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大富科技2020扭亏为盈期待一体两翼战略发展

2021-04-26 10:21:27   来源:  作者: 

摘要:4月25日,大富科技(300134.SZ)发布2020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1.86亿元,同比小幅下滑6.50%;营业利润为5,175.89万元,同比增长112.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555.22万元,同比增长110.03%;公司基本每股收益为0.05元,同比增长110.87%。

4月25日,大富科技(300134.SZ)发布2020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1.86亿元,同比小幅下滑6.50%;营业利润为5,175.89万元,同比增长112.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555.22万元,同比增长110.03%;公司基本每股收益为0.05元,同比增长110.87%。

在2020年疫情深刻影响全球经济的背景下,大富科技扭转亏损局势,全年实现扭亏为盈。

克服疫情影响 各项业务呈现良好恢复态势

根据公司2020年报,具体到各业务板块来看:

(一)通信业务作为大富科技的核心业务,在2020年疫情影响下,仍取得稳健而不失积极的表现。2020年,通信业务收入15.54亿元,较上年同比下降17.22%。但若排除制裁导致的负面影响,公司部分其它客户处于增长态势。

结合整个市场环境来看,2020年,受到新冠疫情冲击,全球基础设施建设速度放缓,基站建设进度不及预期。同时,美国对中国部分企业实施严厉制裁,下游客户的需求释放减缓。受到前述因素的影响,公司通信业务短期承压,但公司对此也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未受到制裁影响的部分客户获得增长,展现出公司的业务韧性和抗风险能力。

(二)智能终端业务表现亮眼,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4.81亿元,同比增长40.85%,毛利率为40.05%,同比增长12.23%。

2020年,随着消费类电子行业市场的整体回暖,公司通过整合智能终端产品线,剥离亏损业务及子公司,集中资源服务优质客户、优势产品,消费类电子业务取得快速增长。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在智能终端产品领域积累了一定的竞争优势,包括技术优势、客户优势、质量优势,其中,核心组件产品确立了交付优势,部分产品成为客户全球唯一指定供应商,获得了全球顶级客户群体的信赖。

(三)汽车零部件业务稳步增长,2020年汽车零部件业务收入1.13亿元,同比增长20.53%。

2020年以来,汽车行业加速回暖,公司汽车零部件业务同比稳步增长。随着经济持续复苏、居民消费信心增强及促消费政策的延续,我国汽车市场景气度有望触底回升。从国家产业政策导向来看,未来我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发展显著滞后于汽车整车行业的发展现状有望持续改善,公司汽车零部件业务将持续受益。

开源节流+聚焦主业 开启高质量发展

2020年,公司持续开展开源节流的措施,以提升盈利能力和运营能力。具体来看,开源方面,公司以集中优势资源,聚焦核心客户为策略,通过调整产品竞价策略和开拓新产品线,不断提升市场份额。节流方面,一方面提升内部管理,深化预算管理和绩效考核措施,持续降本增效;另一方面根据市场变化情况积极调整内部资源,关闭、整合盈利能力较差的部门或分子公司。

为打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公司也持续优化资产结构,积极调整内部资源,剥离与公司主营业务关联度及协同度较低的子公司,从而进一步聚焦主业,提升核心竞争力。

值得关注的是,2020年随着公司控股股东债务重组的顺利完成,有利于股权结构的稳定,将进一步推动上市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持续受益行业建设红利 一体两翼谋发展

4月19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负责人表示,我国已初步建成了全球最大规模的5G移动网络。截止到2021年2月底,累计建成5G基站79.2万个,独立组网模式的5G网络已覆盖所有地级市,5G终端连接数已达2.6亿,为5G应用推广打下坚实基础。2021年5G网络的建设力度还在加大,预计未来5年全球5G业务部署进入全面加速发展阶段,产业链快速成熟,创新应用蓬勃涌现,通信行业将进入新一轮大繁荣发展阶段。

为抓住这一市场机遇,2020年起,公司启动和推进“一体两翼”战略布局,以共享智造为体,继续强化消费电子、通信射频和汽车零部件三大业务,同时发展网络智能创作产业、智慧健康产业两翼业务。

在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的背景下,随着“一体两翼”战略的顺利推进,公司基本面持续向好,有望迎来业绩释放期。

 


猜你喜欢
原创

大富科技2023半年报:上半年营收稳中有增,三大平台赋能优势尽显

大富科技

8月28日晚间,大富科技(300134.SZ)公布了2023半年报。

2023-08-29

大富科技年报预告:三大业务齐头迸发,6年来扣非净利润首次转正

大富科技

1月17日午间,大富科技(300134.SZ)公告了2022年度业绩预告。

2023-01-17

大富科技: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36.24% 主营业务保持增长态势

大富科技

8月29日晚间,大富科技(300134.SZ)披露了2022年半年度报告。

2022-08-30

全国人大代表刘宏志:数字化建设加速 为乡村振兴提质增“智”

数字化建设

“数字乡村”是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辽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宏志履职的关键词之一,作为一名信息通...

2024-03-01

光声制药完成上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光声制药

近日,上海光声制药有限公司成功完成上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2024-03-01

派电科技完成数亿元战略融资

派电科技

派电科技(以下简称“派电”)中国智能电摩行业引领者,近期完成了数亿元战略融资。

2024-03-01

朝云集团业绩盈喜,纯利翻倍,预计增不少于120%

朝云集团

2月28日,朝云集团发布盈喜预告,预计纯利增长翻倍,业绩亮眼。

2024-03-01

讯飞会议耳机“学习强国”定制版即将登场

讯飞

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革命的“原力引擎”,生成式人工智能必将给各行业带来新一轮的颠覆式创新。

2024-03-01

冷静看待中国企业出海热潮?听听他们怎么说

中国企业出海

随着全球化的深入推进,中国企业的全球化之路已经迈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2024-03-01

网易云音乐2023年财报:首次全年扭亏为盈 净利润7.34亿

网易云音乐

2月29日,网易云音乐披露2023年业绩公告。

2024-03-01

CPT Markets交易分析:学习金融巨鳄乔治·索罗斯的另类思考,避开群众想法所构成的虚假现实!

CPT Markets

乔治·索罗斯以其投资风格「快、狠、准」而受到市场的崇拜。

2024-02-29

创新品牌年味“故事”高地,飞鹤奶粉X“新年有礼了”打造花样春节

飞鹤奶粉

随着消费市场的变化和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传统的年味活动已经难以适应当前市场环境下的新消费旋律。

2024-02-29

洪恩公布全年业绩:净利润大幅增长,战略收购提升协同效应

洪恩

北京时间2月29日,中国领先的科技益智产品企业洪恩(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IH)(以下简称“洪恩”...

2024-02-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