更多精彩 >

创米科技获年度最具登陆科创板潜力企业TOP50

2020-12-18 10:45:15   来源:  作者: 

摘要:如今,登陆科创板的公司已经超过200家,而这仅距离科创板开板18个月。

如今,登陆科创板的公司已经超过200家,而这仅距离科创板开板18个月。虽然大多数企业的融资规模不能与登陆主板的企业相媲美,但市值却不容小觑。

能够登陆科创板,已经成为当下科技公司实力的最好证明。近日,36氪发布“2020年度中国最具登陆科创板潜力企业TOP 50” 榜单,挖掘出了目前科创领域颇具潜力的优秀企业,而聚焦智能家居安全领域的物联网公司创米科技就是获得此项殊荣的企业之一。

image.png

据了解,此次研究评选主要从参与公司创新能力、研发能力、营收水平、业务前景等维度进行评比,经过初筛、调研、评定三个步骤,最终挖掘出最具登陆科创板潜力企业。而这些脱颖而出的企业,不仅是佼佼者,也是行业榜样,他们结合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利用新兴数字化平台帮助传统产业用智能方式降低成本、提高工作效率,使行业内企业以更加开放的方式紧密地联系一起。

在今年的评选中,创米科技最终能够脱颖而出,跟近几年的快速成长、稳扎稳打不无关系。事实上,2019年,创米科技的营收已经超过10亿元。

至今,创米科技已经成立近六年。在这六年的发展过程中,创米科技从入户安全、看护安全、用电安全和数据安全四大产品体系进行构建,逐渐靠近自身全屋安全的目标,而他们如今的理想是三年之内做一家三百亿价值的”互联网产品“公司。

在发展过程中,创米科技并不像其他企业一样一味追求多产品的叠加,而是坚持单品爆品-场景叠加-全屋智能的发展路径,从单个产品切入,做到极致。再根据场景进行产品叠加,最终描绘出全屋智能的蓝图。

image.png

这得益于创始人对行业的深入洞察,创米科技创始人、CEO李建新作为互联网时代浪潮中的连续创业者,李建新具有丰富的世界500强企业任职经历,曾为阿里巴巴、百度、中移动、 联想等互联网、IT和通讯品牌提供过合作与服务。20余年,精耕于互联网技术、智能硬件、智能家居等领域。他认为,做解决用户真实痛点的产品,打造更多用户选择的明星单品,才是智能家居正真正的开端。

image.png

秉持着这样的理念,创米科技推出了多款爆款产品,爆款小白智能摄像机、小白智能门锁、小白家庭云盘等,都在在各细分品类里建立了用户心智,成为了用户在该品类里的首选品牌。创米科技也已经成为了一家聚焦智能家居,深度融合人工智能,为居家安全与生活提供全方位产品和服务的轻平台型物联网公司。

今年,创米科技延续着自身的爆品思路,以及保证用户“居家安全”的第一法则,创米科技推出了小白智慧门,这款智慧门耗时15个月进行研发,在智能门锁的基础上嫁接了智能门铃和智能摄像头。这款智慧门,也为创米科技打开了通向未来的大门。因为它不仅也意味着创米科技向智能家居行业快速迈进,也为创米科技敲开了更多线下渠道的大门——这款智慧门发布的当天,就有两位大品牌老板找到李建新,希望寻求ODM、OEM方面的合作。2020年,创米科技还在北京顺义开设了第一家实验店。

image.png

同时,创米科技也在谋求国际化,并把第一步选在了最为擅长的摄像头领域。因为在海外市场,家用安防市场还依赖于ADT等传统公司雇佣人工观看摄像头,这样不仅耗费人力,价格也比较昂贵。在这个时候进军海外,创米科技便可以搭乘海外市场从“录像及回看设备”到“自动化眼睛”的根本性转变期。

image.png

但不可否认,目前行业的竞争依然激烈,但产品也参差不齐,并且大多各自为战,需要独立的App来进行操作,而作为小米生态链企业,创米科技在米家App的支撑之下,可以和其他生态链企业产品相连接,如电视、窗帘、扫地机器人、空气净化器、智能摄像头、开关、插座等电器设备,无形中降低了用户的选择门槛,并形成整套智能家居系统。

这意味着,创米科技已经逐渐形成了自身壁垒,向行业独角兽迈进。


猜你喜欢

尚品宅配成为创米科技在定制家居行业的首个战略合作伙伴

创米科技

6月16日,尚品宅配与创米科技在上海绿地缤纷会举办战略合作发布会,宣布尚品宅配成为创米科技在定制家居...

2021-06-22

原创

创米科技再获资本青睐,完成2亿元B轮融资,达晨财智领投

创米科技

2021年4月16日,智能家居安全行业领跑者——创米科技完成2亿元B轮股权融资,由达晨财智领投,尚品...

2021-04-16

原创

创米李建新:万亿级产业里,我们该如何把产品做强、做精、做专?

创米科技李建新

创米科技CEO李建新在发布会上表示,“在中国物联网大环境里,创米还是一家小公司,但我们相信,未来,创...

2020-07-02

原创

颠覆传统安全门业,创米科技发布“小白智慧门”重新定义智能家居

创米科技

6月29日,上海创米科技有限公司在“五金之乡”浙江永康举办“2020创米小白智慧门新品暨战略发布会”...

2020-06-29

长沙一般装修多少钱一平方?鸿扬家装,不做噱头

鸿扬家装

“长沙一般装修多少钱一平方?”对于这个问题,业主们往往一头雾水。有些不负责任的装修公司为吸引客户,会...

2023-11-29

民银国际航空工业公司在京成立,聚焦新一轮航空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

民银国际航空工业公司

近日,民银国际航空工业(北京)有限公司(简称“民银国际航空工业”)在北京成立,此举标志着我国著名实业...

2023-11-29

一碗和府捞面传递的人情与温暖

和府捞面

当今时代,加班、内卷、裁员等问题无时无刻不困扰着大城市的打工者,房贷、养老、医疗等压力也常常让人透不...

2023-11-29

首期民营企业法律权益维护研讨沙龙,北京奥肯律所举行

民营企业法律权益维护研讨沙龙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优化法治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指导意见》出台后引起全社会关注。

2023-11-29

向凌云获聘为联合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荣誉委员

向凌云

每年11月11日所属周为“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由联合国倡导并发起,旨在弘扬科学精神,传播和平理念。

2023-11-29

华为云戴伯尧:构建专业金融大模型,拥抱数字金融未来

华为云

11月29日,华为云中东中亚金融峰会2023在阿联酋阿布扎比金融周(ADFW)期间举行。

2023-11-29

寻它科技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旗下动物绿洲公益基地正式开园

寻它科技

11月29日,寻它科技旗下动物绿洲奉贤猫收容领养基地正式开园,上海市宝山区庙行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

2023-11-29

京东工业工量刃具品类专业能力持续升级,与通用技术哈量公司深化合作

京东工业

量具和刃具是机械制造过程中用于测量及切削的工具,其中量具被誉为“工业眼睛”,是验证加工精度的尺子;刃...

2023-11-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