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蓝思科技:一家加速奔驰在创新道路上的科技驱动型企业

2021-01-26 10:58:1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年来,在国内外企业竞争中,专利技术的价值日益凸显。面对越来越复杂且严峻的外部环境,关键技术“卡脖子”的问题日益突出,而深厚的前沿技术积累和合理的专利布局是应对、化解风险的唯一选择。

近年来,在国内外企业竞争中,专利技术的价值日益凸显。面对越来越复杂且严峻的外部环境,关键技术“卡脖子”的问题日益突出,而深厚的前沿技术积累和合理的专利布局是应对、化解风险的唯一选择。

 

作为深耕行业近三十年的消费电子龙头企业,蓝思科技在其专利领域的布局未雨绸缪,已经成为一家加速奔驰在创新道路上的科技驱动型企业。目前,蓝思科技研发技术与专利数量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较之行业内其他企业,蓝思产品线更为齐全,综合实力更为突出,拥有为下游优质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的能力。

 

早在2003年,蓝思科技创始人周群飞创造性的将手表玻璃移植应用在手机上,并总结和制定出手机玻璃加工通行的一套行业技术标准:《产品设计指引》、《产品检验标准》和《产品加工极限》。此后,通过结合手机玻璃镀膜、印刷的技术,完美解决了手机视窗玻璃面板印刷油墨较易脱落的问题,周群飞带领的蓝思科技从此奠定了在视窗防护玻璃行业的领先地位。

 

在小小的一片玻璃上,蓝思科技几乎倾注了全部创新精力,聚合了各种最新技术:硬度比金属高、摩擦力最小化、镀膜简易化……早在2011年,蓝思科技即开始布局研发3D曲面玻璃,围绕曲面玻璃抛光、曲面玻璃热弯成型、曲面玻璃镀膜等关键技术进行技术攻关,并进行专利布局,目前蓝思科技已成熟掌握3D曲面盖板加工的全工艺流程,有效攻克了大弧度热压成型、弧面抛光、弧边装饰层制作、3D 菲林贴合等技术难点,3D曲面盖板出货量稳居行业第一。

 

对于高精度陶瓷器件加工技术,蓝思科技将陶瓷注塑成型技术导入高端精密的电子产品部件生产过程,在坯料开发、模具开发、工艺开发等方面进行研发创新,有效改善了现有技术中陶瓷坯料注塑成型精度低、烧结过程易变形等质量问题。

 

诸多成就,皆体现出蓝思科技始终坚持科技创新,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建设,积极培育高价值研发专利,着力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创新思维。在多年的创新创造发展实践过程中,蓝思科技建立起了与企业整体发展相匹配的知识产权战略规划,在推进公司自主创新体系建设的同时,有意识地通过与高校合作创新、外部收购等方式加速重点技术领域的突破,形成全局优势。此外,蓝思科技专利布局高度配合主营业务开展,既关注当下客户需求进行攻坚,亦结合对未来趋势的研判提前布局、重点突破。

 

此外,先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和强大的智能制造装备“软硬件相结合”,也使得蓝思科技在2.5D和3D防护玻璃、蓝宝石、精密陶瓷等新材料的设计、研发与生产上拥有全球领先的技术体系与显著的强大竞争优势。蓝思自主研发搭建的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蓝思云”和蓝思智能自主研发改造的高集成、高自动化、高性价比的智能制造设备以及高精度、高通用性关节机器人,高度适配了公司生产线布局与核心工艺技术特点,使得生产效率和产品良率均得到显著提升。

 

多年来,蓝思科技保持持续稳定的高研发投入。自2015年上市以来,公司研发支出累计近百亿元,持续稳定的高研发投入确保了公司技术优势得以巩固并不断扩大,截至2020年6月,公司已获得专利授权1641件,其中发明专利164件,实用新型专利1374件,外观设计专利103件,涵盖加工工艺、产品检测、设备开发、新型材料等多个领域。

 

为更好地促进公司产品的创新与发展,蓝思科技还不断加强产学研合作,同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等国内多所知名高校长期保持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围绕电子信息显示屏领域对触控面板及面板材料的迫切需求,蓝思科技重点开展高端触控面板及对应模组、新型人造蓝宝石面板及陶瓷盖板材料、高品质面板保护玻璃装饰及玻璃基板深加工等研究,建设了触控面板技术研究室、触控模组技术研究室、面板保护玻璃装饰技术研究室、新型面板材料技术研究室等多个研发平台。

