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智”融之路春日启航〡2021人工智能专场路演在湘江基金小镇举办

2021-04-30 11:11:01   来源:湘江基金小镇  作者: 

摘要:2021年4月29日,湘江基金小镇联合柳枝行动共同举办的“智汇湘江·科创新区”2021人工智能专场投融资对接会在湘江基金小镇成功举行。

人工智能投融资专场

人工智能发展至今,已然成为全球各国家的战略性产业,全球国家企业都纷纷抢占的技术制高点。我国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基础已经具备,各应用场景的技术研发及落地也进展顺利,人工智能的产业化应用趋势日趋明朗,预计在2025年将达到4000亿元,未来有望发展为全球最大的人工智能市场。

长沙市委和市政府强调要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培育人工智能产业,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生态,打造人工智能行业,成为湖南长沙产业发展新的风向标。

2021年4月29日,湘江基金小镇联合柳枝行动共同举办的“智汇湘江·科创新区”2021人工智能专场投融资对接会在湘江基金小镇成功举行。

路演照片-1.jpg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产品与产业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兼副秘书长吴怀化出席活动并进行主题分享。他指出,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正在叠加释放历次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积蓄的巨大能量。湖南省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产业企业要抢抓国家加快部署“新基建”战略机遇,加快助推了全省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进程,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正在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湘江基金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小镇将全力践行“三高四新”使命,通过多样化和常态化开展的投融对接活动,对接金企两端,助推实体发展不断向好,为湖南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全国知名的投资人来到现场,进行深入交流路演项目,使之更有效对接资本市场。赛马资本合伙人谭振、力合科服副总经理金敏,长沙科风投副总经理魏孙明,湾田集团投资发展中心总经理汪斌,创东方投资高级投资经理郑诚等出席活动并参与点评,此外还有30多家投资机构受邀参加本次路演。

路演项目精彩回顾

小钴科技是成立于 2017 年 12 月,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和嵌入式人工智能研发 及应用,打造场景定制的 3D 视觉 AIOT 产品,致力于:将 AI 产品形态化,带入生活 。公司近 60 人,国防科大算法博士团队,行业经验丰富。

小钴科技负责人就评委提及的自身产品的知识产权与面向的客户群体等问题,回答到我们拥有独有核心的知识产权,核心模块加工全流程自主可控,与Intel深度合作,未来我们不仅要做B端客户,更要面向C端客户,这个是我们的使命。

长沙争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以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为基础,结合移动互联网平台技术,开展物流领域的大数据挖掘和系统创新的高新技术企业。

争渡网络负责人就公司核心优势的问题,回答到公司通过搭建以网络货物经营者为核心的产业链生态,改造传统物流企业是协助和沟通方式,大幅提升产业链上下游协同效率。

在项目路演活动总结中,赛马资本合伙人谭振表示,整个路演非常规范到位,由专家团带队,项目方现场讲和答,使大家更好了解行业领域,有助于双方之间的沟通。

力合科服副总经理金敏表示,项目水平比较好,领域也很好。也逐个谈及到各路演项目的看法和意见。创东方投资高级投资经理郑诚表提及到小钴在同业艰难的时候开辟道路,有自己的市场方向,踏出了坚实的一步,令人学到很多。

路演项目介绍

自兴人工智能.jpg

01:自兴人工智能

项目名称:染色体智能分析平台

本次融资:4000万

投资亮点:公司开发的染色体智能分析平台运用Al算法对光学显微成像后的人类染色体图像进行自动去躁、增强、分割与识别,完成染色体疾病的智能检测,自动生成核型分析报告,实现染色体核型智能化分析的辅助诊断工具,能有效节省人工70%以上工作量;2020 年底取得了医疗器械注册证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许可证,产品已在中信湘雅、郑大一附院等多家行业头部医院落地;未来公司产品将从生殖领域拓展到血液肿瘤分析及未来可拓展到分子病理领域。

瑞和科技.jpg

02:瑞和科技

项目名称:农牧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

本次融资:3000万

投资亮点: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农业物联网设备与设施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专注农业物联网技术研发与产品创新,打造了农作物种植与畜禽养殖两大板块的物联网设备设施体系及数据应用服务平台,产品性能优势明显,价格低于进口产品50%。公司拥有40项发明与实用新型专利,多次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项与国家创新基金项目支持,参与起草过多项行业技术标准:核心团队来自中南大学、国防科大、湖南大学等知名高校,创业经验丰富。2020 年营收约7000 万。

小钴科技.jpg

03:小钴科技

项目名称:3D视觉应用引导者

本次融资:2000万

投资亮点: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和嵌入式人工智能研发及应用的科技型企业,创业团队为国防科大算法博士团队,研发经验丰富。公司开发的场景定制3D视觉 AIOT 产品,性能指标优秀,核心模组采用双目散斑结构光技术,业内独创的 3D 技术,已得到市场高度认可,与intel、富士康、神州数码、旷世科技、百度等多家企业建立深度合作。公司2020年的营收已达1000多万。

