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著名学者、投资大咖云集2020企投家年终盛典,共话2021经济新趋势

2020-12-31 16:42:09   来源:  作者: 

摘要:“今年确实很难,但我们总算是熬过来了,2021年还会有很多产业发展的新机会。”企投会理事长、财经作家吴晓波在2020年企投家年终盛典上这样说道。

“今年确实很难,但我们总算是熬过来了,2021年还会有很多产业发展的新机会。”企投会理事长、财经作家吴晓波在2020年企投家年终盛典上这样说道。

12月30日上午9时,“勇者立丨2020企投家年终盛典”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酒店正式拉开帷幕。

image.png

吴晓波老师携手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副总裁朱民,百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仁荣,恒天财富股份董事长兼总裁周斌等业界大咖,问道企业破局之路,展望2021经济新趋势。现场座无虚席,济济一堂,一幅生动的商业图景在1000多名企投家眼前徐徐拉开。

朱民预测:科技创新全球竞争和数字化大潮全面到来

在本次盛典上,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发表《大潮之巅,结构变化和数字化转型》主题演讲。

朱民表示,过去,很多人看待世界的方式是从波动和趋势来看,世界会沿着秩序波动性继续向前,轨迹不变,但这个观点是错的。2020年是载入史册的一年,它深刻地改变了世界。因为疫情,改变了政治生态、经济生态、科技生态等等,这个世界正在发生着根本性的结构变化,而并非是趋势波动向前的。

image.png

“我们今天站在辞旧迎新的起点上,我们看到服务业、能源、老龄化的结构在不断变化,看到科技的颠覆和被颠覆同时进行,不要以为你今天是科技企业,你明天就可以活。因为大规模的科技到来正在颠覆今天已有的科技企业,这是一个巨大的浪潮,你需要调整思维,学会用结构性的思维去看待这个世界。”朱民说道。

同时他预测,科技创新全球竞争和数字化大潮正在猛烈袭来。一方面,今年的疫情将推动无接触线上经济和技术的需求和发展,数字化物流供应、在线消费、在线医疗、在线教育、在线销售等行业发展蓬勃。

另一方面,中美经贸科技摩擦加剧,科技世界竞争开始,新基建等国家战略的出台,大力地推动了中国经济的数字化转型和生长。同时,加上全球经济增长的需求和推动,国家之间寻求经济制高点,进一步推动了科技的发展。

同时,5G、AI、汽车智联化、智慧医疗等新兴科技发展和应用创新进程不断加快。

吴晓波:2021年很多产业将迎来新机会

对于2021年的发展机会,吴晓波表示,2020年,对比美国、印度、意大利、法国、德国等国家,中国是唯一一个GDP正增长的国家。

image.png

“虽然今年确实很难,但是总算是熬过来了。我认为,明年还是有很多产业发展的机会。”吴晓波说道,今年出现了很多的新名词,比如双循环、需求侧管理等等这些新词的出现,都意味着一些新机会的诞生。

同时纵观中国的资本市场,他分析,从去年的七月份到截至12月30日,上海的科创板已经有203家上市企业上市了。还有未来注册制的全面实行,将给在座的每一位企投家将带来巨大的机遇。

最后,吴晓波表示,中国资本市场正在不断深化改革,希望企投会的每一位企投家结合自己的丰富的企业经验,互相抱团取暖,赋能链接,教学相长,共同寻找到更广阔的企投蓝海。

专业投资大咖分享,企投家众论精彩纷呈

作为企投家年终盛典的特色环节,企投家众论邀请到企投会对企投有着深刻思考,企投业绩斐然的专业大咖进行分享,百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仁荣、恒天财富股份董事长兼总裁周斌应邀在列。

image.png

其中,王仁荣就公司百威亚太如何迎接疫情带来的挑战进行回顾,同时就中国消费品市场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分析,还对3G资本帝国大型并购案例及优秀的投后管理进行精彩分享。

他分析,因为新冠疫苗得到审批、全球流动性充足、RECP协议的出台等诸多利好,2021年并购交易将大幅提升。”

image.png

“未来,最好的投资机会就在中国。”恒天财富股份董事长兼总裁周斌说道。

现场,周斌回顾了中国资本市场三十年的历程,同时结合疫情前后的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分析未来十年中国人的资产配置的新趋势,帮助大家捕捉新一轮产业革命下的企投机会。