 

对工艺精益求精,对产品悉心打磨,身处制造业的蓝思科技本着一颗匠人之心,对质量的追求永不满足。面对日渐激烈的竞争环境,蓝思科技始终坚持以质取胜、品质强企战略,坚守工匠精神,以扎实的工艺技术与知识储备作为基础,专心专注每一道工序,精益求精每一个环节,严格全过程质量控制,在行业内率先通过了ISO国际质量体系认证,赢得了众多国内外品牌客户的一致认可。

 

在贸易全球化遭受疫情和国际局势双重冲击、智能手机5G换机潮来临的历史时点,蓝思科技将技术创新提到公司发展的战略级高度,无疑是其加大研发投入,用技术破局不确定赢得市场的决心的体现。毫无疑问,通过高效运转的技术创新生态系统,蓝思科技将通过创新驱动、技术赋能,拥抱更为广阔的发展天地。


猜你喜欢
原创

消费电子春节生产忙,蓝思科技等产业链公司2023年业绩齐预喜

蓝思科技

进入2024年,消费电子行业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旺季回暖趋势,相关产业链公司订单情况良好,开年以来生...

2024-01-31

原创

消费电子复苏信号密集,供应链迎多重机遇

蓝思科技

2023年接近尾声,消费电子继续保持企稳向好趋势,多个细分领域迎来积极信号。

2023-12-27

原创

变废为宝!蓝思科技新型环保涂料亮相首届链博会

蓝思科技

11月28日-12月2日,蓝思科技以Apple供应商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

2023-12-05

原创

蓝思科技践行绿色制造理念 上榜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录

蓝思科技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凭借绿色生产整体布局,蓝思科技上榜“绿色工厂”名录。

2023-11-23

五粮液再度联袂总台春晚 与全球华人共享“欢庆中国年”

五粮液

近日,记者从五粮液方面获悉,继2023年总台春晚和中秋晚会之后,五粮液将再次以“和美好礼”独家互动合...

2024-02-07

数字人春节不放假, 陪您共度购物狂欢年

慧播星

近期, 威力因一 台97年生产的洗衣机如今还能正常工作引发网友热议, 让这个40多年的国产老品牌又重...

2024-02-07

又一首富疯狂套现,全家一堆美国籍

在大举套现、大赚特赚之后,为跌跌不休股价买单的,正是广大散户。

2024-02-06

冲入减肥赛道!通化东宝GLP-1/GIP双靶产品减肥适应症申报临床获受理

通化东宝

2月6日,通化东宝公告称公司GLP-1/GIP双靶点受体激动剂(注射用THDBH120)减重适应症申...

2024-02-06

探索家居前沿,云峰新材开启绿色发展新征程

云峰新材

当前,中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各行各业均面临着历史性的更新迭代。

2024-02-06

CPT Markets交易分析:部位亏损只会越摊越贫? 浅谈「有条件摊平」策略关键要点!

CPT Markets

在投资领域里,不管做再多的分析,有时候还是会出现「跌破眼镜」的情况,由于未来充满不确定性,使得投资人...

2024-02-06

CPT Markets市场分析:揭露华尔影响控全球金融的投资工具! 精准拆解影子银行风险!

CPT Markets

英国央行总裁Mark Carney曾警告市场「那些规模庞大、急速扩张的影子银行才是最令全球市场担忧的...

2024-02-06

“聪明宝宝闹龙年” 巨量引擎X抖音娱乐X飞鹤奶粉「新年有礼了」!

飞鹤奶粉

“新年有礼了!”一句简简单单的祝福,却饱含了中国几千年来逢春送喜,更岁祝福的不变习俗。

2024-02-06

中关村科金上榜CSDN“2023年度创新产品与解决方案”榜单

中关村科金

近日,全球知名中文IT技术交流平台CSDN正式发布“2023中国开发者影响力年度榜单”。

2024-02-06

守护养殖户致富之路——国贸期货广西贵港生猪“保险+期货”项目圆满收官

国贸期货

2023年12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港北区生猪“保险+期货”价格保险项目圆满结束。

2024-02-0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