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的感恩情怀

2021-07-17 09:11:4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几十年来,千千万万华侨华人通过艰苦奋斗在海外闯出一片天地。

几十年来,千千万万华侨华人通过艰苦奋斗在海外闯出一片天地。经过改革开放,无数华侨华人又回到了中国这片土地,深耕细作,将自身发展融入到中国经济建设之中,拥抱“中国机遇”,投身“中国梦想”。

 1.png

步长制药董事长 赵涛

 

作为步长制药的董事长赵涛深有感触:“我们这代人是幸运的,我和许多海外企业家一样,是祖国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的参与者和受益者。我和我的企业一直紧随时代步伐,紧扣时代主题,在商海中砥砺奋进,在市场经济中不断壮大。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厚爱。中国共产党是最强大的政党,与时俱进。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承载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探索。共产党不断选出最优秀的领导人,解决了共同富裕这个人类难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引领中国实现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变革,彰显出社会主义的蓬勃生机,更昭示着人类社会的璀璨明天。

 

作为改革开放中诞生的民营企业,赵涛深深地懂得,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不可能有中国民营经济的今天,不可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不管身居何处,赵涛身上始终带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的烙印,“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的事业才能走向胜利辉煌。”

 

怀报国之恩积极投资兴业

 

作为侨商,要有一颗爱国心。时刻心系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及和平统一事业,心系国家的发展与进步,并愿意为国家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作为一名企业家,自1993年创建步长以来,赵涛始终信守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初心。在步长创立之初,就为步长制定了“听党的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尊重各级政府领导,遵纪守法经营”的政治理念,发挥了侨商引领示范作用。作为社科院经济学博士的赵涛,已拥有授权发明专利项目108个,荣获第七届“中国发明创业奖”特等奖,被授予“当代发明家”荣誉称号。二十八年来,步长取得的各项成就,得益于党的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多年来,步长制药通过科技研发,拥有294件国家专利,在研产品近220个,已成功自主研发及引入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生物药,扩大及加快创新药及有价值的生物相似药的研发布局。步长制药发挥原有全球的天然药、中药处方专利药战略的优势,践行全新的生物制药战略,以医药电商、OTC为平台,全力打造生物制药全产业链,成为中国医药行业龙头企业、全球优秀的制药企业,实现“中国的强生、世界的步长。

 

守医者初心服务百姓健康

 

“我是一个医生,必须造最好的药”。能够让消费者绝对信赖,是一个企业的骄傲,也是发展的动力。我们从一开始就紧抓产品质量,造福百姓,给老百姓带来优质质量的中药产品,让老百姓得到最好的满足,让每一个患者家庭都能够看到希望,拥有健康的生活。我们以科技创新为先导,依靠科技、学术、等一切良好的资源打造一流药企,制造放心药,良心药。在药品原材料成本上涨最厉害的时候,我们也坚持用最好的药材保证疗效。我们注重现有产品质量管控,以高质量的产品拓展市场。公司使用的红花和丹参都采自于新疆和山东的药源基地,以保障药材的道地和均一性。步长制药特别重视药材源头,以及运输过程及库房的管理,完全采用现代化技术保障均一程度。

 

“做好药”是赵涛一直坚守的不忘初心,创造一个良心的企业,有担当的企业,向社会输送正能量的企业,是赵涛一直践行的责任,因为他坚信“厚德载物”,社会最终会善待有信誉的企业,善待有责任感的企业家。

 

2020年疫情暴发以后,步长制药积极响应,坚守“听党的话”,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自动自发走在抗疫公益活动前列,紧急调拨药品抗菌消炎胶囊、香菊胶囊、宣肺颗粒,积极为国家储备抗疫药品,更好的服务于老百姓。深度布局研发新冠疫苗,步长子公司浙江天元与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拟就研发新型冠状病毒疫苗项目密切合作,若因疫情防控需要,双方一致同意将相关研究成果贡献给国家。2021年,张伯礼院士领衔研制的抗疫重磅产品“宣肺败毒颗粒”经国家药监局特批落户步长。