企投会课程产品体系全新迭代

在本次盛典上,企投会执行院长卓立宣布企投会课程产品体系全新迭代升级,进一步更新完善学理体系,为成就中国卓越企投家助力。

image.png

其中,作为企投会核心产品,企投家成长营将在课程体系、学习形式、导师及内容等维度进行升级。

同时,企投会推出聚焦产业投资的重磅深度课程——企投家领袖营,学制2年,拟邀请京东、TCL、平安、新希望等一线大咖导师,帮助有产业投资条件的成熟公司、拟上市和上司公司,或者是战略投资负责人,从宏观产业周期、投资路径、投资时间、风险规避、投后管理等维度,体系化地学习产业投资,帮助企投家解决产业投资怎么投、如何投好、怎样做好投后管理等问题。

image.png

此外,企投会2021重点打造项目——企投中国行在本次盛典上正式启动。2021年,企投会将选择8至10个城市,邀请企投会名师走出课堂,结合当地产业经济,与地方优秀企投家沟通互动,为各地企业家带去前沿的企投理念,为企投学理体系融入更多产业维度。

荣誉加身,2020年度十大企投人物出炉

作为企投会最重磅、最高的荣誉奖项,2020年度十大企投人物也在本次盛典上举行了颁奖仪式。

据悉,在企投会千名会员中,每年只有10位在“企+投”上取得突出成就,展现非凡创新力、变革力的同学,通过推荐、自荐报名,经过层层大众投票与组委会投票评选后才能获此殊荣。

image.png

每年评选出来的年度企投人物,是公认的企投家精神和实力象征。在今年年度企投人物评选中,企投会从企业业绩、社会责任、卓越领袖、关爱社会、心系企投会、企投成绩七大维度,评选出2020年度十大企投人物。

image.png

他们是2020年中国经济迅速复苏的见证者,也是优秀的企投实践者,同时为当下经济关键时期注入信心力量。

圆桌论坛:破局2020,预见2021

活动现场圆桌环节,两位新晋年度企投人物代表与2019年年度企投人物从回顾2020年,展望2021出发,分享了各自在细分领域的亲身经历和洞察。

 

image.png

上海妙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冯琏表示,疫情对于企业来说是危机共存,在这样的时刻,你可以结合自己的产品,做一些行业细分和洞察,去思考自己可以给消费者带来怎样的利益。

作为深耕汽车终端服务的华南区企业,深圳通利华集团董事长李玉娟谈道,今年我们公司整个营业额增长在38%以上,而这一切的增长,得益于公司在三四年前进行转型,切入到社区市场,打造“车生活”概念,这一决策加上国家在疫情期间消费政策的支持,大有成效。

“每一个时代都有属于每一个时代年轻人的产业机会。未来5年至10年,在整个中国生鲜赛道中,相关的食材公司将会从单一的食材供应,往数字化“食材供应链+食品制造”的综合企业发展。”来自海南冻品云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符圣彪在圆桌分享时说道。

正如吴晓波老师说的那样,“未来十年属于那些仍然勇敢地拥抱不确定性的所有人。”

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正如这次盛典主题“勇者立”诠释的那样,无论当下环境或者未来如何,在商业迷雾中坚定勇敢前行的信心,在困境中逆势突围,立在当下,成就更多中国卓越企投家。

 


猜你喜欢

统计局:5月主要经济指标持续改善,经济运行延续复苏态势

经济

中国网财经6月15日讯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5月份,各地区各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20-06-15

总规模20亿,海尔消费金融第二期ABS发行成功

海尔消费金融

11月10日,海尔消费金融成功发行了海鑫2023年第二期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发行总规模为20亿...

2023-11-13

珀莱雅双11完美收官:天猫、抖音美妆行业第一,树立国货典范

珀莱雅

2023年双十一落下帷幕,珀莱雅再传捷报。在多个口碑大单品加持下,珀莱雅蝉联多平台美妆国货第一,首次...

2023-11-13

全球最高能效液流电池电堆通过权威机构检测,星辰新能再创纪录

星辰新能

日前,北京星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辰新能”)新一代超高效率42kW电堆产品通过北京鉴衡认证...

2023-11-13

海信家电荣获2023上市公司董事会“最佳实践案例”奖

海信家电

11月11日,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主办的2023中国上市公司企业家年会在深圳召开,会上重磅发布了“20...

2023-11-13

原创

股价暴涨!华为概念“大妖股”,大搞高溢价收购

华为

总之,软通动力目前的热度前所未有之高,它对同方股份的巨额收购,也有众多疑点需要回复监管部门和股民!...

2023-11-13

科镁信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科镁信

11月13日,专注于下一代递送系统开发的生物医药公司科镁信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2023-11-13

领博生物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领博生物

近日,领博生物科技(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领博生物”)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磐霖资本领投...

2023-11-13

世瞳微电子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世瞳微电子

近日,SPAD dtof光电传感器芯片设计商世瞳(上海)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瞳微电子”)...

2023-11-13

三氢科技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三氢科技

江苏三氢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氢科技”)近日已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2023-11-1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