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第三方支付市场群雄逐鹿,第一梯队格局初现

2021-06-24 11:14:0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日,网络上流传一份1-5月第三方支付机构交易量(传统POS机交易量)排名,从这份名单中可以看出,拉卡拉,通联,国通星驿,银盛,嘉联支付作为第一梯队继续领跑,其中嘉联支付交易量进步明显。

近日,网络上流传一份1-5月第三方支付机构交易量(传统POS机交易量)排名,从这份名单中可以看出,拉卡拉,通联,国通星驿,银盛,嘉联支付作为第一梯队继续领跑,其中嘉联支付交易量进步明显。紧随其后的是乐刷支付、随行付、合利宝、易生、海科融通,依次排名第六到第十位。前十名以外的支付机构中,仅有快钱和汇付天下抓住了千亿交易量的尾巴,其余公司均未能突破千亿交易量,而排名第41位的汇卡5月交易量仅6.36亿元。

 

image.png

(来源:微信公众号七嘴八舌说支付

 

这份名单所透露的信息,也印证了业内人士关于第三方支付收单市场竞争格局的观点。目前,国内第三方支付主要分为账户侧和收单侧,账户侧格局已经基本定型,微信和支付宝牢牢把握优势,头部企业地位稳固。而从收单市场来看,非银联第三方支付市场整体仍处于较分散的状态,但第一梯队格局正逐步显现,以拉卡拉、移卡(乐刷母公司)、新国都(嘉联支付母公司)等为代表的上市公司领跑。

公开资料显示,拉卡拉于2011 年首批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业务主要分为支付业务与商户服务业务,其中,商户服务业务分为电商科技、信息科技、广告业务等。移卡拥有全国银行卡收单许可证和移动电话支付许可证,主要通过乐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银行卡收单、移动电话支付、科技赋能商业服务、商户SaaS产品等业务。新国都2017年收购嘉联支付,战略布局电子支付全产业链,拥有全国性银行卡收单业务牌照,为客户提供支付结算服务及支付终端,并通过“支付+经营”的服务体系,以SaaS模式为客户提供金融增值及支付解决方案的一站式服务。

综合多方观点来看,未来第三方支付机构的主战场将在增值服务领域。根据Oliver Wyman 数据,2013 年至 2019 年我国 SaaS 市场规模年均复合增速达到31.5%,增长十分迅猛,且预计未来仍将保持高速增长,预测数据显示2020-23 SaaS 市场规模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 34.4%SaaS 市场规模仍将有巨大发展潜力。

目前,第一梯队的各家第三方支付机构,包括拉卡拉、移卡、新国都等,均已布局增值服务领域,但竞争格局尚未完全定型。从网络上流传的这份名单来看,值得关注的是,新国都旗下的嘉联支付交易量明显提升,表现超预期。支付业务的毛利率相对较低,但支付业务可以帮助公司获客,为高毛利率的增值业务进行导流,有助于提升增值业务的规模效应,同时增强公司的竞争壁垒。另外,新国都已积极布局海外市场,海外业务进展良好,有助于拓展跨境支付和增值服务。未来,以“支付+经营”为核心业务模式的新国都,能否抓住机遇,全面释放增长潜力值得期待。

第三方支付市场的前景广阔,增长潜力巨大,群雄逐鹿的竞争格局下,谁能抢占先机,走得更稳、更远,还需拭目以待。


猜你喜欢

“反垄断”“高质量发展”声音不断,第三方支付走向互联互赢

第三方支付

日前,在第十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上,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就支付行业发展现状、面临挑战、未来展望等发表讲话。

2021-09-30

为什么要坚持健身,3位威尔仕健身用户给出了答案

威尔仕健身

进入冬季后,虽然气温越来越低,但人们参与运动健身的热情不减,全民健身热潮正酣。

2023-12-08

盐田港重大资产重组获证监会批文,公司开启新篇章

盐田港

12月7日下午,盐田港(000088.SZ)公告获得了中国证监会关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同意注册批复的公...

2023-12-08

斗鱼第三季度净利润7190万元,同比增长180%

斗鱼

北京时间12月7日,斗鱼(NASDAQ:DOYU)发布了2023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2023-12-07

原创

贝特瑞集团获第四个国家级绿色工厂,董事长贺雪琴论坛作经验分享

贝特瑞集团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贝特瑞(四川)公司成功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2023-12-07

原创

王健林,再爆大消息!

万达王健林万达电影中国儒意

王健林把万达电影给卖了?

2023-12-07

电船百亿赛道起跑灯亮,宁德时代已领跑一个身位

宁德时代

时隔四年,中国国际海事展再次回归线下,“创新、智慧、碳中和”成为展会主题。

2023-12-07

赛诺动力A轮融资数千万元

赛诺动力

赛诺动力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启明创投独家投资。

2023-12-07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廖品琥专程到河化工业园考察

河化工业园

12月6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廖品琥在自治区相关厅局分管负责人、河池人民政府副市长陆景...

2023-12-07

齐心集团CTO于斌平:用AI赋能供应链各环节

齐心集团

12月1日消息,在2023亿邦产业互联网年会上,齐心集团CTO于斌平发表了题为《AI赋能的数字供应链...

2023-12-0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