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卡车货车司机找货,用运满满还是福佑卡车?

2021-04-27 11:09:31   来源:南方企业新闻网  作者: 

摘要:运费不必“追”:福佑卡车喊出“你的运费,不必追”,意思是不会出现拖欠情况。

“运费必追”还是“运费不必追”?卡友们最常用的2个找货平台运满满与福佑卡车似乎杠上了!

对卡车司机来说,运费是最为关心,运完货后能及时收到运费,能完整的拿到约定的运费,没有什么比这更重要了。

运满满和福佑卡车是卡车司机最常用的两个找货软件,因为运满满是满帮集团旗下,所以与福佑卡车的名字首字母分别为M和F,被司机们成为“FM组合”。

针对运费这一点,最近几个月运满满持续宣传“运费必追”口号。福佑卡车喊出“你的运费,不必追”口号,颇有隔空回应的意思。

究竟谁家的运费更有优势?口号背后到底是怎样一种服务。小编对两家平台服务做了一番比对,谁更合适,一目了然。

1、运费必追 VS 运费不必“追”

对卡车司机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运费。

运费必追:运满满的运费必追,指的是如果出现运费纠纷,卡友们可以在App发起投诉、上传凭证,由运满满客服帮忙追讨,号称“必追到底”。至于能不能追得回来,平台就没有、也没法保证了。

运费不必“追”:福佑卡车喊出“你的运费,不必追”,意思是不会出现拖欠情况。福佑卡车是平台给司机结款,也就是说,无论货主有没有付钱,只要司机把货送到了,哪怕是垫付,平台也要把钱结给司机。

结论:福佑卡车更具保障。原因是运满满是撮合平台,只管匹配,不管结算。福佑卡车是交易平台,管整个过程,平台给结算运费,意味着货到款到。平台属性就决定了结果。

2、放空必赔 VS 放空主动赔

除了运费外,司机兄弟最担心的就是货主放空了,白跑一趟、白搭时间的事儿谁都不想碰到。

对于放空这一点。运满满和福佑卡车也各有措施。

运满满提出,司机发起投诉,最高补贴300元。司机被放空后在24小时内发投诉、并且上传行车轨迹作为佐证,客服审核通过后,平台按照每公里2.5元-3元进行赔偿,赔偿金额最高300元。

福佑卡车提出,系统自动赔偿,补贴上不封顶。放空费不需要卡友自己申请,系统可以识别放空情况,然后自动计算赔偿金额、发放补贴。按照放空时间长短,平台赔偿150元起,上不封顶。

结论:福佑卡车更具优势。能自动甄别放空自动赔偿,就不用动手亲自申请,而且福佑卡车补偿金额不设限。

3、定金必保 VS 押金随时退

司机兄弟还一个比较在意的就是接货前的定金/押金了。毕竟是还没拿到钱,先要垫付一些进去,最担心退不回来。

定金必保:在运满满App接单后在线支付定金,如果货主取消运单还不退钱,卡友们可以发起投诉,上传凭证,客服审核通过后将定金原路返还给司机。

在运满满被骗定金一直是卡车司机的痛,为此还闹出过不少官司,比如“男子利用运满满平台,诈骗7名货车司机7000余元”。现在运满满推出线上支付定金,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卡友被骗的风险,对司机来说是个很友好的举措。

押金随时退:在福佑卡车司机App上接单需要支付200元押金,之后就可以随意找货接单了,接单时也不需要支付定金。押金随时可以提取,在App里提交申请后即刻返还司机账户中。

由于接单时不需要支付定金,在福佑接单也没有被骗钱的风险。平台有审核机制,可以审核货主运单的真实性,这也是福佑卡车一直主打“真货源、秒结算”的原因。

结论:两者不相上下。两个平台都能做到定金/押金保障,司机兄弟这方面就不用太顾虑了。

司机兄弟们看完这个小分析,对于选择哪个平台接单是不是很清晰了,能满足自己需要的就是最适合自己的平台。人在路上、家在车上,背着还贷养家的压力,卡友们求的就是一个多赚钱、有保障。最后,希望卡车司机兄弟们赚钱的同时,别忘记多注意行车安全。


猜你喜欢
原创

投资家网快讯 | 运满满与货车帮合并后完成首轮19亿美元融资

货车帮运满满

众多国内外一线VC/PE参与投资满帮集团,既是对其战略合并后的认可,也是对该领域的极度看好。

2018-04-24

「共营」当下,数见未来!2023第九届GDMS全球数字营销峰会圆满落幕

GDMS全球数字营销峰会

12月6-7日,2023第九届GDMS全球数字营销峰会(以下简称“GDMS”)在中国•上海盛大举办。

2023-12-11

股价“闪崩”!泸州老窖,涨价涨不动了?

面对“前后夹击”的泸州老窖,要想实现明年大单品25%的业绩高增速,似乎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2023-12-11

派真生物完成逾亿元C+轮融资

派真生物

近日,专注于基因治疗递送领域的CTDMO领军企业广州派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派真生物”)完成...

2023-12-11

公大激光获新一轮过亿元战略投资

公大激光

近日,深圳公大激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大激光”或“公司”)完成新一轮过亿元B轮融资,这是公大激光...

2023-12-11

倍思科技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倍思科技

12月11日,深圳市倍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倍思科技”)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

2023-12-11

汇像科技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汇像科技

汇像科技(X-imaging)宣布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2023-12-11

地上铁获近6亿人民币最新一轮融资

地上铁

全球领先的新能源物流车数智化运营服务商地上铁宣布完成近6亿元人民币最新一轮融资。

2023-12-11

原创

中国中车在烟台成立新能源装备公司

中国中车

【#中国中车在烟台成立新能源装备公司# 注册资本4000万】

2023-12-11

南方周末2023年度品牌案例榜揭晓,瑞幸咖啡酱香拿铁获年度影响力IP奖

瑞幸咖啡

2月8日,南方周末2023年品牌大会在北京金茂威斯汀大酒店举行。

2023-12-11

安徽省女企业家协会郑晓燕会长一行走访民银国际,何帮喜董事长陪同

民银国际

12月5日,安徽省女企业家协会郑晓燕会长、副会长陈冬梅、秘书长孙春一行25人走访民银国际控股集团有限...

2023-12-1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