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圆通债券持有人换股增持,数字化转型稳健发展,持续被市场看好

2020-12-19 16:33:1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2020年12月18日晚间,圆通速递(600233.SH)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蛟龙集团非公开发行的2017年可交换公司债券,债券持有人已经全部完成换股,实现了对圆通速递股票的增持。

2020年12月18日晚间,圆通速递(600233.SH)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蛟龙集团非公开发行的2017年可交换公司债券,债券持有人已经全部完成换股,实现了对圆通速递股票的增持。

    近期,受大盘震荡、市场行情和价格竞争等因素的综合影响,圆通速递股价震荡调整,截止2020年12月18日收盘,圆通速递股价11.86元/股。

    在圆通速递股价承压时点,可交债的债券持有人选择全部完成换股,凸显了其对圆通速递目前经营管理改善的认可,也彰显了其对圆通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和未来发展的信心。

本次换股数量为38,945,711股,占比约1.23%,本次可交债换股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蛟龙集团仍为控股股东,喻会蛟、张小娟仍为实控人。

    同时,圆通速递(600233)发布2020年11月经营数据,2020年11月圆通实现业务完成量15.39亿件,同比增长超42.57%,超行业增速6个百分点;实现快递业务收入35.43亿元,同比增长超11.22%。圆通2020年业务完成量持续稳定增长,2020年前三季度,圆通业务完成量83.01亿件,同比增速近35%,超行业增速7个百分点。四季度以来,圆通业务增长动力持续强劲,业务旺季运行平稳有序,业务量增速稳定远超行业平均增速,市场占有率稳中有升。

    近年来,圆通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致力于实现业务运营和管理的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助力服务质量、成本管控等方面的科学精细管控。根据此前披露的数据,圆通在降本增效、服务质量提升等多方面表现优异,综合服务能力显著提升。

    据业内人士介绍,2020年快递行业价格竞争非常激励,对通达系快递公司的利润均有不同程度的损伤,但从各家公司披露的三季报来看,圆通前三季度业绩实现归母净利润13.86亿元,是通达系内唯一一家净利润维持正向增长的公司。

    这主要得益于圆通数字化转型带来的运营、管理方面的改善,同时也得益于圆通此前前瞻的战略布局发挥了较好的经济效益,特别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的大背景下,圆通前瞻性的战略布局,早期投入的圆通航空、圆通国际逆风生长,转危为机,紧抓商业机会,实现了超预期的盈利。

    目前,从整个市场预期看来,圆通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持续落实服务质量战略、强化成本管控,将持续有助于其把握行业发展机遇、培育市场核心竞争力、应对多变复杂的市场竞争,预计未来将有较大的市值增长空间。


携手品牌与商家高质量增长,京东3C数码POP生态峰会在北京举行

京东3C数码POP生态峰会

12月28日,京东3C数码POP生态峰会在北京圆满落地,京东3C数码POP招商业务携手华为、联想、戴...

2023-12-29

同方全球人寿蝉联荣获2023大中华区卓越雇主

同方全球人寿

近日,2023HRoot大中华区人力资源管理卓越大奖重磅发布,同方全球人寿蝉联荣获2023大中华区卓...

2023-12-29

贝特瑞拟投建摩洛哥正极项目,贺雪琴:新能源产业进入“大出海时代”

贝特瑞

12月28日晚间,贝特瑞公布了其在摩洛哥丹吉尔科技园城建立年产5万吨锂电池正极材料制造厂的计划,预计...

2023-12-29

人保·I无忧终身重疾险2.0:全面保障为癌症患者筑起风险屏障

“人保·I无忧终身重疾险2.0”

根据国家卫健委的最新数据,我国的恶性肿瘤五年生存率在过去的十年里从30.9%提升到了40.5%,这一...

2023-12-29

CPT Markets交易课堂:你该这样做!剔除99%市场平台噪声,才能做出精准交易决策!

CPT Markets

在交易决策领域里,看似无足轻重的因素,实际上可能对投资结果产生微妙而深远的影响,尽管投资决策应基于基...

2023-12-29

消费新选项?CPT Markets分析新型BNPL消费模式恐致美国负债危机持续加重!

CPT Markets

今年美国Black Friday氛围似乎有些冷清,虽然在网络搜寻中仍然可找到满满的优惠和折扣信息,包...

2023-12-29

顺丰科技发布物流数字孪生白皮书:算法验证效率能提升600倍、逼真度高达99%

顺丰科技

数字孪生作为国家十四五规划新基建中的重要战略性技术,已成功地应用于许多工业场景中。

2023-12-29

爱与希望的传递:两名瑞特科员工的节日使命

瑞特科

冬日假期到来,来自瑞典的Aritco瑞特科并没有给员工或供应商准备礼物。像往年一样,Aritco瑞特...

2023-12-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