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东风来袭,健康产业迅猛发展,无限极潜力无限

2021-07-09 09:58:0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表示,已经基本完成“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提出对中药材种植源头加强管理管理,完善检验检测体系等方面。

近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表示,已经基本完成“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提出对中药材种植源头加强管理管理,完善检验检测体系等方面。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司长李昱表示,中药质量关系到中医临床疗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对中药材种质源头加强监控,加强中药材种植、工业生产、流通等全过程管理。

 

而作为中草药健康产品龙头企业——无限极,早已“未雨绸缪”,打造了全链条的质量管理体系。无限极的“三大体系、四个创新、五项统一”的中草药种植管理模式,在坚持实践中不断完善,实现了全程可监控、可追溯,保证了中草药原材料的优良品质。公司还利用多方科研平台,聚焦中草药领域,开展及深化产品及原料筛选、品质控制、功效及机制等研究,力求跟上健康产业迅猛发展的大潮流,向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良品质的产品。

 

image.png

资料来源:艾媒信息中心

 

需求带动内生成长,保健品潜力巨大

 

随着物质生活条件的改善,人们将对高品质健康生活有更高的追求。对比发达国家保健品已经比较成熟的市场而言,我国的保健品行业发展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

 

image.png

中美日澳人均GDP(美元):2019年中国人均GDP相当于发达国家1980-1985年的水平

资料来源:世界银行,国联证券研究所

 

根据世界银行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人均GDP相当于发达国家1980-1985年水平,超一线城市GDP相当于发达国家1995年水平。收入水平的增加的同时,国民健康意识也不断增强,居民健康消费需求持续释放,保健品市场天花板空间发展潜力巨大。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733元,医疗保健消费支出为1902元,占人均消费支出21559元的8.82%。

 

image.png

资料来源:国家统计局

 

同时,中国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王建军表示,预计到2025年,中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数将达到3亿,占总人口的五分之一;到2033年将突破4亿,占总人口的四分之一左右;预计到2050年前后,中国老年人口数将达到峰值4.87亿,占总人口的34.9%,老年人口数量和占总人口比例双双达到峰值。

 

image.png

资料来源:wind

 

社会的老龄化促使对保健品需求持续扩张。除此之外,现代社会节奏快,工作、生活压力大,作息饮食不规律等等因素导致了年轻人对于养生保健也有迫切的需求。据《2017-2022中国健康养生行业市场发展现状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中的数据显示,我国超过万亿元的健康养生市场规模中,平均每位城市常住居民年均花费超过1000元用于健康养生,而18-35岁的年轻人群占比高达83.7%

 

在旺盛的消费需求推动下,保健品行业的市场规模或将实现突破性增长。2019年,中国保健品行业市场规模达2227亿元,同比增长18.5%;艾媒数据中心预测2021年中国保健品行业市场规模有望达到3307亿元。

 

image.png

资料来源:艾媒数据中心

 

综合来看,保健品市场规模不断扩张的外部环境原因是老龄化加剧、生活压力加大;而内生因素是人均消费水平提升、人口素质提高,消费者更愿意在健康方面投入更多的资金,人民生活也越来越“讲究”。

 

“国潮热”推动中国本土保健品“出圈”,企业品牌“历久弥新”

 

过去,海外保健品品牌的产品及服务发展相对成熟,因此在中国市场表现出强势的品牌力,但在国潮文化崛起的背景下,中国本土品牌,尤其是中草药保健品品牌的市场地位逐渐得到认可,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度也大幅提升。艾媒数据中心对中国消费者保健品品牌认知度进行了调查,2019年调查数据显示,受访者认知度较高的保健品品牌为安利、无限极、汤臣倍健,占比分别为46.5%、44.3%、36.2%。

 

image.png

资料来源:艾媒数据中心

 

1)深耕中草药健康产品,实行多元化品牌战略。

 

近几年较为抢眼的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在多年发展的积累下,逐渐展现出企业深耕中草药健康产品的优势。无限极成立于1992年,隶属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专注中草药健康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业务,在公司多元品牌战略推动下,已上市产品包括“五大系列,七大品牌”,共170余款产品。

 

以中草药健康产品为主攻方向,为无限极带来了健康理念和产品文化的竞争优势;多元化的丰富产品,满足了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而优良的产品品质,也让公司产品逐渐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image.png

资料来源:无限极官网

 

2)加大研发投入,增强品牌的竞争力。

 

对2020年消费者购买保健品的诉求进行调查发现,其中位列前三的诉求分别是提高免疫力(76.1%)、改善睡眠(53.6%)、抗疲劳(52.5%);此外,消费者对美白/褪黑、改善骨质疏松和改善骨质增生也有不小的需求空间。在这些诉求中,消费者几乎“清一色”的都着重考虑产品功效、评价和口碑、产品安全性等三大因素。

