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获瞪羚殊荣,扩全国布局,做区块链自主创新的先锋

2021-04-06 17:47:58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 

摘要:近日,中关村(6.820,-0.02,-0.29%)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公布了2020年瞪羚企业名单

近日,中关村(6.820, -0.02, -0.29%)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公布了2020年瞪羚企业名单,北京众享比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享比特”)凭借其在区块链领域的自主创新和核心技术突破能力顺利通过了中关村科技园认定,入选2020年度瞪羚企业。这是众享比特继2019年后再度获评中关村瞪羚企业。

  瞪羚企业是指跨越初创期、进入高成长期的企业,具有成长速度快、创新能力强、专业领域新、发展潜力大等特征,很多发达国家将瞪羚企业作为衡量区域创新创业发展的指标。作为新经济的典型代表,瞪羚企业的发展对推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网络安全梦之队,矢志不渝推动区块链技术自主创新

  众享比特创始团队由资深安全专家严挺领衔。作为业界知名的安全专家、分布式网络和区块链技术先行者,严挺带领众享比特深耕分布式网络和区块链技术,走出了一条与众不同的区块链技术自主创新之路。

  公司成立之后大力探索分布式及区块链技术,2017年1月,正式发布全球首个基于区块链的数据库应用平台——ChainSQL。2018年12月,ChainSQL获得国家密码管理局颁发的商用密码产品型号证书,是国内最先获得该证书的区块链产品。2020年,该产品完成了与龙芯CPU、华为鲲鹏服务器、麒麟/统信操作系统、人大金仓/达梦数据库等国产化产品的兼容性认证。众享比特成为可提供从服务器到操作系统、数据库、区块链平台皆国产自主可控的区块链技术服务公司。ChainSQL现已广泛应用于政务、金融、司法、能源、通信、教育、农业、餐饮等多个行业。

  2018年7月,众享比特推出WisChain区块链应用平台,采用创新的一键部署、多链技术及多区块链框架支持,实现不同企业区块链网络的快速搭建、可视化维护、多链连接及扩展。目前,WisChain通过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Kunpeng 920”芯片的产品兼容性测试。

  2019年3月,众享比特推出五大模块化产品平台——区块链供应链金融平台、区块链积分管理平台、区块链存证管理平台、区块链数据共享平台和区块链溯源管理平台。公司打破常规,依托丰富的项目服务经验和技术研发功底的优势,以创新产品模式重新定义区块链解决方案,为用户带来极致体验和全新价值,为区块链的产业应用指明了方向。

  2020年5月,公司自主研发的业内首个软硬云一体化区块链应用产品——众享区块链超级工作站正式发布,开箱插电即用,一键启动,实现物理主机+区块链网络+应用系统+运维监控全场景服务,解决区块链部署运维难的问题,是公司推动区块链从技术上的复杂到使用上的“简单”和“易用”的再一次突破。

  众享比特的技术创新不仅体现在每年一个重磅产品,还体现在发明专利授权数量上。截至2021年3月底,众享比特已取得104项软件著作权,已申请81项发明专利,获得31项发明专利授权,区块链专利授权数量位居国内前列。

  依托三大城市圈,政务、金融、企服产业应用百花齐放

  2020年,众享比特团队克服疫情影响,业务继续大幅增长,核心产品迭代升级,应用案例向行业纵深挺进。公司总部在北京,此前在上海、南京、深圳、广州、南宁、长沙、合肥、苏州、杭州等地设立了分支机构,2020年,徐州、成都、宁波三地子公司相继成立。众享比特现已形成依托京津冀、长三角、泛珠三角三大城市圈辐射全国的战略布局,以政务、金融、企服三大行业应用为重心,支撑全国区块链项目快速落地的业务体系。

  北京:北京众享比特科技有限公司是众享比特的集团总部,成立于2014年7月,已获得2020/2019毕马威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企业、2020/2019年度瞪羚企业、2020年度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第一批)等一系列荣誉。

  上海:上海扈渎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4月,2020年上线了“汇存”区块链电子数据存证平台。该平台将公证机构的公证力与区块链的技术可信相结合,让电子证据成为被法院认可的有效证据。“汇存”平台已入选工信部2020年度优秀案例、2020毕马威金融科技50企业报告。

  南京:江苏众享金联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1月,2020年中标上海期货交易所合作课题项目、荣登Hyperledger超级账本2020年中国代码贡献榜。公司区块链案例入围2020年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入选《中国物联网+供应链金融白皮书(2020)》。

