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豆神教育:剥离江南信安,全力加码教育产业

2020-12-23 09:51:2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日前,豆神教育(证券代码:300010)披露《关于拟签署下属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的公告》。

日前,豆神教育(证券代码:300010)披露《关于拟签署下属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同意全资子公司云安信息拟作价2.5亿元向共青城众智、中电信息、奇安信息及马莉4个交易对手方出售江南信安100%股权,各受让方按自身受让股权比例支付对应交易价款,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江南信安的股份。

豆神教育表示,公司目前处于战略转型期,将以“大语文学习服务”为战略发展核心,在各自的细分赛道培育极强的竞争力。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公司将持续推进其他跟大语文关联性较弱或无法对大语文教育业务进行赋能的相关业务的分拆工作,着力整合以大语文为核心的教育业务,加速推进“大语文学习服务”的发展。因此,本次资产出售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旨在优化公司资产结构,加快公司资金周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分拆安全业务 专注教育产业

公开资料显示,豆神教育自2018年起开始筹划分拆安全业务相关资产,推动公司由“教育与信息安全”双主营业务发展模式向纯教育业务转型。2018年9月底公司开启了第一阶段信息安全业务剥离计划,截止目前已经基本完成;第二阶段信息安全业务剥离也在持续推进中,本次拟剥离的江南信安即为第二阶段分拆计划中的企业。一方面,随着公司集中资源、人才专注于教育产业,着力整合及拓展教育业务,积极推进教育业务战略的落地和实施,教育业务营业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比重越来越高。另一方面,由于公司转型聚焦教育产业,无法对信息安全业务在研发、市场方面加大投入,导致信息安全业务的产品无法及时更新,产品竞争力下降,获取新订单能力变弱。信息安全业务占公司总收入的比重越来越低,不再是公司的主营业务。此时为江南信安引入战投,更加有利于其未来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交易对手方也大有来头。其中,中电信息是全国大型国有综合性IT集团企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核心骨干企业、信息服务板块的龙头企业;奇安基金专注于投资网络信息安全领域,管理团队具有深厚的网络安全产业背景和丰富的安全项目投资经验,目前已投资数十家信息安全创业公司。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中电信息与奇安基金都将成为江南信安重要股东,对江南信安进行全方位的业务支持。

 

行业发展迅速 业绩承诺实现可能性大

公告显示,在此次交易中,豆神教育还与交易对手方签订了对赌协议。协议约定江南信安需在2021年至2023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700万、3100万和3700万,三年累计实现净利润不低于9500万。若江南信安实现净利润未达到承诺净利润的80%,则豆神教育全资子公司云安信息需向江南信安现金补偿至80%。如此高额的业绩承诺,豆神教育的底气从何而来?

据悉,江南信安从事商用密码技术应用业务,属于网络信息安全行业。公司已经完成的数十个重大安全集成项目,其中既涵盖对安全需求极高、评测标准极严格的等级/分级保护项目,也包括与国家支柱型企业信息安全规划相关的信息安全等级保障工程。江南信安拥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及创新实力、成熟的产品体系以及广泛而高端的优质客户资源。此外,江南信安还是国家及行业标准制定的重要参与者,其核心技术团队曾参与了大量国家信息安全行业标准的制定,特别是在国家等级/分级保护体系的制定、商用密码标准的制定中扮演了较重要的角色。

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2020年9月发布的《中国网络安全产业白皮书2020》,2019年我国网络安全产业规模1563.59亿元,较2018年增长17.1%,预计2020年产业规模为1702亿元,较2019年增长8.85%。近年来,基于政策扶持、需求扩张、应用升级等多方面驱动,我国网络安全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值得一提的是,中电信息和奇安基金在江南信安所处的行业拥有强大的资源和丰富的经验,由于业务的关联性高,协同性强,本次股权转让后在中电信息和奇安基金的赋能下,江南信安业绩预期将会有比较大的提升。由此看来,豆神教育的业绩承诺实现的可能性极大。

