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华鹏飞:上修2020年度业绩,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107%至110%

2021-03-12 14:16:3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A股即将进入年报披露密集期,有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于近日披露2020年成绩单。3月11日盘后,华鹏飞(300350.SZ)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向上修正2020年盈利数据。

A股即将进入年报披露密集期,有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于近日披露2020年成绩单。311日盘后,华鹏飞(300350.SZ)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向上修正2020年盈利数据。

 

1月,华鹏飞曾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50万元至1,1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1.42%-102.08%。根据公司昨日发布的业绩修正公告,公司将2020年净利润大幅向上修正至3900万至5500万,同比增速107.37%110.40%

 1.png

来源:公司公告

 

本次业绩预告修正的主要原因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博韩伟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韩伟业”)收到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支付外场PDA和手机服务费及 PDA服务费损失、律师费及差旅费和部分仲裁费,共计159,310,427.70元。公司根据会计准则的要求和实际情况确认了部分业务收入。

 

博韩伟业是华鹏飞集团全资企业,是国内领先的物联网(IOT)技术综合服务商和物联网平台运营商。多年专注于“物联网解决方案及项目运营服务”,在产业资源整合和业务模式创新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先后获得北京市信息产业创新30强、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新锐10强等资质荣誉。

 

20201229日,华鹏飞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注册批复。根据定增计划,公司拟募集资金不超过4亿元,用于建设共享云仓项目、车货配物流信息平台项目、智慧社区运营管理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2.png

数据来源:华鹏飞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说明书(单位:万元

 

从项目构成来看,项目中最大的部分将用于投向智慧社区运营管理项目,实施单位正是博韩伟业。根据公告,此次募资投向的智慧社区运营管理项目建设期为3年,包括智慧社区运营管理平台建设与运营,以及智能便民仓建设与运营。预计该项目达产后年均销售收入将达14,640.00万元,净利润2,539.05万元。

 

市场人士表示,智慧社区运营管理项目等新业态,有望成为上市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信息,截至201812月,我国提出智慧城市规划的城市已超过290个,各类试点城市超过500个,我国已成为全球智慧城市建设规模最大的国家。2018年中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已增长至7.9万亿元,2019年中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突破10.5万亿元。中国智慧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将带动智慧社区市场持续增长,据《2019年中国智慧社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拥有7.90亿城镇人口,16.44万个社区,依托政府政策的进一步推广以及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持续增加,我国智慧社区市场规模将继续增长。

 

巨大的市场发展空间,也使得智慧城市得到了更多的关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多为代表提出支持推动智慧社区发展。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建筑业协会工程项目管理与建造师分会会长陈华元提出,建议从优化顶层设计、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整合信息资源、提升专业服务能力四个方面加强我国智慧社区建设。

 

全国政协常委、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李和平提出,建议在“十四五”时期,国家层面出台智慧社区建设指导性文件,指导各地依托信息化、智能化手段,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捷化、多样化、普惠化、均等化的公共服务,不断增强社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经过20182019两年的调整之后,华鹏飞2020年业绩触底迹象明显。中长期角度来看,公司智慧社区、智慧物流等业务有望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推动实现公司构建“大数据下的智慧服务商”的战略发展目标,长期增长空间值得期待。

猜你喜欢

深圳明星创业企业走进上市公司系列活动之走进“华鹏飞”圆满举办

天使母基金华鹏飞

由深圳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家网共同举办的明星创业企业走进上市公司系列活动之走进“华鹏...

2022-06-16

原创

华鹏飞: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年轻团队经营管理焕然一新

华鹏飞

8月27日晚,华鹏飞(300350.SZ)披露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智慧物联服务、综合物...

2021-08-29

原创

华鹏飞与智汇奇策开展深度合作 赋能供应链数据经济新机遇

华鹏飞

8月2日,华鹏飞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300350”)与深圳市智汇奇策科技有限公司在深圳签署了深度...

2021-08-02

原创

华鹏飞与建广资产等共同设立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持股比例30.2%

华鹏飞建广资产

随着物联网、汽车电子等领域需求增长,半导体行业进入到快速增长的阶段。

2021-07-28

原创

半导体行业景气度提升,华鹏飞参股设立集成电路产业基金

华鹏飞

随着物联网、汽车电子等领域需求增长,半导体行业进入到快速增长的阶段。

2021-07-27

和众科技连续完成两轮数千万融资

和众科技

商用物联网发行版系统提供商--HooRii Technology(杭州和众科技管理有限公司)宣布,日...

2023-11-24

虚拟电厂方案商兆瓦云完成 A 轮融资

兆瓦云

11月23日,虚拟电厂方案商兆瓦云宣布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智慧能源、昆仑资本投资...

2023-11-24

AI硬件爆发新一轮换机潮在即,TCL科技等面板龙头率先受益

TCL科技

最近一段时间,AI硬件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话题,全球PC龙头联想集团于10月底揭晓了AI PC,主流手...

2023-11-24

德尔地面材料产业总裁姚红鹏受邀参加SHIFT高峰论坛对话

德尔地面材料

全球数字化浪潮早已悄然来袭,推动着各行各业走向“智”变。

2023-11-24

全国银行首家!飞书完成民生银行本地化部署,助力打造信息安全护城河

飞书

近日,飞书协助民生银行完成本地化部署,以此整合飞书系统与民生银行自研系统,打造了统一的协同办公平台“...

2023-11-23

汽车板块领涨两市,掘金汽配PLUS西菱动力

西菱动力

11月23日,汽车产业链概念股强势反弹,长安汽车、华阳集团、东安动力、湖南天雁、渤海汽车等个股领涨两...

2023-11-23

中关村科金1+N新品系列亮相,为企业打造大模型强人工智能应用

中关村科金

今日,在由中关村科金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人工智能关键技术和应用评测工业和信息化部重...

2023-11-23

揭秘:新潮传媒与华与华成功打造六大案例背后的逻辑

华与华新潮传媒

所有营销传播的理论都来自于心理学的两条线路,一条研究心智,一条研究行为。

2023-11-23

“全国安全用药月”: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积极助力市民用药安全

叮当健康

11月是“全国安全用药月”。今年的“全国安全用药月”以“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为主题。

2023-11-23

“留@八角湾”第二届中国·烟台留学人员创业大赛决赛圆满收官

烟台留学人员创业大赛

近日,“留@八角湾”第二届中国·烟台留学人员创业大赛决赛在烟台黄渤海新区圆满收官。

2023-11-2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