变化率.jpg

04:变化率

项目名称:城市基础设施全数字资产运营平台

本次融资:2000万

投资亮点:项目是全国唯一一家专注基础设施领域数字化服务商,提供智慧基础设施可视化管控大数据云平台建设运营整体解决方案,是国内唯一获得国家工信部关键技术与平台创新奖,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企业,省智能制造强省专项奖的企业。创始人为电气工程博士,曾就职东信和平、华虹集团等,长沙高层次人才,厦门市双百人才,物联网大数据专家。公司与中铁、中铁建、腾讯、联通等多家500 强企业实现数字化战略合作。2020 年营收1000+万元。

刺猬安全.jpg

05:刺猬安全

项目名称:海外安全数字化服务商

本次融资:1000万

投资亮点:公司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专家智库”打造数字化安全服务平台,为境外公共安全领域智能形成风险预警,切实保护客户境外机构和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核心团队在互联网+公共安全领域多年经验,丰富的央企、国企渠道资源,安全领域顶级专家团队。公司已推出智能预警系统(政府版、企业版、定制化安全报告等),后续将横向扩展产品矩阵,形成服务平台。目前客户包括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中国水电、湖南省商务厅、中军英极、湖南省外事办等。

争渡网络.jpg

06:争渡网络

项目名称:网络物流货运平台先行者

本次融资:1000万

投资亮点:公司是以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为基础,结合移动互联网平台技术,开展物流领域的大数据挖掘和系统创新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AAAA级物流企业,承建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厅网络货运公共服务平台。创始团队来自于中南、湖大、复旦等高校,经验丰富。目前已在株洲、湘潭、衡阳、郴州、益阳等14个地州市发展标杆企业成为公司的物流区域合伙人,主要客包括兴盛优选、金龙集团、先导快线等。2020 年GMV 达到 10 亿,收入达到近千万。


猜你喜欢

天眼新知 | 【盘点】2023年上半年人工智能产业投融资情况分析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前沿科技的“代名词”,在可能成为史上气温最高一年的2023年,从一级市场“火”到了二级市场...

2023-07-13

CEO必读!央视主持人&少年得到董事长张泉灵的AI笔记曝光!

人工智能张泉灵

6月21日中午,前央视主持人、少年得到董事长张泉灵在朋友圈晒出了一篇北大&腾讯AI通识课笔记,并在配...

2023-06-22

奋楫实体、聚新产业,青岛乘资本之力迎风而起

人工智能

像一团兴奋的火种,随着AIGC(生成式AI)的进化,“大模型”再造AI的新时代席卷而来。

2023-05-07

CAILS 2021中国人工智能学科领军者峰会

人工智能

当前科技革命是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其中人工智能作为核心技术,正迅速发展正并深刻改变人类社会生活...

2021-07-29

千川有新事 | 巨量千川图文推广,让生意“好简单呀!”

巨量千川

“双11大促来袭,如何让推广更加简单高效?”

2023-11-10

(第六届进博会)冯氏集团:百年港企要做中国文化传播的“全球链接者”

冯氏集团

来自三星堆的大师面具、来自国家博物馆的玉龙、来自香港的小黄鸭联名烘焙、来自澳洲的波普艺术、来自法国的...

2023-11-10

柚康科技完成天使轮融资

柚康科技

近日,杭州柚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柚康科技”)成功完成天使轮融资。

2023-11-10

西弥斯医疗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西弥斯医疗

西弥斯医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简称“西弥斯医疗”)于2023年11月完成由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

2023-11-10

玏芯科技完成A+轮数亿元融资

玏芯科技

德联资本投资企业光通信电芯片企业玏芯科技(广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玏芯科技”)宣布完成A+轮数亿元...

2023-11-10

江西工业用地围观榜“榜眼”,3564.16万元起拍

江西工业用地

日前,阿里资产平台上拍一批江西工业用地,其中位列围观榜“榜眼”的标的——“(破)赣州新雅长生制衣公司...

2023-11-10

原创

就是这么得劲儿,锋味喊你一起来喋粉

定西宽粉

近日,随着定西粉超持续火爆出圈,定西宽粉作为定西特色美食也迅速走进各大博主和各大平台的视野,成为备受...

2023-11-10

定好闹钟!天猫双11放量40000瓶飞天茅台,11日晚8点原价开售

天猫双11

天猫双11正日子来了!11月11日晚上8点,天猫超市将再次放量40000瓶1499元飞天茅台,带给消...

2023-11-10

原创

威睿亮相SNEC 2023储能展,户用、便携储能明星产品备受青睐

威睿能源

11月1日-3日,威睿能源携全系列储充生态产品亮相SNEC 2023国际储能展,引发业内外关注,尤其...

2023-11-10

​黑五网一大促在即,销售增量目标下,出海零售COO如何确保每一笔交易都算数?

Riskified

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购物季在即,中国出海商家也已启动各种促销方案,力争在2023年末的海外“电商大...

2023-11-1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