 

image.png

资料来源:艾媒信息中心

 

作为保健品行业头部企业,无限极一直较为重视研发技术的投入,科研实力稳步提升。多年来,无限极与剑桥大学、法国科学院-巴黎狄德罗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等国内外多家权威科研机构、知名学府合作,搭建多方科研平台,全产业链支撑开发精品。

今年,在新华社等机构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品牌建设联席会二次会议暨国际优势集群品牌联盟成立大会上,无限极方面表示,预计2020-2024年期间,公司将在科研方面投入30亿元,主要用于多糖、植物甙、延衰等重点领域的核心技术研究与转化,致力于保障中草药产品的核心技术、功效和安全性,以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对产品的期许。

3)优良品质管理,坚持“100-1=0”的高质量秘诀。

 

无限极背后的高质量秘诀有一个关键词:“100-1=0”,100分的品质少了哪怕是1分,都会让产品被贴上“不合格”的标签。无限极行政总裁黄健龙表示 “无限极从原材料的种植、产品研发生产、物流销售服务中,任何环节都不允许有瑕疵,即使产品出现的瑕疵是万分之一,十万分之一都不行”。

 

除了前文提及的独特的中草药种植管理模式,对产品源头严加把关之外,无限极把“100-1=0”的质量管控理念同样贯彻落实到生产和检测环节。以检测环节为例,无限极新会生产基地产品检测中心、营口生产基地技术中心都已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证,获得“国家认可实验室”称号。在完备的技术支撑下,无限极对每件产品都实行了严格的检测制度。以一支小小的增健口服液为例,从原材料入厂到成品出厂,需要经过检测农残、重金属、理化指标、微生物、功效成分5类指标。

 

自成立以来,近30年持续对产品品质的严格把控,使得无限极面对着大浪淘沙的市场环境,依然可以保持产品的良好口碑与自信。

 

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中草药保健品潜力无限

今年6月,2021中国保健食品行业“正能量行动”在北京举行。会上,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执行副会长厉梁秋提供了一组数据:2017年,我国健康产业规模是6万亿元,2020年达8万亿元,2030年将达到16万亿元。“大健康产业很有可能成为世界第一大产业。”

 

《中国健康经济白皮书2019-2020》课题发布会上,企业代表无限极行政总裁黄健龙也表示,大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是后疫情时代、内循环背景下消费升级的必然之举,而健康养生是一种全方位的诉求,涵盖全生命流程。

 

image.png

资料来源:公开网图

 

随着中国国力持续增强,民族自信日益提升,以中医中药以及中华传统养生理念为代表的文化符号也将焕发出越来越美丽的光彩。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对于无限极而言,坚持“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从消费者实际需求出发,持续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产品和服务,将会帮助企业赢得更多的信任与认可,从而更好地融入时代发展的大潮,为文化传承和健康中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常孝元宇宙《神由都城》:遇见另一个的自己!

神由都城

元宇宙的发展势如破竹,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吸引着人们的目光。

2023-11-16

发布多项公告 中国华融融入中信发展全局 开拓全新征程

中国华融

11月15日,中国华融发布《关于出售牌照类附属公司股权的进展》《建议变更公司名称及建议修订公司章程》...

2023-11-16

原创

突然溜了,万达晴天霹雳!

万达

许家印被抓后,房地产行业曝出大消息。

2023-11-16

贝瑞基因三代地贫技术助力南方地中海贫血精准防控

贝瑞基因

据媒体报道,日前,由东莞市妇幼保健院严提珍教授、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医院刘彦慧教授团队牵头,深交所上市公...

2023-11-16

金融支持绿色科技论坛2023年会在京召开

金融支持绿色科技论坛

2023年11月11日,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金融支持绿色科技平台”及中关村创蓝清洁空气...

2023-11-15

2023创蓝碳中和先锋奖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创蓝碳中和先锋奖

2023创蓝碳中和先锋奖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2023-11-15

原创

紫金矿业50亿成立投资公司

紫金矿业

【#紫金矿业50亿成立投资公司#】

2023-11-15

原创

比亚迪腾势在常德成立销售服务公司

比亚迪腾势

【#比亚迪腾势在常德成立销售服务公司#】

2023-11-15

原创

零跑汽车在杭州成立销售新公司

零跑汽车

【#零跑汽车在杭州成立销售新公司#】

2023-11-15

原创

上海电气成立输配电装备公司

上海电气

【#上海电气成立输配电装备公司# 注册资本18亿】

2023-11-1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