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加速国际化布局,领益智造携手小米建设土耳其工厂

2021-02-08 12:02:38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广东领益智造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600,以下简称“领益智造”)旗下子公司赛尔康(Salcomp)与小米公司在土耳其合资建设工厂的消息受到市场关注。

近日,广东领益智造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600,以下简称“领益智造”)旗下子公司赛尔康(Salcomp)与小米公司在土耳其合资建设工厂的消息受到市场关注。

公开消息称,小米公司拟通过与赛尔康合作投资开设土耳其工厂,计划在当地招聘近2000名员工,预计可年产智能手机500万台。

据悉,土耳其合作工厂主要负责完成小米手机的整机组装业务,手机成品后将直接在土耳其当地进行销售,目前该工厂已正式进入试生产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从双方释放合作意向到完成第一台手机组装下线,仅用时三个月。双方正式敲定合作后一周内领益智造就派遣了一支专业团队飞抵土耳其参与项目建设。在建设过程中,派驻团队需要克服疫情、文化差异、语言、水土等各种困难,全面参与到厂房建设、设备安装、人员招募培训、线体架设调试等各项工作。参与该项目的小米相关负责人表示,正是依托于领益智造团队这样一支硬作风、高效率的队伍,合作工厂才能在短短的三个月内实现从“0到1”的飞跃。

此次合作是领益智造和小米公司开展FATP整机组装业务的新起点。整机组装是领益智造优势业务之一,记者还了解到,近日领益智造惠州工厂的FATP整机组装业务实现了从客户业务授予到首机产出仅用45天,领先行业平均周期。目前,双方还在对小米其他产品进行评估、调研,未来该工厂或许还将承接其他产品的组装业务。

近几年,小米全面深耕海外市场,Canalys数据显示,2020年小米智能手机全球出货量达1.496亿台,同比增长19%,其中海外市场增速尤为显著,基于领益智造在此次合作中展现的高效性,领益智造将会持续在全球范围内,与重要合作伙伴,开展合作业务。

领益智造是国内消费电子精密功能件龙头之一,除此次合作的小米外,其客户还包括苹果、华为、OPPO、vivo等众多国内外优质电子企业。在完成对赛尔康的收购后,领益智造实现了从材料到精密零组件到模组整机组装的全产业链的垂直整合。此次通过赛尔康与客户开展国际化合作,领益智造收购赛尔康的整合效果及优势正逐步显现,同时对于其进一步推进国际化战略也至关重要。


首届链博会盛大开幕 稳健医疗、全棉时代引领健康供应链绿色发展

全棉时代

11月28日,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链博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主题为“链接世界,共创未来”,来...

2023-11-29

“黑五”来了!财务数字化升级如何助力跨境电商产业转型

财务数字化

数字经济时代,随着数字技术和产业变革的深入发展,越来越多企业将数字化转型作为未来发展的核心战略。

2023-11-29

叮当健康11.28暖心季为爱护航,24小时专业医药服务守护健康

叮当健康

自入冬以来,寒潮天气、气温骤降,呼吸道疾病、心脑血管疾病、过敏性鼻炎等多种疾病进入高发季。

2023-11-29

雨花贷母公司小雨点警企合作 共同营造健康和谐金融环境

小雨点

近日,雨花贷母公司重庆小雨点小额贷款公司(下称“小雨点”)发现张某多次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进行贷款并且恶...

2023-11-29

原创

格力地产完成标的资产加期评估 重组审核恢复如期推进

格力地产

11月27日,格力地产(600185.SH)发布《资产评估报告(中联评报字[2023]第280号)》...

2023-11-29

谱尼测试荣获第二十五届上市公司“金牛奖-金信披奖”

谱尼测试

近日,由中国证券报、南通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3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论坛暨第二十五届上市公司金牛奖...

2023-11-29

“国药影像”品牌在首届链博会隆重发布

国药影像

11月28日,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开幕,首届链博会以“链接世界 ...

2023-11-29

赢利值得欣喜,出金才是王道!CPT Markets老客户一个月成就超百万美元盈利!

CPT Markets

在国际政治经风云变幻之际,全球投资人普遍持保守态度,采取谨慎交易策略,以静制动,力求透过多元化投资组...

2023-11-2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