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领行业之先,小米MIXFOLD开启折叠屏手机大众化时代

2021-04-22 16:09:09   来源:  作者: 

摘要:随着小米MIXFOLD将起售价定为9999元引发销售热潮,发售当天一分钟销售额就达到4个亿。终于,普通人也可以拥有一部梦想中的超大折叠屏幕手机了。

随着小米MIX FOLD将起售价定为9999元引发销售热潮,发售当天一分钟销售额就达到4个亿。终于,普通人也可以拥有一部梦想中的超大折叠屏幕手机了。近日,有业内人士爆料,华为计划在2021年下半年推出三款价格亲民的折叠屏手机。OPPO、VIVO也纷纷宣布将在今年推出同类产品。小米MIX FOLD的高品质及亲民的定价策略,真正推开了折叠屏手机市场的大门。

许多人还记忆犹新,当2016年小米亮出第一代MIX时的技惊四座。超窄边框,超高屏占比,全陶瓷后盖,这种突破性的视觉体验瞬间引领了智能手机的发展方向。也正是小米的第一代MIX,开启了手机行业全面屏的时代。小米MIX在技术、设计、制造工艺上的种种突破,加之首创全面屏概念及市场,让小米在手机行业里引领者的气质越发出众。而这次小米MIX FOLD的发布,也让大家重新找回了第一代MIX发布时的那种激动。

 1.jpg

 

9999元起售,小米MIX FOLD颠覆市场

自有折叠屏手机以来,这块市场一直没有什么大的起色,鲜有人问津。高价成为市场普及的最重要阻碍,更有人将折叠屏手机当成理财工具。

然而,小米MIX FOLD的出现改变了这一情况。在2021年3月份的春季新品发布会上,小米推出了旗下首款折叠屏手机——小米MIX FOLD,其中基础版12GB+256GB只有 9999元,16GB+512GB的陶瓷特别版也仅有12999元。一贯走“惊喜风”路线的小米再次不负众望,首次将折叠屏手机的起售价定位在万元以下,且顶配机型价格依然亲民。小米MIX FOLD确实有实力成为“年轻人的第一台折叠屏手机”。

知名数据调研公司Counterpoint在4月20日正式发布了一份关于折叠市场的分析报告指出。虽然折叠屏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处于小众产品,但是即将迎来第一次爆发,2022年整体市场出货量有望达到1830万台。

 2.png

 

毫无疑问,小米MIX FOLD以领行业之先的亲民价格优势,让折叠屏手机市场回归理性,也让高冷的折叠屏手机开始真正具有了市场活力。开售当天一分钟销售额达到4个亿,线下小米之家众多的体验者证明了小米又一次正在引领智能手机发展的新时代。而这种受到米粉追捧的热度,也迫使其它手机大厂不得不转变折叠屏手机的市场策略。可以预见的是,在小米MIX FOLD的带动下,更多的品牌将开始布局折叠屏市场,并且不可能再以高冷示人。

高端高质,小米MIX FOLD性能“更香”

亲民的起售价让大众更容易接受折叠屏,而强劲的实力才会让大众真正地为折叠屏买单。小米MIX FOLD在“低价”的基础上给用户们带来“更香”的性能体验。特别是其首搭自研澎湃C1芯片、全球首搭液态镜头以及8.01英寸业内最大折叠屏带来的诸多便利等,都在目前的折叠屏手机市场首屈一指。

众所周知,芯片已经成为制约国产手机发展的“瓶颈”,为了彻底解决“卡脖子”问题,小米耗时2年投入研发费用1.4亿完成的澎湃C1专业影像芯片,并将其首次搭载在小米MIX FOLD之上。手机摄影摄像能力的提升,同时也是小米在领先技术上的一次巨大突破。同时,小米MIX FOLD全球首发液态镜头,同时解决了手机镜头变焦范围及对焦速度的问题,有望让“堆镜头”成为历史,也势必会让手机摄影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

 3.png

 

此外,小米MIX FOLD在硬件上的全旗舰配置,领先的屏幕、充电、散热、铰链等技术,让MIX又一次站在了行业的风口。出色的软硬件研发制造能力,精准的市场把握能力,小米MIX FOLD的出现不仅让折叠屏手机的价格回归理性,也让折叠屏手机真正走入大众消费市场。不得不说小米新十年的开端,一上来就出手不凡。

 

猜你喜欢

高端商务与休闲娱乐一机搞定,可折叠屏幕还得看小米MIX FOLD

小米MIX FOLD

移动办公、看电影、拍照、游戏……在5G时代的今天,手机扮演的角色越来越多,对大屏幕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

2021-04-15

CPT Markets交易课堂:零基础也不怕! 正确识别外汇强势货币与弱势货币的差异性!

CPT Markets

在交易领域中,我们时常会听到一种说法,像是美元被视为强势货币或某国家的货币被称为弱势货币。

2024-01-22

天天拍车发布2023年报告解读二手车跨区域流通实现资源市场化高效匹配

天天拍车

2023年中国二手车市场交出了一份可喜的成绩单。

2024-01-22

红利投资正当时,华夏中证港股通央企红利ETF于1月22日发行

华夏中证港股通央企红利ETF

在过去的2023年,红利策略依托高股息、低波动等特点逆势突围,成为弱市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2024-01-22

分子影像与荧光内窥镜领导者DPM公司完成超两亿元C轮融资

DPM公司

近期,DPM公司(包括北京数字精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和珠海市迪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宣布成功完成了超两亿...

2024-01-22

这一投,穿越时空!中国人寿综合金融新版宣传片隆重登场

中国人寿

时钟拨回到2007年9月18日,中国人寿签约姚明成为公司全球形象代言人,开启了中国金融保险企业选择代...

2024-01-22

首战告捷丨“尚座Spark”全球招商正式启动

尚座Spark

2024年1月19日,万众城集团千人“家年华”迎新晚会暨“尚座Spark”全球招商大会在万众城诚信广...

2024-01-22

海尔资本:顺势有为,再造硬科技价值

海尔资本

2024年,是反转之年。作为十四五的压轴之年,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将会进一步深入, 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

2024-01-22

白象升级“汤好喝”,方便面市场开始卷“高汤面”?

白象

1月15日,国内知名方便面品牌白象食品在官微以两张海报,在强调自家拳头产品汤好喝“江湖地位”的同时,...

2024-01-22

原创

吉利在盐城成立极电新能源技术公司

吉利

吉利在盐城成立极电新能源技术公司

2024-01-22

原创

宝能地产被强制执行2.7亿

宝能地产

宝能地产被强制执行2.7亿

2024-01-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