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以慈善推进社会和谐

2021-07-14 15:32:23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2021年7月8日,“同心·共铸中国心”青海果洛行大型公益主题活动在玛沁县玛央广场正式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央统战部指导,步长制药集团全程组织、资助。来自全国的300余名优秀医务工作者、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参与。

1.png

2021年7月8日,“同心·共铸中国心”青海果洛行大型公益主题活动在玛沁县玛央广场正式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央统战部指导,步长制药集团全程组织、资助。来自全国的300余名优秀医务工作者、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参与。

 2.png

3.png

“我怀着感恩的心,希望通过我的力量让其他企业家能在传统文化中吸收精髓,以‘仁义礼智信为行为准则,为企业发展不断努力,同时做到利义兼顾,尽社会责任,以慈善推进社会改良与和谐,让世界感受到中国人‘以财发身的气质!”——这是“共铸中国心”基金秘书长、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的梦想。

 4.png

步长制药董事长 赵涛

 

“共铸中国心”是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国家卫生计生委指导,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2008年由首都医务专家在汶川地震废墟上倡导发起。

 

北京医学会会长金大鹏担任执行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润霖担任专家团主席,全国制药十强企业步长制药提供全程赞助。

 

从2010年起,该活动被纳入中央统战部“同心工程”,称为“同心·共铸中国心”。2013年,荣获中国慈善领域政府最高奖——中华慈善奖。

 5.png

"同心 · 共铸中国心”公益活动的起源于这样一个故事。

 

原中央统战部七局局长安七一讲了一个故事:2006年春天,一个美国教会代表团到西藏,筛选了300多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首批30个送到北京治疗,手术完成后,他们告诉孩子说:“是我们的上帝、我们的总统派我们来救你们的,你们将来一定要崇尚美国的民主、自由“。但是,2008年,金融危机来了,美国人走了,还剩下300多个孩子,在等待的过程中,有几个孩子夭折了。

 

知道这件事后,步长制药毅然决定:我们来救这批孩子!

       

一句承诺,十年坚持!

 

从此,同心 • 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活动就在中央统战部指导下,国家卫计委,国务院侨办支持下,步长制药集团全程组织、资助。十多年来,活动足迹遍布西藏和全国四省藏区,十三个地、州、市,五十多个县。来自首都乃至全国400多家医院,20多个学科的3.2万名专家、教授,在张伯礼院士、高润霖院士、王陇德院士、黄璐琦院士、陈香美院士、郎景和院士、陈凯先院士、韩雅玲院士、董家鸿院士等的带领下,为56万人次藏族及少数民族同胞提供医疗救助;在这基础之上,对藏区儿童开展先心病筛查,共筛查27750人次、确诊2171人、手术1830人,对藏区同胞开展肝包囊虫病筛查,共筛查11339人次、确诊165人、手术100人,脑瘫患儿在当地手术60余人在北京手术40余人,白内障患者在当地手术6500余人在北京手术3000余人;为当地培养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在藏区设立四个健康学院和健康大讲堂培训点,形成17个学科、11位院士和相关学科领军人才引领下的专业医疗带教培训队伍。组织培训450多场,培训当地医务人员和农牧民15万人次;为解决藏区十几万妇女健康问题和最基本的个人卫生问题,设立藏区妇女健康帮扶工程,建设30余个母亲浴室。

 6.png

人民英雄、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走进藏区老百姓家里为百姓诊治

 7.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原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院长高润霖在藏区给牧民诊治

 8.png

步长创始人赵步长教授在藏区为百姓诊治

 

中央统战部领导高度肯定同心•共铸中国心公益活动。2015年7月,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当时任中央统战部长)在四川考察期间,专程前往阿坝看望正在义诊的医务志愿者,同年9月底,孙春兰在中央统战部接见志愿者代表,高度肯定志愿者的爱心善举。

 9.png

时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看望阿坝行首都医务志愿者。

10.png

时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在中央统战部大礼堂会见共铸中国心阿坝行志愿者代表。

 

2019年元月3日,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中央西藏办副主任斯塔在中央统战部亲切接见"同心•共铸中国心"志愿者代表。尤权部长充分肯定了同心共铸中国心十年来所做工作,就未来项目开展给出了充分的指导意见。并勉励志愿者再接再厉,代表党和政府继续做好针对藏区的医疗帮扶和精准扶贫工作。

11.png

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和步长创始人赵步长教授、共铸中国心组委会秘书长、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亲切交谈

 

“同心·共铸中国心”公益活动到如今,已经坚持了13年,赵涛曾庄严承诺:“要把这项公益慈善活动一直坚持下去,相信未来‘同心·共铸中国心还会走向更多的藏区基层,为更多人提供医疗救助。”

 

猜你喜欢

步长制药发布股份回购进展,已回购540.4万股

步长制药

2月19日,步长制药(603858.SH)发布公告,截至2024年2月19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

2024-02-19

步长制药:利润由亏转盈,积极回购彰显长期发展信心

步长制药

1月30日晚,步长制药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6亿-3.68亿,同...

2024-01-31

AusNatures®澳健莱®联合步长制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重磅亮相!

步长制药

随着监管政策日益严苛、慢病统筹逐步落地,我国药品零售业正面临艰巨挑战。

2023-11-09

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与时代同发展 与祖国共奋进

步长制药

国庆招待会如期举行, 我又一次应邀参加,我感到无比地骄傲和激动。

2023-09-29

步长制药赵涛:惊涛拍岸,善步者长

步长制药

他是侨商,多次作为侨商代表参加国庆典礼、国宴,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2023-09-21

“AIGC第一股”出门问问港股首秀:发行价3.8港元,市值逾55亿港元

出门问问

4月24日,“AIGC第一股”出门问问完成敲钟上市,股票发行价为3.8港元/股,首日收盘微跌3.16...

21小时前

原创

VC/PE亏惨,今年最大IPO崩了

IPO茶饮

股市,不信任新式茶饮了。

21小时前

产业基金领投,老股东持续加码!仁芯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

仁芯科技

近日,国内智驾通信芯片先锋企业——仁芯科技宣布获近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长江中大西威领...

1天前

舜宇光学被罚百万,成法院“非法抗拒保全”典型案例

舜宇光学

4月17日晚间,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号发布推文《南京中院发布知识产权民事诉讼证据保全典型案例》...

1天前

原创

2024渣打中国企业峰会圆满举办

渣打中国

4月10日,2024渣打中国企业峰会——“风聚潮涌 再造未来”在上海圆满举办。

1天前

让企业去旧更容易、换新更愿意,京东为企业客户打造专属的“以旧换

京东

连日来,浙江、广东、湖南、山东、湖北、河北等多地发布消费品以旧换新的实施方案。

1天前

中国银联五一献礼,线上线下联动打造支付便利新体验

中国银联

春风拂面,万物更新,中国银联为迎接五一小长假,携手众多线上线下商户及手机厂商,精心策划了“锦绣五一 ...

1天前

五粮液:“和美全球行”智利站举行 大国浓香以和美讲好中国故事

五粮液

4月19日,五粮液(000858.SZ)“和美全球行”智利站活动盛大举行,作为中国白酒行业的领军品牌...

1天前

企业招聘服务走进机场贵宾厅!微众企业+“惠蓝种子计划”助力科技企业“揽才”有道

微众银行

微众银行企业金融品牌微众企业+推出的“惠蓝种子计划”近日走进了深圳机场贵宾厅,开启了“企业+招聘”品...

1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