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京东双引擎计划落地济南,为山东中小企业打通销售数字化上行通路

2020-12-24 17:06:08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 

摘要:12月22日,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与京东集团共同启动“双引擎”计划,以“政企联合”形式,通过整合京东内部生态资源,与当地商协会、品牌厂商、SaaS服务商、金融机构、等组织共同协作,帮助中小微企业降低采购成本,开拓线上市场,稳定就业岗位。

12月22日,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与京东集团共同启动“双引擎”计划,以“政企联合”形式,通过整合京东内部生态资源,与当地商协会、品牌厂商、SaaS服务商、金融机构、等组织共同协作,帮助中小微企业降低采购成本,开拓线上市场,稳定就业岗位。

济南作为全国重要的工业城市,今年1-10月份工业增加值增速达到12%,居山东省和全国主要城市第一位;全年新增加65家瞪羚企业,145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数量均居山东省第一位,展现出“工业强市”的强劲动力。如何借着国内经济持续恢复的“东风”,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成为当前济南中小企业面临的关键问题。

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吕春明表示,“双引擎计划”从中小企业的实际需求出发,对增强济南中小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具备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以水果及制品(鲜干水果及坚果)行业为例,该行业分布着众多以出口贸易为主的中小企业,随着国外疫情的再次蔓延,从业中小企业的出口订单或将受到影响。借道京东“双引擎计划”,协助这部分企业打通产品销售数字化上行通路,拓展国内增量市场,可以很好地抵御来自海外业务的订单损失风险。

“双引擎计划”落地济南后,将向当地中小企业提供包括专属采购补助、入驻优惠政策、金融服务支持、免费服务软件等在内的多项专属服务,通过降成本、拓销路等多种手段打造长链服务模式,在“输血”基础上实现企业的自我“造血”。

具体来看,在拓销路方面,“双引擎计划”将通过全域流量开放、跨平台资源打通、精准客群匹配打造“一品、双端、多渠道”的产业带上行举措,为企业高效匹配包括企业市场和消费者市场在内的全类型客户资源。

在消费市场,京东通过旗下社交电商平台京喜,为地区商家搭建高效的线上销售系统,提供“免费入驻、减免平台使用费、最快6小时入驻”等优惠政策,帮助源头商家快速对接下沉新兴市场消费需求。在企业市场,京东将全面开放京东企业购、京东丰客多等平台,以及各类型行业合作伙伴资源,为商家打造多元化的企业市场渠道,有效降低获取高质量企业用户的门槛。

在降成本方面,“双引擎计划”还将为当地中小企业开放价值千万的数字化管理工具,降低数字化转型门槛,同时联合商协会、产业园区、软/硬件服务商、创业平台、租赁服务,以“城市消费券”的形式精准发放专属采购补贴,帮助中小企业企业降低刚需性的成本支出。

据了解,此次济南“双引擎计划”的启动,也是京东今年城市专项服务计划的收官之作。2020年以来,京东企业购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通过政企联合,发起系列中小企业城市专项服务,以城市为单位打造全国性的中小企业营销服务网络,目前已覆盖21个城市。12月时,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联合京东推出“满天星计划”,该计划作为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2021年赋能中小企业的系列活动之一,将通过与核心城市中小企业服务部门的对接,结合城市、行业特点,确定城市特色产业带、重点园区和“专精特新”等方面的需求,结合京东企业购的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内容营销及电商资源,为产业带、园区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提供服务。

京东集团副总裁孙志祥表示,“助力中小企业成长是京东企业业务的长期战略,京东以技术为本,通过持续强化高质量商品和服务的供给,呼应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的战略部署”。京东希望通过“双引擎”计划在济南的落地,助推当地中小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为济南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推动中小微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飒智智能」获近亿元 A 轮融资

飒智智能

近日,移动操作复合机器人公司「飒智智能」宣布完成顺为领投近亿元 A 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顺为资本、常...

2024-03-20

原创

比亚迪方程豹在鞍山成立销售公司

比亚迪方程豹

比亚迪方程豹在鞍山成立销售公司

2024-03-20

中国机电产品碳标识正式发布,让产品碳信息“可见、可溯、可认”

中国机电产品

在中国商务部和新加坡贸易及工业部指导与特别支持下,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共同主办...

2024-03-20

原创

张一鸣,拿下50%美国人、赚走1151亿

张一鸣

刚刚,张一鸣让全球颤抖!

2024-03-20

瑞珀妮四大支柱 科学驱动健康,解锁生命奥秘

瑞珀妮

自1931年创立至今,诞生于瑞士蒙特勒的Clinique La Prairie瑞珀妮(简称CLP瑞珀...

2024-03-20

新华网评“巨子3·15透明承诺”:以实际行动规避行业发展弯路

巨子

近年来,凭借促进细胞再生和修复、增强皮肤弹性、减少皱纹、保湿等功效,重组胶原蛋白护肤产品迅速受到各方...

2024-03-20

2024惠生活城市大会合肥站,激发本地生意新可能

惠生活城市大会

当前商业环境下,生意与生活已经密不可分,营销与经营趋于一体。

2024-03-20

原创

长盈精密:预计今年新质生产力项目产值超40亿元

长盈精密

3月18日下午,宝安区副区长朱云率队到福海街道开展企业服务,走访了长盈精密(300115.SZ)等企...

2024-03-20

原创

中智科仪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中科创星领投

中智科仪

近日,新型光电探测企业中智科仪(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智科仪”或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

2024-03-2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