 

履社会责任投身国家建设

多年来,赵涛带领的步长制药既是国家高速发展的践行者,也是受益者。从单一产业经营到多元化布局,从中医药到生物药,从本土到海外……步长制药的每一步,都刻上明显的时代烙印。当企业不断成长,除了收获还有责任。赵涛认为:“实现自我价值之后,支撑我们走下去的那股精神动力,即源自内心的这份责任与担当。”步长在企业经营过程中一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从“共铸中国心”大型健康关爱活动,到企业帮村到户的精准扶贫,致力于“弘扬公益”、“传承公益”、“参与公益”等等,时刻紧跟党中央及各级政府的号召,为贫困群众送去温暖,这些年来,步长不遗余力地投身公益事业。”

 

"同心 · 共铸中国心”公益活动的起源于这样一个故事。

 

原中央统战部七局局长安七一给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讲了一个故事:2006年春天,一个美国教会代表团到西藏,筛选了300多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首批30个送到北京治疗,手术完成后,他们告诉孩子说:“是我们的上帝、我们的总统派我们来救你们的,你们将来一定要崇尚美国的民主、自由“。但是,2008年,金融危机来了,美国人走了,还剩下300多个孩子,在等待的过程中,有几个孩子夭折了。

 

听完后,赵涛毅然决定:我们来救这批孩子!

 

一句承诺,一直坚持!

 

 2.png

从此,同心 • 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活动就在中央统战部指导下,国家卫计委,国务院侨办支持下,步长制药集团全程组织、资助。十多年来,活动足迹遍布西藏和全国四省藏区,十三个地、州、市,五十多个县。来自首都乃至全国400多家医院,20多个学科的3.2万名专家、教授,在张伯礼院士、高润霖院士、王陇德院士、黄璐琦院士、陈香美院士、郎景和院士、陈凯先院士、韩雅玲院士、董家鸿院士等的带领下,为56万人次藏族及少数民族同胞提供医疗救助;在这基础之上,对藏区儿童开展先心病筛查,共筛查27750人次、确诊2171人、手术1830人,对藏区同胞开展肝包囊虫病筛查,共筛查11339人次、确诊165人、手术100人,脑瘫患儿在当地手术60余人在北京手术40余人,白内障患者在当地手术6500余人在北京手术3000余人;为当地培养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在藏区设立四个健康学院和健康大讲堂培训点,形成17个学科、11位院士和相关学科领军人才引领下的专业医疗带教培训队伍。组织培训450多场,培训当地医务人员和农牧民15万人次;为解决藏区十几万妇女健康问题和最基本的个人卫生问题,设立藏区妇女健康帮扶工程,建设30余个母亲浴室。

 3.png

人民英雄、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走进藏区老百姓家里为百姓诊治

 4.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原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院长高润霖在藏区给牧民诊治

 5.png

步长创始人赵步长教授在藏区为百姓诊治

 6.png

 7.png

中央统战部领导高度肯定同心•共铸中国心公益活动。2015年7月,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当时任中央统战部长)在四川考察期间,专程前往阿坝看望正在义诊的医务志愿者,同年9月底,孙春兰在中央统战部接见志愿者代表,高度肯定志愿者的爱心善举。

 8.png

时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看望阿坝行首都医务志愿者。

9.png

时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在中央统战部大礼堂会见共铸中国心阿坝行志愿者代表。

 

2019年元月3日,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中央西藏办副主任斯塔在中央统战部亲切接见"同心•共铸中国心"志愿者代表。尤权部长充分肯定了同心共铸中国心十年来所做工作,就未来项目开展给出了充分的指导意见。并勉励志愿者再接再厉,代表党和政府继续做好针对藏区的医疗帮扶和精准扶贫工作。

