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累计投放破万亿,平安银行“领跑”汽车金融市场

2021-05-28 16:28:07   来源:东方资讯  作者: 

摘要:2021年5月12日,平安银行汽车消费金融中心实现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进展,汽车消费贷款累计投放突破万亿元大关。作为国内获得首张汽车消费金融专营牌照的领先者,平安银行汽车金融致力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布局车生态,始终是行业创新和科技进步的“领跑者”。

2021年5月12日,平安银行汽车消费金融中心实现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进展,汽车消费贷款累计投放突破万亿元大关。作为国内获得首张汽车消费金融专营牌照的领先者,平安银行汽车金融致力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布局车生态,始终是行业创新和科技进步的“领跑者”。

  即便是在去年新冠疫情和汽车销量下滑的不利环境下,平安银行汽车金融依旧取得不俗成绩。2020年,平安汽车消费金融中心新发放贷款2211亿元,较上年增长41%;贷款余额2464亿元,较上年增长37.5%,均远超市场和行业增速。

  “自2016年平安银行新班子到任后,平安银行汽车金融凭借专业稳健的经营,业绩规模取得突飞猛进的增长。2020年平安银行汽车金融新发放贷款突破2000亿元,较2016年翻了1.7倍。同时在2019年取得银行业首张汽车金融牌照,平安银行汽车金融已积累了良好的社会美誉度和市场口碑。”平安银行汽车消费金融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探索“车+金融+生态”融合发展

  立足汽车服务全链条,平安银行汽车金融加大金融产品创新力度,致力于打造汽车服务生态圈,汽车生态圈包括车保险、车服务、车生活三大领域。

  一直以来,平安银行汽车金融不断深化“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深耕个人车主生活、车主金融领域,建立了“看车、买车、用车”的全流程汽车服务生态圈,在各个赛道均建立起较好的市场口碑。

  “一方面基于集团内生态,平安主动拥抱生态链中的主要参与方、平台和场景,重点强化与平安产险、汽车之家、平安寿险的业务协同;另一方面,在银行内部,积极与对公条线的车生态事业部探索公私联动新模式,与信用卡、私财及网金、基础零售等条线和模块共同基于车主客群进行联动,提供覆盖车主客户全旅程的一站式、一揽子金融服务。”上述负责人表示。

  目前,平安银行汽车金融同汽车之家合作,服务范围覆盖二手车、新车、汽车抵押贷款三类业务场景。联合汽车之家,向个人二手车商推出了专属产品“车商贷”;从线上闭环切入,创新新车车商贷业务,实现订单融资与新车消费贷的耦合;与平安产险协同,线上打通好车主平台对接运营与权益,线下实现与产险队伍联动。

  受益于汽融生态圈的良好发展,平安银行汽车金融今年上半年实现快速发展。2021年一季度,平安银行汽车金融贷款新发放637.74亿元,同比增长67.9%;2021年3月末,平安银行汽车金融贷款余额2630.92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8%。

  打造“全产业链”汽融服务

  助力汽车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平安银行汽车金融优化金融服务,向产业链上下游客户提供高效融资服务,打通“痛点”,纾解“堵点”,帮助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健康发展。

  在主机厂层面,平安银行汽车消费金融中心已与约40家主机厂及全国性经销商集团建立了总对总合作关系,以贴息金融方案为主要载体,配合汽车厂商的销售策略,提供促销金融方案。

  在各落地城市,汽车金融城市分中心的业务团队直接与当地新车经销商进行合作。有购车意向的客户,可通过小程序,简单几步操作即可知晓审批结果,接下来的面签、放款均可通过线上化工具完成。除了客户贷款流程线上化,平安银行与经销商的联系也可通过专属APP来完成,包括营销线索的推送、贷款进度的查询、自主发起出账申请等,极大提升了合作经销商伙伴的沟通效率和服务体验。

  平安银行汽车金融持续坚持科技赋能金融,通过流程优化、AI智能化、业务线上化等多项举措,深耕二手车金融,不断提升客户体验和服务效率,为个人用户打造的一站式汽车金融服务平台-掌上车贷,可享受24小时全程的线上服务。围绕“人、车、交易”三大核心要素展开布局,通过与平安好车主、汽车之家等流量平台合作,平安银行目前实现了对车商金融、车源、客源的全面支持。

  全产业链汽车金融服务体系的构建,归功于平安集团已经构筑成形的汽车产业和消费生态圈。

  据最新发布的2020年财报,报告期内,平安银行“好车主”信用卡全年发卡量已近200万张,一站式车生态服务圈内的汽车金融客群月活跃用户数(MAU)为239.10万户,较上年末增长36.1%。

  与此同时,同属平安集团的汽车之家,日活已达到4210万。平安产险旗下平安车险业务2020年实现原保费收入1961.51亿元,平安好车主APP注册用户数突破1.26亿,12月当月活跃用户数突破3000万。

  中汽协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中国私人汽车保有量约为2.44亿辆,平安汽车生态已覆盖了一半以上的市场。

