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ST广珠回复问询函,将全力解决资金占用等问题

2021-05-26 20:22:54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 

摘要:2021年5月25日晚间,广东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广珠”;股票代码:600382)发布关于2020年年报相关事项及资金占用相关事项的问询函回复公告,就与合作方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实控人及关联方占用资金如何解决等问题进行了回复说明。

2021年5月25日晚间,广东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广珠”;股票代码:600382)发布关于2020年年报相关事项及资金占用相关事项的问询函回复公告,就与合作方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实控人及关联方占用资金如何解决等问题进行了回复说明。

此次问询函回复中,*ST广珠明确说明了与相关合作方不构成关联关系,而针对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问题,*ST广珠表示将要求关联方尽快归还占用资金,并将按年利率7.36%向关联方计收资金占用费。

在年报被出具非标意见后,外界对*ST广珠最为关心的还是如何解决实控人张坚力及关联方资金占用的问题,根据其此前披露的解决方案显示,张坚力将以其持有的健康养生公司全部股权抵偿占用资金,如果健康养生公司股权价值不足以置换全部债权,则剩余部分债权以张坚力旗下养生山城持有的珍珠红酒业股权等其他资产进行置换。

*ST广珠在问询函回复中对为何选择以资抵债形式解决资金占用作进一步说明,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在下发的《关于做好上市公司资金占用和违规担保问题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中指出,对于自查发现存在资金占用的上市公司,应当争取通过依法合规实施现金清偿、以资抵债、以股抵债等方式解决;中国证监会在《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中指出,用于抵偿的资产必须属于上市公司同一业务体系,并有利于增强上市公司独立性和核心竞争力;*ST广珠在与实际控制人协商后认为,健康养生公司业务可与公司原有业务产生协同,通过以资抵债形式能较好较快解决资金占用问题。

不难看出,*ST广珠是在遵循相关监管规定要求的基础上,制定了以资抵债的整改方案。同时,*ST广珠也对资产置换事项的具体时间安排进行了说明,其中介机构会在5月31日前对健康养生公司相关情况出具正式报告,*ST广珠会在6月9日前召开临时董事会审议资产置换事项,并在6月25日前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资产置换事项,若资产置换事项获审议通过,*ST广珠与相关方将在6月30日前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并在签约后10日内完成股权变更登记手续。

*ST广珠还在回复中承诺,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将坚持勤勉尽责,审慎核实并推进落实相关事项的解决方案,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若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资产置换事项,公司将在7月10日前解决关联方资金占用问题,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切实维护上市公司和全体投资者的利益。

据了解,除全力推进各项整改工作外,*ST广珠还于5月11日和13日相继披露了控股股东增持计划和股份回购方案,以提升投资者信心,其股价也在5月13日打开跌停板并于当日涨停。截至目前,*ST广珠控股股东深圳金信安已累计增持8,400,000股,增持比例已超过增持计划的50%;而根据*ST广珠5月25日晚同步披露的公告显示,其股份回购工作也正式启动,已完成首次股份回购500,000.00股。

根据上交所相关规定,上市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审计结果表明无法发表意见情形已经消除的,应当在董事会审议通过年报后及时向上交所报告并披露年报,同时可以向上交所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外界认为,若*ST广珠能在后续妥善解决实控人及关联方资金占用等问题,尽早消除形成非标意见的情形,那么其最快可在明年披露年报后向上交所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猜你喜欢

*ST广珠:实控人拟通过现金偿还占用资金

*ST广珠

2021年6月25日,广东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广珠”;股票代码:600382)发布...

2021-06-25

*ST广珠回复上交所问询函,多角度说明置换资产增值合理性

*ST广珠

2021年6月16日晚间,广东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广珠”;股票代码:600382)...

2021-06-17

君跻生物完成明熙资本独家领投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君跻生物

苏州君跻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跻生物”)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明熙...

2024-04-07

《蛋仔派对》为未成年网络环境安全护航,助力反诈知识普及

《蛋仔派对》

全新的时代迎来全新的挑战,在互联网极速发展的今天,网络诈骗成为孩子健康成长的一大隐患,只有提升孩子的...

2024-04-06

原创

“AI无界 萤未来”:萤石智能锁订货会单品预定破10万, 产品力引爆市场热潮

萤石

在科技日新月异的浪潮中,人工智能技术的广泛应用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驱动着智能家居行业的蓬勃发展。

2024-04-04

科技创新驱动,方舟健客为慢病患者筑牢“健康网”

方舟健客

在提供全面、可靠的健康服务多年后,方舟健客获得了千万健康用户的信赖。

2024-04-04

“蛋仔守护月”圆满收尾,蛋仔派对反诈教育持续发热

蛋仔派对

《蛋仔派对》官方成功开展了首个“蛋仔守护月”,联合北京市委网信办、上海网警、广州市公安局、上海市通信...

2024-04-04

一图读懂|汇嘉时代(60301.SH)2023年年报

汇嘉时代

一图读懂|汇嘉时代(60301.SH)2023年年报

2024-04-03

新华数藏发售非遗《金陵葫芦画》系列版权数字藏品!

新华数藏

葫芦画是一种古老的传统工艺美术品,起源于宋代,兴盛于清朝康熙年间。

2024-04-03

原创

银河证券成功举办“桃红竞美慕仙居”2024名家问道投资策略会议

银河证券

整个2023年,中国的经济复苏表现出“波浪式发展、曲折式前进”的总体态势。

2024-04-03

经参调查丨亿吨“海上金矿”怎么开发? ——我国南极磷虾产业发展观察

南极磷虾

南极磷虾被称为“海上金矿”,其富含高蛋白、高磷脂、高营养,是世界各国争相开发的海上资源。

2024-04-03

7*24小时健康服务方便又快捷,用户点赞叮当快药

叮当健康

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即时健康到家服务成为越来越多用户的健康守护者,以“平均28分钟配送上门”而著称...

2024-04-0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