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郎朗再度携手VIP陪练《天才小琴童》,决赛现场演绎大师经典

2021-03-23 13:57:39   来源:  作者: 

摘要:“练琴需要天赋,但后天的练习同样很关键,这才是我们为什么需要陪练嘛”。

“练琴需要天赋,但后天的练习同样很关键,这才是我们为什么需要陪练嘛”。3月20日,VIP陪练“和郎朗一起玩音乐暨天才小琴童第三季”颁奖盛典成功举办,当日下午品牌音乐大使、著名钢琴家郎朗再次做客VIP陪练上海总部,并在开场时如此谈到自己对练琴的看法。

自去年10月报名正式开启,历时6个月的《天才小琴童》第三季于本周六迎来落幕。因疫情缘故,第三季VIP陪练《天才小琴童》收官典礼沿用了去年的云音乐会形式,选拔出十位幸运优胜琴童代表来到直播现场,获得了与偶像郎朗同台演奏及其亲自教学的机会。



钢琴大师郎朗现场教学“玩音乐”

“不紧张!”刚演奏完著名钢琴曲《卖杂货》的小琴童李信远,在面对主持人采访时自信的回答道。

在盛典现场,来自各地的小琴童们被划为幼儿组与儿童组,分别演奏了《莫扎特奏鸣曲k311第一乐章》、《意大利协奏曲》、《贝多芬奏鸣曲Op.11No.1第一乐章》等经典名曲。据了解,现场最小的琴童年仅五岁。其中,幼儿组带来的《胡桃夹子芦笛舞曲》四手联弹更是引起了郎朗及现场观众们的一阵叫好。

据VIP陪练联合创始人兼CEO徐豪骏介绍,第三季的活动沿用了备受好评的第二季的形式,通过用户上传演奏视频获得助力和专业评委打分,经过层层选拔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十名优胜琴童。有了上一季活动积累的丰富经验,本季《天才小琴童》获得了超万名心怀音乐梦想的小琴童们的热心参与。不仅仅是国内,本次初赛、复赛中还有来自英国、美国等海外地区的VIP陪练“铁杆小粉丝”们的身影。



星途乐团表演“处女秀”,弦乐与民乐奇妙串联

据了解,成立近五年的VIP陪练旗下的乐器陪练种类已扩充至32种,其中包括22种西洋乐器,10种民族乐器。这也为VIP陪练打造出行业内首支有琴童组成的个性化弦乐及民乐团——星途乐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盛典当日,星途乐团也迎来了首次登台亮相,分别进行了各具特色民乐表演与弦乐表演,为现场与线上观众们带来了一次传统民乐与西洋弦乐的奇妙碰撞。

当谈及我国近来传统国乐的发展时,郎朗认为随着近年国乐大典等这类节目的传播,使得民乐逐渐走向了更多人的视野。同时,郎朗还在现场向主持人分享了自己以往与交响乐团、弦乐团合作的感受,他说道,“每个乐团都需要经历长期并且体系化的培养,在经历沉淀后找到属于自己的声音。”

据了解,“星途乐团招募”是2020年VIP陪练在疫情特殊时期打造的原创乐器类招募体验活动。在今年1月,通过为期半年多的线上线下选拔及阶段性的排练,正式成立了包括传统民乐团、西洋弦乐团在内的三支各具特色的“表演小分队”。目的在于以乐团这种新颖的陪练形式,不断拓展琴童们的乐理知识,丰富琴童们的音乐学习体验,在音乐逐梦之路上以琴会友。



磨砺三季,打造行业最具影响力IP

3月20日当天,VIP陪练还邀请了“郎爸”郎国任先生到场一同观看颁奖典礼,并在郎朗结尾个人表演后上台进行趣味互动。现场观看的家长表示,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的《天才小琴童》第三季颁奖典礼,全程亮点不断,干货满满。

“让每一次练琴都有价值”,这是VIP陪练自2018年举办第一季《天才小琴童》时便秉持的初心与宗旨,这也是《天才小琴童》历时三年被打造成行业内最具影响力IP之一的关键所在。

对此,VIP陪练联合创始人兼CEO徐豪骏表示,“单纯跨界扩科或者扩大受众年龄段,这不是VIP陪练的未来,专注于音乐教育赛道的全产业链布局,这是公司可预见也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行业趋势。”无论是通过《天才小琴童》等活动IP打造,还是推出小马AI陪练,逐步向“科技+教育”领域布局,VIP陪练始终秉持教育初心,让更多人实现自身的音乐价值。VIP陪练为天才小琴童们的茁壮成长欣喜鼓掌的同时,也深感重担在肩,机遇与责任并存,且行且努力。

猜你喜欢

五年跨入2.0精耕细作,VIP陪练助力在线音乐教育升温

VIP陪练

日前,聚焦教育话题的国民热剧《小舍得》迎来大结局。与前期“鸡娃”的压抑、焦虑的剧情不同,结局显得颇为...

2021-05-14

原创

致敬母爱,VIP陪练以品质教学推动美育教育

VIP陪练

据VIP陪练CEO徐豪骏介绍,音乐陪练起源于这样一个故事:一位钢琴老师从某个学生家里结束上课后接到一...

2021-05-11

《天才小琴童》第三季圆满收官,VIP陪练为国民音乐教育谱写佳音

VIP陪练

3月20日,VIP陪练“和郎朗一起玩音乐暨天才小琴童第三季”收官盛典迎来了圆满落幕。

2021-03-26

VIP陪练新增12类乐器领跑在线音乐教育行业,价值洼地持续拓深

VIP陪练

近日,国内在线音乐教育龙头企业VIP陪练正式对外宣布,自3月中下旬,原有的钢琴、小提琴、手风琴、古筝...

2020-03-18

三季度大幅减亏,安奈儿创新业务打开增长空间

安奈儿

第一曲线稳固,第二曲线发力,“童装第一股”安奈儿三季度业绩稳健修复。

2023-11-02

原创

格力地产:政策暖风加速重组再启 免税消费发力前景可期

格力地产

今年下半年,IPO、再融资步伐放缓,重组政策风向日趋回暖,并购市场活跃度不断提升。

2023-11-02

再获两份药品注册批件!华纳药厂吸入剂产品矩阵成型

华纳药厂

这个10月,对华纳药厂(688799.SH)来说,可谓成果丰硕。

2023-11-02

达泰资本叶卫刚:中国芯片要脚踏实地打一场突围攻坚的硬仗

达泰资本

2023年10月,美国商务部宣布将收紧对中国 AI 芯片出口管制,进一步扩大对先进芯片和芯片制造设备...

2023-11-02

原创

小米14系列开卖热销,蓝思科技等消费电子厂商旺季更旺

蓝思科技

11月1日,小米公布双十一战报,称截至 10 月 31 日 21时,小米双 11 全渠道累计支付金额...

2023-11-02

原创

小米14首售破纪录,蓝思科技承接整机组装受益显著

蓝思科技

10月31日晚间,小米14系列新机正式开售。

2023-11-02

原创

超2000万新市民使用花呗分期免息服务

蚂蚁消金

这个10月,不少新市民发现,他们可以通过花呗购买到与安家相关的免息分期商品。

2023-11-01

逆周期加码重磅新药,低估值再铸超高成长

三生制药

2023年11月1日三生制药发布公告说明,公司拿下了基石药业重磅产品PD-1的国内权益及生产转移给三...

2023-11-01

联想百应:加快“小快轻准”产品打造,推动中小企业转型迈出第一步

联想百应

与3800多家服务商和100多家SaaS生态伙伴携手,累计支持超过20万中小企业智能化转型……在近日...

2023-11-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