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TOPTOY创始人孙元文:推出“潮玩合伙人”计划,赋能行业上下游

2021-06-08 11:15:52   来源:  作者: 

摘要:艾媒咨询发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潮玩行业发展现状及市场调研分析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潮玩经济市场规模达到294.8亿元,预计2021年将升至384.3亿元。

艾媒咨询发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潮玩行业发展现状及市场调研分析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潮玩经济市场规模达到294.8亿元,预计2021年将升至384.3亿元。迅速崛起的潮玩行业引来众多入局者,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潮玩行业新注册企业超过250家。

其中,成立于2020年8月的TOP TOY以全球潮玩集合为定位,打破“潮玩=盲盒”的刻板印象,开辟潮玩行业新商业模式。

5月28日,TOP TOY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孙元文受邀参加2021中国潮玩行业高峰论坛,在“重构与链接—TOP TOY启幕潮玩大航海时代”的主题演讲中详细介绍了TOP TOY的创立初衷、发展历程及其在行业中的重构与链接作用,并推出“潮玩合伙人”计划,旨在联合潮玩版权方、供应商和设计师,共同打造潮玩产品,推广潮玩文化,在迅速崛起的潮玩行业中携手扬帆远行。

随着Z世代逐渐成为消费市场的主流人群,他们的悦己型消费需求催生出一大批新消费品牌,包括元气森林、Ubras等颠覆传统饮料、内衣行业的品牌,也包括部分品牌创造出的全新消费赛道,潮玩行业便是这样的新产物。

然而,一方面,盲盒占据国内潮玩市场的大部分份额,仍有许多消费者对潮玩产品的需求未被满足;另一方面,如孙元文介绍“目前国内生产潮玩的工厂中,连半自动化都没有实现”,整个产业处于初级的发展阶段。

为解决行业当下的问题,TOP TOY应运而生,不仅拓宽产品线,将盲盒、积木、手办、拼装高达、娃娃模型、潮流玩具、雕像、合金车,以及未来待开发的X品类囊括其中,还布局产业上、中、下游,试图重构与链接整个产业环节,推动产业发展。

“我们希望重构潮玩的生态和行业资源、重构产品和品类规划、重构渠道和赛道,并链接全球IP、链接全球潮流文化和中国消费者。”孙元文在会上介绍道。

image.png

TOP TOY目前取得的成绩验证了全球潮玩集合这种新商业模式的可行性。截至2020年六月底,TOP TOY在国内十余座一二线城市开出近30家线下门店。孙元文曾对媒体透露:“目前TOP TOY梦工厂店的收益平摊后,已经实现正向盈利。”

六一当天,上海环球港梦工厂店实现超109万元的日营业额,不仅突破潮玩行业的单店单日销售记录,还突破国内所有专卖零售品牌的记录。

在此基础上,TOP TOY更加坚定品牌重构与链接行业的目标。

为此,孙元文在该论坛中宣布,TOP TOY正式推出“潮玩合伙人”计划,向潮玩版权方、供应商和设计师抛出橄榄枝,链接行业上下游,共创潮玩产品,推广潮玩文化,助力潮玩行业的壮大与发展。

与国内其他潮玩品牌形成差异的是,TOP TOY在创立之初便提出7:3的产品构成模式,即70%的外采和30%的原创。此次“潮玩合伙人”计划,针对的其实是70%的外采产品。

“我们和潮玩合伙人的合作形式分为三种:一是纯采买;二是独家款或者渠道款,即原创设计工作室为品牌特别设计一个IP,或者特别打造一个独家渠道款;三是联合多家IP方,创造出类似三方联名的产品。”

“TOP TOY未来一年计划在国内50+城市的100+核心商圈开出100家线下门店,与300+工作室达成合作;集团则已经在100+国家布局线下门店,且拥有4000W+私域用户,1W+SKU的全品类衍生品。这些资源,都将对潮玩合伙人开放。”孙元文承诺。

与此同时,TOP TOY组建了自己的原创设计师团队,负责品牌原创IP的研发,以及对知名IP的二创工作,以此打造品牌的独特竞争力,形成护城河。目前,品牌已设计出含Twinkle、Tammy、Yoyo、Buzz等IP在内的十余款产品。

image.png

未来,TOP TOY的这些自研IP和他们与“潮玩合伙人”们共创的产品将一起为这个全球潮玩集合品牌注入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用多方合作、多类产品集合产生的规模效应,推动产业上下游发展,实现重构与链接行业的目标。

孙元文表示:“潮玩行业的大航海时代已经开启,我们应携手远行,共抵阳光彼岸。”

 


猜你喜欢

2022年的TOP TOY中国积木:从0到80+SKU,单季环比增长近100%

TOP TOY

近年来,社会物质生活日渐富裕,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日益增长,消费群体迭代,消费领域迎来了一系列新的变...

2023-01-06

TOP TOY直播云逛ChinaJoy,见证中国数字娱乐产业的野蛮生命力

TOP TOY

2021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简称ChinaJoy)于2021年7月30日至8月2日在上海新国...

2021-08-10

新疆第一店,TOP TOY西部版图的扩张

TOP TOY

随着潮流玩具文化的普及,盲盒、手办、周边等形式的潮玩已经成为了年轻消费群体的消费新宠。

2021-08-03

“打破次元壁”,TOP TOY独家首发《数码宝贝》大冒险系列盲盒

TOP TOY

近日,东京奥运会已经成为贯穿整个互联网乃至社会舆论的热点话题。

2021-07-28

TOP TOY的潮玩速度:凭实力高速拓店,20+城市中拓店45家

TOP TOY

当Z世代逐渐成长为新一代消费担当,潮玩作为Z世代青睐的精神消费正加速成长为一个崭新的百亿级消费市场。

2021-07-28

珀莱雅双11完美收官:天猫、抖音美妆行业第一,树立国货典范

珀莱雅

2023年双十一落下帷幕,珀莱雅再传捷报。在多个口碑大单品加持下,珀莱雅蝉联多平台美妆国货第一,首次...

2023-11-13

全球最高能效液流电池电堆通过权威机构检测,星辰新能再创纪录

星辰新能

日前,北京星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辰新能”)新一代超高效率42kW电堆产品通过北京鉴衡认证...

2023-11-13

海信家电荣获2023上市公司董事会“最佳实践案例”奖

海信家电

11月11日,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主办的2023中国上市公司企业家年会在深圳召开,会上重磅发布了“20...

2023-11-13

原创

股价暴涨!华为概念“大妖股”,大搞高溢价收购

华为

总之,软通动力目前的热度前所未有之高,它对同方股份的巨额收购,也有众多疑点需要回复监管部门和股民!...

2023-11-13

科镁信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科镁信

11月13日,专注于下一代递送系统开发的生物医药公司科镁信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2023-11-13

领博生物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领博生物

近日,领博生物科技(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领博生物”)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磐霖资本领投...

2023-11-13

世瞳微电子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世瞳微电子

近日,SPAD dtof光电传感器芯片设计商世瞳(上海)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瞳微电子”)...

2023-11-13

三氢科技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三氢科技

江苏三氢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氢科技”)近日已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2023-11-13

亨达外汇:日本央行宣告逆转货币政策,美元/日元攀升至周高点

亨达外汇

近日,市场迎来了一则重磅消息,日本央行宣布将逆转多年来的宽松货币政策,这一决定迅速点燃了市场的多头热...

2023-11-1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