  深圳:深圳众享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3月,2020年联合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及香港理工大学成功申报了2019年深港创新圈A类项目。公司还发布了众享特种二次供水设施,用区块链技术助力国家供水事业。

  南宁:广西众享远辰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0月,2020年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共建“众享科技区块链创新联合实验室”;与星联国际发布“STARLINK产融科技平台”,搭建基于区块链的底层新基建平台。

  长沙:湖南众享政联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7月,已在涉密公文处理、行业政府监管、分布式网络传输、去中心化的信息存储、身份认证系统等领域积累多项核心技术及原型产品。

  合肥:安徽众享比特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9月,积极探索区块链在物资物流追溯及监管、知识产权交易、文创版权保护、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新能源数据确权及交易、跨境支付等领域的创新应用。公司获得2020年首届中国(合肥)数字经济峰会区块链技术创新大赛第一名。

  杭州:杭州标链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6月,致力于安全、电力、政务、农业等众多领域的区块链技术研发与应用。公司申报项目已通过2021 年度第一批中国(杭州)5G 创新园项目云评审。

  徐州:徐州众享安联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月,致力于以区块链为代表的分布式网络技术在安全等领域的研发与推广。公司发布了徐州文广旅行业安全监管平台,该平台是国内首款应用区块链技术的文广旅安全监管平台,已入选江苏智慧文旅示范和培育项目。

  成都:成都众享比特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0月,承担众享比特西南研发中心的重任。公司成立以来,积极参与四川省区块链的发展建设,举办了“链动未来” 2021区块链技术大讲堂(第一期),获得了2020四川省区块链成长力企业奖。

  宁波:宁波众享宇联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2月,根据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的功能定位,致力于数字政务、港口贸易、智慧物流、工业互联网、能源配置、供应链金融等众多领域区块链技术建设与推进。公司已入选《宁波市支撑数字化改革的软件企业推荐名单(第一批)》。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众享比特将秉持“技术改变世界”的初心,匠心打磨区块链底层技术,深入推进区块链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为区块链产业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

 

猜你喜欢

中关村科金携手中海信托,基于得助音视频平台打造AI智能双录系统

中关村

近日,中关村科金成功合作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信托)AI智能双录系统项目,基于中关村科...

2023-12-06

中关村:前三季度业绩增长126% 创新型药企发展道路坚定

中关村

10月27日晚间,中关村(000931.SZ)披露三季度报告。

2022-11-01

十年回首 中关村年度盛典2021再度启航!

中关村

如果说哪里最能代表中国的创业精神,无疑就是中关村了。

2021-10-26

原创

中关村AI新技术:非黑体体温筛查仪投入使用

中关村AI

北京中关村作为全国科技创新的桥头堡,在此次科技抗疫的战斗中冲锋在前.

2020-02-17

14冠加身,长江王者封神!2023君品习酒·联盟杯总决赛圆满收官

君品习酒·联盟杯

11月14-16日 2023君品习酒·联盟杯总决赛在海口观澜湖高尔夫球会迎来了收官之战。

2023-11-29

波场TRON:加密行业技术中立不应被政治化 去中心化依旧是重要方向

波场TRON

近日,在币安和其创始人赵长鹏(CZ)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和解,并缴纳了高达43亿美金的罚款后,加密行业在...

2023-11-29

华为云金融科技峰会在阿举办,盘古金融大模型海外首次亮相

华为云

11月29日,华为云中东中亚金融峰会2023在阿联酋阿布扎比金融周(ADFW)期间举行;本次峰会华为...

2023-11-29

流感进入高发期,悦康药业治疗感染后咳嗽的创新中药研发加速

悦康药业

近日,多地疾控部门报告流感发病人数快速上升,11月26日,淄博市疾控中心公布监测数据显示,全市哨点医...

2023-11-29

十大类奖项展示金融数字化发展新成果

金融数字化发展

近日,金融数字化发展联盟根据《2023消费金融数字化转型主题调研报告》中各机构在数字化战略、数字产品...

2023-11-29

视源股份健康管理案例荣获人民网·人民健康创新实践案例

视源股份

11月27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

2023-11-29

长沙一般装修多少钱一平方?鸿扬家装,不做噱头

鸿扬家装

“长沙一般装修多少钱一平方?”对于这个问题,业主们往往一头雾水。有些不负责任的装修公司为吸引客户,会...

2023-11-29

民银国际航空工业公司在京成立,聚焦新一轮航空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

民银国际航空工业公司

近日,民银国际航空工业(北京)有限公司(简称“民银国际航空工业”)在北京成立,此举标志着我国著名实业...

2023-11-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