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长盈精密一季度扣非净利增78.15%—133.94%已连续三年一季度高增长

2021-04-11 14:20:4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4月9日午盘后,长盈精密(300115.SZ)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今年一季度长盈精密取得了较为亮眼的业绩,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0亿元—1.50亿元,同比增长约51%-81%。

4月9日午盘后,长盈精密(300115.SZ)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今年一季度长盈精密取得了较为亮眼的业绩,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0亿元—1.50亿元,同比增长约 51% - 81%。

扣非净利连续三年高增长  受益产品+客户结构双调整

根据公告,长盈精密今年一季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当期经营业绩的影响约为2000万元–2600万元,则扣非净利润为0.99亿元—1.30亿元,同比增长78.15%—133.94%。长盈精密一季度扣非净利润已连续三年维持高增长,2019年、2020年一季度扣非净利分别同比增长65.47%、52.92%。

对此,长盈精密表示,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受益于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调整,公司产品结构调整取得成效,电脑类、智能穿戴类、新能源汽车零组件类产品有较大增长,且今年一季度公司对国际大客户销售持续增长。

资料显示,长盈精密为消费电子精密结构件的行业龙头,自2017年起公司进行上市以来的第三次业务转型。除了开始加强与国际客户的合作,还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和布局新业务。目前,长盈精密海外客户营收占比已超过50%,可穿戴、电子烟以及新能源汽车等新业务均展现了良好的成长性。

新业务多点开花  打开长期成长空间

在可穿戴方面,长盈精密是全球最主要的可穿戴金属件供应商之一,目前可穿戴业务国际客户中主要是三星,国内则是OPPO、VIVO,相关组件产品包括TWS耳机、触控笔、智能手表金属壳。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达4.45亿台,增速达28.4%,可穿戴需求强劲。作为北美A客户供应商,近年来长盈精密为A客户供货品类及份额不断提升,有消息称该北美A客户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出针对个人的AR可穿戴设备,毫无疑问这对于长盈精密等可穿戴供应商又是一次重要机遇。

在电子烟领域,长盈精密是电子烟行业的重要参与者,客户主要包括国内龙头电子烟品牌、英美烟草、JUUL、中烟等大型电子烟企业。艾媒咨询调研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电子烟行业的市场销售额仍持续上升,达到424亿美元,同比增长15.6%,行业前景极为广阔。我国烟民规模世界排名第一,但电子烟渗透率非常低,随着电子烟技术发展、烟民健康意识提升,电子烟渗透率将持续提升,头豹研究院预计我国电子烟市场规模2025年增至966.60亿元,长盈精密作为本土电子烟企业将受益。

在新能源车领域,长盈精密已深耕多年,是某北美新能源大客户零组件重要供应商,且不断加大在新能源领域的投入。去年,公司定增募集19亿元计划在新能源业务中投入9 亿,投资临港新能源车项目,可就近配套服务该北美新能源大客户、奔驰、宝马、吉利(00175.HK)等;今年年初,长盈精密公告于宁德、溧阳、宜宾三地合计投资 20 亿元进行扩产配套国内新能源电池龙头C客户。

川财证券分析师预计到2025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1727万辆,是2020年324万辆的5.3倍。而长盈精密除了北美新能源大客户,在新能源领域还积累了一批重要客户,如PSA、戴姆勒奔驰、吉利汽车等知名企业,优质客户资源为其新能源业务营收及新客户开拓提供了保障。招商电子分析师认为,长盈精密新能源业务营收规模在2025年有望达百亿。

基于各项业务强劲的发展势头,长盈精密未来稳健增长的确定性强,未来可期。万联证券分析师认为,当前,一季度抱团高估值个股出现调整,部分乘用车及优质零部件个股估值下探至低估状态,而板块的复苏趋势依然不变。随着上市公司年报的逐步公布,业绩稳健、估值合理的个股有望迎来财报行情。就二级市场表现来看,长盈精密近期股价经过充分调整,投资价值或已显现。

 

猜你喜欢

长盈精密Q1预计净利润2.5亿~3.5亿,营收创同季度历史新高

长盈精密

4月8日晚,长盈精密(300115.SZ)公告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Q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

2024-04-08

原创

2万亿市场,长盈精密去年已布局,天鹰设备创下国内多项唯一

长盈精密

经公开资料显示,长盈精密母公司宁波长盈粤富投资有限公司2023年投资了一家低空经济的稀缺标的:天鹰装...

2024-03-21

苹果CEO库克称长盈精密等公司是每天都在突破可能性极限的典范

长盈精密

3月20日,苹果CEO蒂姆·库克现身上海苹果中国总部,并携长盈精密(300115.SZ)、比亚迪(0...

2024-03-21

原创

一图读懂长盈精密2023年度报告

长盈精密

一图读懂长盈精密2023年度报告

2024-03-21

原创

长盈精密:预计今年新质生产力项目产值超40亿元

长盈精密

3月18日下午,宝安区副区长朱云率队到福海街道开展企业服务,走访了长盈精密(300115.SZ)等企...

2024-03-20

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荣膺“年度用户推荐应用软件”

叮当快药叮当健康

2023年被定为“消费提振年”,面对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一些优秀品牌穿越动荡,成为行业各细分领域的“...

2024-01-22

卓翼智能获2.5亿元B轮融资

卓翼智能

北京卓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翼智能」)宣布完成2.5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关村科学城公...

2024-01-22

CPT Markets交易课堂:零基础也不怕! 正确识别外汇强势货币与弱势货币的差异性!

CPT Markets

在交易领域中,我们时常会听到一种说法,像是美元被视为强势货币或某国家的货币被称为弱势货币。

2024-01-22

天天拍车发布2023年报告解读二手车跨区域流通实现资源市场化高效匹配

天天拍车

2023年中国二手车市场交出了一份可喜的成绩单。

2024-01-22

红利投资正当时,华夏中证港股通央企红利ETF于1月22日发行

华夏中证港股通央企红利ETF

在过去的2023年,红利策略依托高股息、低波动等特点逆势突围,成为弱市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2024-01-22

分子影像与荧光内窥镜领导者DPM公司完成超两亿元C轮融资

DPM公司

近期,DPM公司(包括北京数字精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和珠海市迪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宣布成功完成了超两亿...

2024-01-22

这一投,穿越时空!中国人寿综合金融新版宣传片隆重登场

中国人寿

时钟拨回到2007年9月18日,中国人寿签约姚明成为公司全球形象代言人,开启了中国金融保险企业选择代...

2024-01-22

首战告捷丨“尚座Spark”全球招商正式启动

尚座Spark

2024年1月19日,万众城集团千人“家年华”迎新晚会暨“尚座Spark”全球招商大会在万众城诚信广...

2024-01-22

海尔资本:顺势有为,再造硬科技价值

海尔资本

2024年,是反转之年。作为十四五的压轴之年,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将会进一步深入, 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

2024-01-22

白象升级“汤好喝”,方便面市场开始卷“高汤面”?

白象

1月15日,国内知名方便面品牌白象食品在官微以两张海报,在强调自家拳头产品汤好喝“江湖地位”的同时,...

2024-01-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