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签署合作协议实现优势互补,华鹏飞再添成长新动力

2021-06-16 21:54:3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2021年6月16日晚间,华鹏飞(300350.SZ)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确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21年6月16日晚间,华鹏飞(300350.SZ)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确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华鹏飞与纵横股份(688070.SH)双方根据各自在相关行业的资源与优势,本着资源共享、产业结合、技术共进的原则,双方愿意在推动无人机应用、工业升级方面进行战略合作。

资料显示,华鹏飞旗下的辽宁宏图创展测绘勘察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空间信息大数据技术服务和地理信息系统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地理信息产业百强企业,中国测绘科技创新型优秀企业"辽宁省瞪羚企业"称号。

宏图创展拥有甲级测绘资质、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资质、高新企业、辽宁省土地学会会员、土地资格,并获得了测量管理体系认证、质量管理等六项体系认证。公司连续多年获得中国地理信息百强企业、中国测绘科技创新型优秀企业等称号。获得国家级科技进步奖、国家级优秀工程奖、省市级科技进步奖以及各类其他奖40余项,拥有60余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而纵横股份是国内第一家以无人机为主营业务上市的企业,其综合实力在行业领域中占据领先地位。因此,华鹏飞与纵横股份在推动无人机应用、工业升级方面合作空间广阔。

根据公告,双方将在3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第一,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产业结合、技术共进”为原则,充分利用双方资源与优势,共同探讨技术更新、技术应用场景开发、服务升级工作,加速推进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发展,帮助双方所服务的政府客户、企业客户更快地建立及应用数字化体系,促进我国数字城市、抢灾防灾、工业升级等发展迈向新高度,为国民经济作出重要贡献。

第二,双方利用各自所在行业优势,大力推进基于技术共享、研发互助的科技创新,在技术服务、物流升级、新型测绘等方面开展合作,包括但不限于无人机在测绘中的应用与开发、数字城市建设、智慧工业、抢灾防灾等政府服务领域的综合方案和课题,共享科研成果。

第三,双方最大限度为对方提供市场机会,双方共同开发市场所获得的产品、市场、客户信息及公共关系资源双方共享。

随着合作协议的签署,双方将充分发挥在各自相关领域的优势、资源互补,积极探索多种形式和多领域合作,共同实现市场拓展策略并获得市场份额,这有利于实现互惠双赢和公司持续健康稳健发展,也有助于提升公司的竞争力。

近年来,华鹏飞在以构建“大数据下的智慧服务商”为战略发展目标下,努力推动综合物流服务、移动物联运营服务、地理信息测绘服务及供应链服务各业务板块联动发展,致力于打造一体化供应链生态圈。

去年四季度以来,华鹏飞业绩已现强势复苏的迹象。数据显示,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1%;归母净利润510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9.66%,成功实现扭亏为盈。

2021年一季度,华鹏飞业绩进一步增长。根据一季报数据,公司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961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403%;扣非净利润376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180%;经营现金流净额1.5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16%。

业内人士表示,华鹏飞在智慧社区等领域的竞争优势明显,本次公司与纵横股份的合作,也将进一步强化双方在各自领域的竞争优势,并且在协同效应的影响下,实现互利共赢。

猜你喜欢

深圳明星创业企业走进上市公司系列活动之走进“华鹏飞”圆满举办

天使母基金华鹏飞

由深圳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家网共同举办的明星创业企业走进上市公司系列活动之走进“华鹏...

2022-06-16

原创

华鹏飞: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年轻团队经营管理焕然一新

华鹏飞

8月27日晚,华鹏飞(300350.SZ)披露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智慧物联服务、综合物...

2021-08-29

原创

华鹏飞与智汇奇策开展深度合作 赋能供应链数据经济新机遇

华鹏飞

8月2日,华鹏飞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300350”)与深圳市智汇奇策科技有限公司在深圳签署了深度...

2021-08-02

原创

华鹏飞与建广资产等共同设立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持股比例30.2%

华鹏飞建广资产

随着物联网、汽车电子等领域需求增长,半导体行业进入到快速增长的阶段。

2021-07-28

原创

半导体行业景气度提升,华鹏飞参股设立集成电路产业基金

华鹏飞

随着物联网、汽车电子等领域需求增长,半导体行业进入到快速增长的阶段。

2021-07-27

集海资源(02489)成本领先金矿同行 上市后拟并购扩储量

集海资源

12月14日发布招股说明书的集海资源(02489.HK)本月14日-19日在香港联交所公开招股,预计...

2023-12-18

这场国资国企「绿色」峰会,为行业转型开拓先锋视野

国资国企不动产

2023年12月15日,由明源云集团主办、中国雄安集团协办的“第八届国资国企不动产供应链峰会”,在雄...

2023-12-18

原创

特步跑步版图更加清晰:收购索康尼合资公司及在华40%知识产权

特步

特步周日宣布,以6100万美元作价(约合4.34亿人民币)收购索康尼所在合资公司所持权益,同时收购索...

2023-12-18

航科新材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航科新材

近日,深圳航科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航科新材”)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华创资本独家投资...

2023-12-18

原创

亚辉龙牵头承担“高性能免疫现场快速检测系统研发”项目正式启动!

亚辉龙

12月16日,由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亚辉龙”)任牵头单位、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

2023-12-18

出行行业迎来新血液,智行盒子如何破局?

智行盒子

从“方兴未艾”到“野蛮生长”,网约车行业的发展以超人意料的速度疾驰,以行业高饱和为背景,市场内卷加剧...

2023-12-18

《WSJ.》年度晚宴:与出色人物相聚天津,共同追溯「重构」的力量

《WSJ.》

栩栩华生全内容集团旗下精英生活方式内容品牌《WSJ.》携手合作伙伴,于12 月9日在天津四季酒店举办...

2023-12-18

千名骑手逐梦春城 2023昆明环滇池高原自行车邀请赛正式开赛

高原自行车

12月17日上午,2023昆明环滇池高原自行车邀请赛在昆明会堂广场前正式开赛。

2023-12-18

安奈儿再下“科技”棋 落子大数据领域

安奈儿

安奈儿是一家专注于中高端童装27年的细分领域龙头企业。

2023-12-18

世界精英成都“争锋”:电竞已成为国际青年交流纽带

电竞

12月16日至12月17日,永劫无间世界冠军赛(以下简称“劫杯”)决赛将在成都金融城演艺中心盛大举行...

2023-12-1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