  “背靠这一国内最大的汽车综合生态圈,平安银行拥有领先于同业的行业认知与洞察力,能够向客户提供从金融支持到科技赋能、到流量导入、再到保险等车后市场的一站式闭环服务的能力。”上述负责人表示。

  打造“有温度”的汽车金融

  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是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发展的战略举措。

  助力新经济发展,2020年,平安银行个人新能源汽车贷款新发放65亿元,服务客户2.7万户。另外,平安银行汽车金融已在口袋银行APP平台上线了新能源汽车入口,为用户提供新购车的贷款分期,以及提供电池等配套的金融分期服务。

  截至2020年底,平安银行汽车金融已经与蔚来、理想、小鹏等多家新能源汽车公司建立了总对总的合作关系。

  国内二手车市场起步晚,二手车金融存在较多问题。瞄准市场痛点,平安银行汽车金融积极推动二手车生态建设,从“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出发,不断迭代优化产品和服务体验,打造共赢的二手车服务平台。针对车商聚焦二手车交易环节中的“车源+客源+资金”三大关键需求,构建收车保车源交易保障平台,为车商提供车辆检测、评估、延保以及物流等价值服务,让二手车经销商能够拥有更多资金用来经营和扩张。

  在个人用户方面,消费者可通过汽车之家、好车主与口袋银行等流量平台购车,通过口袋银行上架车源置换卖车。围绕车主的全生命周期需求,平安银行致力于打造开放共赢的生态机制,打破长期以来汽车产业链的场景分散、品牌分散、服务不透明等问题。

  “2021年是平安银行零售转型的攻坚年。平安银行汽车金融将秉持服务客户的初心,深入贯彻总行开放银行、AI Bank+远程银行+智能网点银行、综合化银行‘五位一体’新战略,形成体系化的打法,践行‘客户综合化经营’,打造有温度的零售金融体验。”上述负责人表示。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全面开展2024年“3·15”金融消保教育宣传活动

平安银行

今年“3·15”,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紧紧围绕“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主题

2024-03-15

平安银行联袂广东联合电服推出“粤通·货车宝 ”助力物流提质增效

平安银行

1月24日,平安银行深圳分行携手广东联合电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粤通卡货车平台暨“粤通·货车宝”产品...

2024-02-02

提振汽车消费市场,平安银行携手零跑汽车助力经销商“更上一层楼”

平安银行

汽车消费作为大宗消费之一,体量大、潜力足、产业带动作用强,是消费增长乃至消费升级的基本盘。

2024-01-19

平安银行:2023暖橙行动圆满收官,专业反诈守护家家平安

平安银行

近日,平安银行2023年度“暖橙行动”收官之作《如果守护有答案》微电影正式上映。

2024-01-19

提升银行网点价值潜力,用专业力量引领金融创新

平安银行

在金融业改革创新的背景下,近十年来,平安银行以网点为着力点,致力于探索满足附近社区人群丰富多元生活的...

2021-08-19

悦康药业注射用羟基红花黄色素 A 新药上市申请获受理

悦康药业

12 月 19 日,悦康药业用于治疗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的 1.2 类中药创新药注射用羟基红花黄色素 A...

2023-12-20

星辰新能获国电投、五矿、中车、中科院战略注资,成就液流行业最强股东背景

星辰新能

近日,北京星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辰新能”)获国电投产业基金、五矿创投、中车资本、中科院资...

2023-12-20

共赴巅峰,拉满交易新格局! CPT Markets迪拜金融研讨会圆满落幕!

CPT Markets

多年的发展历程奠定了CPT Markets在技术研发、业务拓展等方面的坚实实力,成为该行业中优先选择...

2023-12-20

爱点击荣膺TMA移动营销三项十周年大奖

爱点击

近日,第10届TMA移动营销盛典于广州隆重谢幕。爱点击集团iClick (NASDAQ:ICLK) ...

2023-12-20

数字科创新势力!中关村科金荣登“2023科创好公司”榜单

中关村科金

日前,由上海报业集团旗下财联社、科创板领域权威媒体《科创板日报》联合举办的“2023科创好公司”系列...

2023-12-20

兴业消费金融24小时官网客服电话-兴业消费金融

兴业消费金融

兴业消费金融客服电话:0510-8888-8882.兴业消费金融二线电话:0898-6666-619...

2023-12-20

渤海人寿获中保协7·8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通报表扬一类单位

渤海人寿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下发《关于2023 年7.8 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开展情况的通报》,渤海人寿...

2023-12-20

2023就要过去了,中国商业航天到底走到哪一步了?

中国商业航天

“打造生物制造、商业航天、低空经济等若干战略性新兴产业”,这是近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的明确表述...

2023-12-20

中国百万人群脑体检筛查计划正式启动 3年完成300万人次脑健康筛查

脑体检筛查计划

2023年12月19日,在上海市级科技重大“脑与类脑智能基础转化应用研究”专项2023年度总结会议上...

2023-12-20

原创

这家日本百年巨头,今天退市了!

日本东芝

“日本之光”74年神话破灭,百年巨头今日退市!

2023-12-2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