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加密货币的合规之路有多远?

2021-03-11 15:27:34   来源:  作者: 

摘要:加密货币再次站在了风口浪尖,也站在了一个历史的拐点上。

加密货币再次站在了风口浪尖,也站在了一个历史的拐点上。

一方面,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批准主要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在纳斯达克上市,这表明监管部门和主流投资领域对加密行业的真正意义的接受。

另一方面,美国东部时间3月2日,美国参议院对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和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局长候选人举行了听证会,SEC主席候选人Gary Gensler表示SEC必须根除加密数字货币市场的欺诈行为。媒体认为, Gensler的相关言论暗示未来四年加密货币或将迎来强监管。

不难看出,所谓的接受认可与强监管之间,对加密货币市场来说只有一墙之隔,那就是安全与合规。

 

安全与合规,是各行各业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也是一个时时面临全新挑战的问题。

其中,金融行业对安全与合规尤为敏感。我们回看历史,从实物货币到法定纸币,从传统金融到互联网金融,都经历了这一充满荆棘与坎坷、最后获得认可与信赖的过程。

以我们大多数人亲历的互联网金融为例,互联网金融刚刚进入人们视野时,因对当时的法规、条例形成了重大的冲击与挑战而受到了“强关注”。伴随着各监管方一步步地推出并完善适用于互联网金融的法规条例,以及审核备案机制的不断健全、金融牌照的监管与审核不断完善,让互利网金融在保护投资者权益、规范市场行为等方面一步步地有了规范与准则的把手,由此也开启了互联网金融的全新时代。

今天的加密货币,正经历着这一切。我们有理由相信加密金融市场的监管也将会迎来合规化、主流化的时代。

 

美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货币市场之一,对安全与合规的监管动作更具有风向标的意义,身处其中的加密货币行业机构的合规之路也更具有典范意义。

首家获得SEC批准上市的Coinbase,就早在2017年1月拿到美国纽约州金融服务部(NYDFS)的BitLicense牌照,可以为纽约州用户提供加密货币交易服务,之后Coinbase又获得了纽约DFS的授权,使之能够在纽约提供莱特币和以太坊的交易服务。

对于这一切,Coinbase创始人始终Brian Armstrong认为,唯有安全与合规做到极致,能够经受得住监管者和投资者的审核与监督,才能获得生存的天地。

有着“亚洲版Coinbase”之称的Amber Group,不仅在极致合规方面与Coinbase具有一脉传承的意味,交易体系全力向合规化、透明化、安全化高标准看齐。

Amber Group总部位于香港,企业创始人均来自摩根、高盛、彭博等华尔街顶尖投行。Amber Group业务覆盖全球,在全球超过100个电子化交易平台进行交易,在台北、首尔、温哥华均设有分支机构。

2019年,Amber Group获得Coinbase参投的2800万美金A轮投资。截至2020年年底,Amber Group已获得美国MSB牌照和加拿大MSB牌照资管规模突破了5.3亿美元,同比增长275%。其中,仅在2020年9月才推出的Amber App,在三个月就斩获了超2亿美元的资管规模。

“安全、合规始终是Amber Group成长的基石。”创始人秉持着这样的信念,重磅打造自身安全体系。自成立以来,Amber Group每年都将超过25%的运营成本投入到了安全建设之中,除了与Fireblocks、BitGo、Chainalysis等顶尖安全托管、合规技术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还战略入股了部分头部企业。同时,Amber Group还结合自身深耕多年的风控体系和技术积累,搭建了较为领先的安全风控系统。

团队的背景,机构的加持以及合规的执照,使得Amber Group的合规之路走得坚定而有力,也让同行难以望其项背。借用《流浪地球》中一句魔性的口号就是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加密货币的巅峰对决,就在安全与合规!请各位走好!

猜你喜欢

Amber Group: PayPal进军加密货币,加密货币市场的引爆点或已到来

加密货币

10月21日,全球数字支付巨头PayPal宣布,将顺应全球产业布局的趋势,推出加密货币支付服务。

2020-10-30

鑫柔科技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鑫柔科技

近日,Metal Mesh sensor(柔性金属网格触控传感器)制造商【鑫柔科技】完成超亿元B轮融...

2024-01-29

江西省开展妇幼健康技能竞赛,华医网提供学术支持

华医网江西省妇幼健康技能竞赛

为深入开展符合新时代特点的妇幼健康系统职业技能竞赛,营造学知识、练本领、强技术、夯基础的浓厚氛围,江...

2024-01-29

长安信托增资,何以演变为一场对民资的围剿?

长安信托

需要牺牲。当然,是别人的牺牲。——《纸牌屋》

2024-01-29

杨克:百威亚太“在中国,为中国”

百威亚太

“百威集团于1984年与中国结缘,今年正好是四十周年。我们切实投资本地市场,建立了完善的供应链。”

2024-01-29

可以“对话”的打印机,联想至像首发AI语音控制打印机

联想至像

随着技术日新月异,语音控制技术成为人机交互的重要组成部分,用户可以通过语音指令来控制家电产品,让生活...

2024-01-29

「奥创光年」获 1500 万美元 A+ 轮融资

奥创光年

「奥创光年」(MogicAi)宣布完成 1500 万美元 A+ 轮融资。

2024-01-29

安博通2023年业绩预告出炉:预计营收增幅超13%盈利超1000万

安博通

2024年1月26日晚,北京安博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88168.SH,以下简称“安博通”...

2024-01-29

爱希里读行:助力孩子成为更美好的自己

爱希里读行

在当今世界,阅读已成为获取知识、开拓视野的重要途径。

2024-01-29

坚定文化自信,抓住时代机遇!《蛋仔派对》创作赛事四地同步启动

《蛋仔派对》

日前,《蛋仔派对》公布了全新的品牌定位「国民原创乐园」,并加码1500w资金吹起了一股「全民创作风」...

2024-01-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