 10.png

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和步长创始人赵步长教授、共铸中国心组委会秘书长、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亲切交谈

 

2021年是“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医疗公益项目发展的第十三个年头。十三年,时光荏苒,十三年之路,情定藏区,专家志愿者将爱心奉献的精神撒在雪域高原,将民族团结、健康中国的友谊丝带环绕在祖国的“边疆民族”地区,在志愿者们的精心浇灌、激励下,“同心·共铸中国心”茁壮成长。

 11.png

2021同心·共铸中国心青海果洛行活动启动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赵涛因此荣获“中国十大英才”、“中国十大慈善家称号”。赵涛始终坚信,只有把企业办好,才为全世界为中国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只有把企业做好,才能更有机会和实力去参与各类公益活动,让社会和国家都变得更好、更和谐。

 

作为一名侨商,赵涛将牢记肩上的使命与任务,勇当时代先锋,做祖国和地方经济建设的参与者。

 

如今的中国,是世界的中国,步长制药得益于党和国家高速发展的带动,以‘中国的强生,世界的步长’为愿景,不断前行。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努力,奋斗,为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侨商台胞的一份智慧和力量!

猜你喜欢

步长制药发布股份回购进展,已回购540.4万股

步长制药

2月19日,步长制药(603858.SH)发布公告,截至2024年2月19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

2024-02-19

步长制药:利润由亏转盈,积极回购彰显长期发展信心

步长制药

1月30日晚,步长制药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6亿-3.68亿,同...

2024-01-31

AusNatures®澳健莱®联合步长制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重磅亮相!

步长制药

随着监管政策日益严苛、慢病统筹逐步落地,我国药品零售业正面临艰巨挑战。

2023-11-09

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与时代同发展 与祖国共奋进

步长制药

国庆招待会如期举行, 我又一次应邀参加,我感到无比地骄傲和激动。

2023-09-29

步长制药赵涛:惊涛拍岸,善步者长

步长制药

他是侨商,多次作为侨商代表参加国庆典礼、国宴,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2023-09-21

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来了!腾讯给互联网同行们打了样

腾讯

如今,青少年“触网”日趋低龄化。《2022中国游戏产业未成年人保护进展报告》显示,9岁及以上未成年人...

2023-11-21

时尚品牌「Urbanic」完成1.5亿美元C轮融资

Urbanic

日前,总部位于伦敦的时尚品牌「Urbanic」宣布完成1.5亿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来自瑞士的Mi...

2023-11-21

瑶芯微完成数亿元产业轮融资

瑶芯微

近日,瑶芯微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瑶芯微”)完成数亿元产业轮融资,本轮产业轮融资由尚颀...

2023-11-21

TIME 百大气候影响力人物榜单发布 中国宏桥(01378)张波等入选

中国宏桥

彰100位在商界领导气候行动的杰出人士所做出的贡献。入选榜单者包括突破能源风险基金(Breakthr...

2023-11-21

以数字化转型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业元宇宙或成下一个风口

工业元宇宙

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浪潮深入渗透现代工业的每个细节,工业元宇宙这一概念应运而生,逐步成为业界瞩目的焦点。

2023-11-21

原创

APUS李涛谈全球AI治理,践行智能向善

APUS李涛

11 月 19 日,APUS董事长兼CEO李涛受邀出席第六届清华会讲,在“科技创新与企业发展”分会讲...

2023-11-21

原创

锐思智芯完成数亿元Pre-B轮融资,重点投入量产交付

锐思智芯

近日,新一代融合视觉传感器芯片公司锐思智芯宣布完成数亿元Pre-B轮融资。

2023-11-21

瞭望丨“四维制造”赋能绿色智造转型

绿色智造

今年7月,总投资逾10亿元的路威轮毂生产线,在江西抚州试运行。

2023-11-21

光峰科技连续三年蝉联“最佳上市公司董事会”奖

光峰科技

11月16日~18日,由权威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3第十二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系列活...

2023-11-2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