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工大高新或将退市市场化退出机制逐步完善

2021-02-10 14:07:1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日,*ST工新(600701.SH)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2020年全年亏损20.24亿元,上年同期亏损38.14亿元。公司可能触发退市指标被上交所终止上市。

近日,*ST工新(600701.SH)发布2020年度报告 2020年全年亏损20.24亿元,年同期亏损38.14亿元。公司可能触发退市指标被上交所终止上市。

*ST工新退市基本成定局

*ST工新表示,因公司2018年度、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值,公司股票自2020529日起被暂停上市。2020年,公司主营业务红博商业盈利能力没有明显改善,公司2020年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及净利润继续为负,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可能被上海证券交易所终止上市

专业人士表示,*ST工新2020年继续亏损,根据上交所相关规定,公司触发多项退市指标,退市几乎已成定局。

*ST工新原名工大高新,原主营业务为大豆深加工、乳制品制造以及商业服务等。2016年通过发行股份置入汉柏科技100%股权后,公司开始进入企业级网络安全产品、基础网络产品、云计算融合系统领域

公司20162017两年业绩一度快速增长,2018汉柏科技因资金紧张、债务逾期,涉及多笔诉讼和仲裁、多个账户被冻结,员工流失等负面因素叠加,经营严重受限。因此,2018汉柏科技计提存货减值及商誉减值合计17亿余元。再加上公司原有业务的资产减值计提,致使工大高新2018年整体亏损近37亿元。由于公司净资产为负,经营压力骤增。

*ST工新暂停上市期间,受新冠疫情和市场环境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继续亏损,触发终止上市指标。*ST工新合法合规退出市场,符合监管和市场提升上市公司质量的整体要求。

 

强化退市监管力度 推进退市改革力度

从监管趋势和市场要求来看,上市公司优胜劣汰、市场化的退出机制将成为市场的主要基调。

202010月,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意见》提出提高上市公司治理水平,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基础,强调了公司治理和信息披露两个核心点;推动上市公司做优做强健全上市公司退出机制覆盖了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的整个生命周期,强调打通入口,畅通出口,完善优胜劣汰的良性市场生态。

随着科创板、创业板注册制的推进,市场的退出机制也在逐步的完善。2019年以来,退市的企业数量显著增加2020年底,退市新规的出台,奠定了退市的制度基础。

前述专业人士表示,退市新规对细节做了明确调整和补充,加大退市力度是显而易见的。未来的A股市场,在要求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下,对持续盈利和成长性的考核将更加严格。退市新规强化了市场优胜劣汰的属性。从投资者保护的角度来看,退市新规明确了制度预期,引导投资者关注企业的持续盈利能力,降低中小投资者的投机风险。


猜你喜欢
原创

*ST工新触发财务指标 常态化退市时代已来临

*ST工新

2021年2月8日晚间,*ST工新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等系列公告,公告显示,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

2021-02-10

云知声依托山海大模型,将智能化医疗引向更广阔的前景

云知声

近年来,“AI+医疗”已经成为一大热门领域。

2023-10-23

瑞幸的新棋局,账期将缩短至30天,剑指15000家门店

瑞幸

频频占据大众话题C位的瑞幸咖啡,在10月17日举行合作伙伴大会。

2023-10-23

全场瞩目!宇通环卫亮相中国环卫博览会

宇通环卫

10月19日,“2023中国环卫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2023-10-23

投资家网助力深天使产业加速营开营仪式圆满举行

深天使产业加速营

2023年10月20日上午,首届深天使产业加速营开营仪式在深圳天使荟(福田)圆满举行。

2023-10-23

微芯新材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微芯新材

近日,英飞尼迪资本完成对宁波微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微芯新材”)数千万元的投资。

2023-10-23

原创

腾讯、阿里,罕见联手大模型

腾讯

腾讯、阿里,正联手大模型。

2023-10-23

迪纳元昇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迪纳元昇

近日,杭州迪纳元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迪纳元昇”)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磐霖...

2023-10-23

原创

思泉新材:热管理材料提供商,客户资源优质稳定

思泉新材

热管理材料是帮助产品提高散热效果的功能性材料,用于提高热传导效率,使得热量均匀分散,是消费电子、汽车...

2023-10-22

原创

思泉新材:国家政策支持及下游行业繁荣双驱动,业绩稳定攀升

思泉新材

新材料产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在多个行业均有广泛应用,是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制造业转型提升的...

2023-10-22

奥运冠军林丹与抖音大V小黑兄弟空降Cleer抖音直播间,双十一开门红福利拉满

Cleer

10月20日双十一开门红活动,作为长期位居抖音耳机爆款榜TOP1的国际智能声学品牌Cleer,再出王...

2023-10-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