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盛通股份与商汤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强强联合推动人工智能教育发展

2021-07-09 19:41:0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2021年7月9日,盛通股份(证券代码:002599.sz)全资子公司北京盛通知行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年7月9日,盛通股份(证券代码:002599.sz)全资子公司北京盛通知行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在人工智能教育教学软硬件采购与销售、课程产品开发和落地、赛事运营、教材出版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人工智能教育行业发展。

 

人工智能教育,尤其是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近些年逐步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2017年7月8日,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了面向2030年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提出应逐步开展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推广编程教育、建设人工智能学科,培养复合型人才。2021年6月25日,国务院发布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也指出,要进一步提升基础教育阶段的科学教育水平,提高家长科学教育意识和能力,加强学龄前儿童科学启蒙教育,激发青少年好奇心和想象力,增强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到2025年,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要超过15%,2035年比例要达到25%。

 

乘着国家政策的东风,盛通股份与商汤科技达成了本次战略合作。据悉,商汤科技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同时也是科技部指定的“智能视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商汤科技建立了全球顶级、自主研发的深度学习平台和超算中心,并且研发了一系列AI技术,包括:图像识别、文本识别、医疗影像识别、视频分析、无人驾驶和遥感等。同时,商汤科技已成为亚洲领先的AI算法提供商。

 

本次战略合作,商汤科技主要提供AI教育教学相关软硬件、课程内容、服务等支持。双方将联合开发基于AI教育平台的适合编程教学场景和教育产品体系的相关课程,合作开发新教具以及配套产品和服务,共同打造优秀的人工智能教师队伍,合作推广和运营人工智能竞赛,全力提升学生的学习效果和体验。此外,盛通教育集团子公司广州中鸣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与商汤科技也正计划合作开发一款新型拼搭型人工智能教育机器人套装产品。

 

盛通股份表示,本次与商汤科技达成战略合作,标志着公司教育业务品牌力获得业内领先企业的认同。本次与商汤科技合作,有利于发挥公司在少儿编程科技教育行业多年积累的课程研发、竞赛培训、渠道推广等方面的实力,同时借助合作方在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优势,丰富公司的课程培训体系和赛事体系,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提高公司对客户的综合服务能力,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

 

目前在A股市场中,盛通股份(002599)是唯一一家专注于3-18岁青少年“科学素质教育”全赛道的企业,公司在2016年收购了乐博教育100%股权,进入机器人和少儿编程领域。经过多年的并购和发展,目前旗下各子品牌已覆盖了STEAM、创客、少儿编程、机器人、无人机、科技实验、数理思想等多门类“科学教育课程”。打通了从线上到线下、从B端到C端再到G端的全方位课程体系,在本轮“科学素质教育”风口中处于明显优势。

 

近年来,盛通股份教育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发展。2020年9月,公司成立盛通教育集团暨盛通教育研究院,全力打造平台化的运营服务能力、高质量教育科研体系,加强了集团各公司的业务协同能力。2021年3月,乐博在线暨OMO2.0战略升级发布会圆满召开,开启了线上线下的新征程,标志着公司进一步把重心聚焦在优质的课程内容和科学有效的方法上,努力在新的模式下持续探索,不断迭代革新。

 

在去年7月8日,盛通股份旗下乐博乐博与大疆创新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教学硬件采购与销售、课程产品开发和落地、赛事授权与运营、俱乐部授权与运营、游学及研学营地运营等方面展开了多项合作。合作一年以来,双方联合开发的人工智能启蒙课程已获得众多学员的认可,已经累计近4000名学员使用大疆robomaster EP机器人和TT无人机学习了人工智能启蒙课程。

 

在行业赛事方面,盛通股份与工信出版传媒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普及机器人及编程技术相关的期刊出版、教材开发与图书出版、师资培训、赛事合作、终端销售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与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合作开展青少年编程能力测评认证项目;与创首科技VEX国际赛事、RoboCom国际公开赛等多个国际知名赛事品牌达成战略合作。目前公司主办、承办或合作的各项赛事已涵盖国内几乎全部知名赛事,可以为广大学员提供最丰富和多样化的机器人赛事机会。

 

行业分析人士表示,盛通股份作为国内机器人教育领域的佼佼者,此次与商汤科技强强联手,有望在产品、课程体系、赛事等多方面形成合力,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共同促进机器人及人工智能的融合科技教育。

1.jpg

猜你喜欢
原创

盛通股份:子公司与上海商汤科技战略合作

盛通股份

7月9日,盛通股份(002599)发布公告,旗下全资子公司北京盛通知行教育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

2021-07-10

原创

盛通股份搭政策“顺风车”素质教育未来成“香饽饽”

盛通股份

近日,教育部最新公布《2021年高考招生新增37个本科专业》,根据最新公布的本科专业目录,今年共新增...

2021-06-03

盛通股份搭政策“顺风车”素质教育未来成“香饽饽”

盛通股份

近日,教育部最新公布《2021年高考招生新增37个本科专业》,根据最新公布的本科专业目录,今年共新增...

2021-06-03

盛通股份累计回购约1983万股,素质教育受益“三胎”利好

盛通股份

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会议指出,将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

2021-06-02

BrainCo强脑科技韩璧丞出席数字贸易对话论坛发表演讲

BrainCo强脑科技

11月23日上午,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商务部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数贸会)在杭州...

2023-11-27

银牛微电子完成超5亿A轮融资,全球总部将落户合肥

银牛微电子

全球领先的视觉处理人工智能芯片及解决方案公司银牛微电子宣布完成超5亿元A轮融资。

2023-11-27

左手全球化,右手场景化,北汽蓝谷双拳出击

北汽蓝谷

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2023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卷”字再合适不过了。

2023-11-27

瑞幸咖啡:以“健康创新饮品”传递健康生活理念

瑞幸咖啡

随着健康生活理念被更多人接受,健康产品和技术不断创新突破,带有无糖、低热量、低脂肪等元素的产品销量不...

2023-11-27

爱心人寿:做好企业服务持续满足消费者多样化保障需求

爱心人寿

2023年,我国经济持续回升向好,保险行业呈现恢复发展态势,国家也对保险行业提出了更深层次的要求,...

2023-11-27

2023IMPACTS智·控未来产业共创大会成功举办

2023IMPACTS

共聚全球智慧,共襄产业未来。11月24日,"IMPACTS智·控未来产业共创大会"在杭州圆满召开。

2023-11-27

原创

剑桥南京论坛2023— 零碳和可持续发展:科学、政策、实践圆满举办

剑桥南京论坛

零碳战略是一场重塑全球发展格局的系统性变革,实现零碳目标,科技创新支撑、政策统筹引领和产业绿色转型三...

2023-11-27

“合伙制助力组织能力破局”第三届事业合伙人高峰论坛圆满举办

事业合伙人

2023 年11月25日,由合伙人机制研究院主办,高合咨询承办,张江科协、墨谦教育、清璞汇、白鹭书院...

2023-11-27

古法金第一品牌老铺黄金递表港交所 黑蚁资本领投Pre-IPO

老铺黄金

日前,高端黄金珠宝品牌老铺黄金递表港交所。

2023-11-27

深度牵手盒马 国联水产BC双端突破打开新成长空间

国联水产

水产食品龙头企业国联水产在今年B端餐饮大客户攻城拔寨的同时,C端也取得突破性进展。

2023-11-2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