 

定增稳步推进 打造大语文为核心的教育生态圈

11月26日,豆神教育披露《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说明书(申报稿)》。说明书显示,本次定增拟以询价发行方式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募集不超过20亿元资金,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升级大语文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中小机构在线教育生态服务平台项目、大语文AI测评体系服务平台项目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本次定增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公司优化大语文产品和教育服务,扩大公司的市场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优势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随着信息安全资产的剥离、定增方案项目稳步推进,豆神教育将全力聚焦教育赛道,打造大语文为核心的教育生态圈。公司深耕大语文业务多年,品牌效应和内容优势明显,随着疫情影响逐渐减弱,公司线下业务逐渐复苏,同时公司加大布局线上业务,提升线上线下引流能力,就读人次增速亮眼,未来公司有望持续巩固大语文赛道先发优势,进一步凸显投资价值。


猜你喜欢
原创

持续发力大语文,豆神教育主业有望进一步提升

豆神教育

近日,豆神教育(证券代码:300010)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

2021-05-06

原创

聚焦大语文,豆神教育开辟黄金赛道长期价值凸显

豆神教育

近日,豆神教育(证券代码:300010)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

2021-05-05

原创

豆神教育发布一季报,大语文业务持续高增长,未来发展不可限量

豆神教育

近日,豆神教育(证券代码:300010)发布2021年一季报。公告显示,公司2021年1-3月实现营...

2021-05-05

豆神教育计提商誉减值轻装上阵,大语文业务业绩亮眼增长迅速

豆神教育

中国网财经2月5日讯(记者 胡靖聆)近日,豆神教育披露业绩预告,因商誉减值、业绩告负等问题受到了监管...

2021-02-05

原创

豆神教育:持续加码大语文,未来高成长可期

豆神教育

日前,豆神教育(证券代码:300010)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公司预计全年营收20亿元...

2021-02-04

原创

吉利旗下联控技术公司增资至8.5亿

吉利

吉利旗下联控技术公司增资至8.5亿

2023-12-11

原创

理想汽车在荆州成立销售公司

理想汽车

理想汽车在荆州成立销售公司

2023-12-11

原创

中免集团(海南)运营总部增资至86亿

中免集团

中免集团(海南)运营总部增资至86亿

2023-12-11

助力物管龙头降本增效,善世集团获评金钥匙“高品质发展示范项目”

善世集团

近日,由常州市文化广电与旅游局、中国金钥匙、金钥匙国际联盟、国际金钥匙学院、金钥匙中国服务研究院主办...

2023-12-11

沉浸感受北欧客厅,沃尔沃品牌体验店北京、上海、深圳三店齐开

沃尔沃

沃尔沃汽车品牌体验店北京西单大悦城店、上海陆家嘴中心店、深圳卓悦中心店近日正式开业。

2023-12-11

孙宇晨和波场TRON的2023年盘点之一: 艰难开局 持续BUIDL

孙宇晨

2023年是区块链行业充满动荡而又满怀希望的一年。

2023-12-11

作为5亿用户的国民派对,《蛋仔派对》春季创作赛加码1500万现金

蛋仔派对

近日,《蛋仔派对》正式宣布累计获得5亿用户的选择与青睐。

2023-12-11

交通银行举办上海金融科技国际论坛

交通银行

12月9日,由交通银行主办的第五届上海金融科技国际论坛“科技融合、创新共赢:生成式AI赋能金融科技创...

2023-12-11

华医网为朔州市职业健康培训提供线上学习平台和课程

华医网

为了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提升防治能力及水平,朔州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全市相关人员参加朔州市职业健康业务培...

2023-12-11

信托产品逾期了,能不能找代销银行兑付

信托产品

近年来,受多方面复杂因素影响,信托产品逾期兑付现象有所增加。

2023-12-1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