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民康生物探索血糖仪产销新模式,代理商利益增值战略全面启动

2021-07-20 10:22:0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长期以来,血糖仪市场一直被认为是快速增长的蓝海市场,因为中国糖尿病患者基数大,且血糖自检率低,与欧美国家有很大差距。

长期以来,血糖仪市场一直被认为是快速增长的蓝海市场,因为中国糖尿病患者基数大,且血糖自检率低,与欧美国家有很大差距。以高性价比产品和渠道优势竞争家用血糖仪市场的份额,几乎成为国内各血糖仪生产厂商共同的起手式。

image.png

可对代理商而言,激烈的渠道竞争所带来的问题却愈发明显。在销量不错的同时,获得的利润却不见增长。究其原因,是互相模仿的低价竞争策略,导致了各代理商的盈利能力普遍不佳。

模式

image.png

作为血糖检测领域的后来者,民康生物一直尝试打开思路,探索实现互利共赢的厂商——代理商联盟合作模式。国产品牌间同价位血糖监测产品差异化不大,因此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渠道布局上。如何让代理商获得合理利润,并保持一定的增长空间,将会是民康提升渠道能力的重要前提。

日前,民康生物总部举行的年中代理商会议,让答案呼之欲出。二十余家与民康长期紧密合作的核心代理商应邀来到天津,共迎新机遇。

根据代理商渠道、销售模式的不同,民康采取了定制化合作机制。针对流通领域,在合理定价的基础上,民康将利用相关资源和手段确保产品的有序流通,通过设置流通半径,提升效率,避免滞销。对于面向连锁药房的代理商,民康严控市场价格体系,加大终端动销支持力度,以维护代理商利润空间的稳定。

代理商是架设消费者购买产品桥梁的关键,不但替厂商完成渠道拓展、后续试纸供应的任务,同时还要与厂商共同承担起售后服务、品牌传播等工作。为此,民康始终把代理商看作相互尊重、共生共赢的伙伴,不因为代理商经营规模的大小,区别对待。民康从不提出竞品排他的要求,只希望代理商在原有产品获利的基础上,通过代理民康的血糖检测产品,得到企业利润新的增长点。

展望

image.png

会上,民康公布了未来三年发展规划,分别从新品研发、品牌宣传和市场推广几个方面,展示了企业的雄心壮志,对产品的终端普及率和市场占有率提出明确目标。其中一机多用的NB-loT 5G多指标生化检测系统的面世,将构建起专业化慢病管理平台,帮助糖友实现无接触式医患交流,同时以终端数据为抓手,及时向代理商反馈试纸销量、购买频次等C端重要信息。

三年内,核心代理商将根据与民康敲定的既定目标,以试纸毛利的一定比例作为业绩激励,充分发挥个体优势,获得应有回报。既要考虑现实利益,同时更着眼于远期利益的实现,构建起利益分享的成熟机制,这就是民康生物对代理商的郑重承诺。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的不断应用,传统血糖监测设备出现了新的产品与服务模式,形成新经济形态,主要产品或服务包括无创血糖仪、智能血糖监测仪、云平台应用等等。而民康也依照传统血糖仪——连续动态血糖监测——胰岛素自动给药系统的研发方向而努力,正探索出一条由糖尿病监测到全慢病管理再到远程干预诊疗的闭环发展模式。

 


猜你喜欢
原创

携手中科大进军人工胰腺研发,民康生物开启新纪元

民康生物

日前,民康生物在安徽合肥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开启人工胰腺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

2021-10-28

原创

“友”口皆碑,一往情“深”:CMEF展民康有新意

民康生物

在刚刚闭幕的第85届CMEF展上,民康生物携旗下全系糖尿病及慢病监测产品亮相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与新老...

2021-10-22

达芬骑动力完成数亿人民币B轮融资

达芬骑动力

近日,达芬骑动力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下称:达芬骑动力)宣布完成数亿人民币B轮融资,主要用于加速公司...

2024-03-01

百度优选年货节GMV同比劲增10倍,数字人直播打造行业新爆点

百度优选

伴随着大模型的进一步渗透,AI正在逐步重塑电商商业模式,电商行业格局已发生新的趋势性变化,智能电商成...

2024-03-01

全国人大代表刘宏志:数字化建设加速 为乡村振兴提质增“智”

数字化建设

“数字乡村”是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辽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宏志履职的关键词之一,作为一名信息通...

2024-03-01

光声制药完成上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光声制药

近日,上海光声制药有限公司成功完成上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2024-03-01

派电科技完成数亿元战略融资

派电科技

派电科技(以下简称“派电”)中国智能电摩行业引领者,近期完成了数亿元战略融资。

2024-03-01

朝云集团业绩盈喜,纯利翻倍,预计增不少于120%

朝云集团

2月28日,朝云集团发布盈喜预告,预计纯利增长翻倍,业绩亮眼。

2024-03-01

讯飞会议耳机“学习强国”定制版即将登场

讯飞

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革命的“原力引擎”,生成式人工智能必将给各行业带来新一轮的颠覆式创新。

2024-03-01

冷静看待中国企业出海热潮?听听他们怎么说

中国企业出海

随着全球化的深入推进,中国企业的全球化之路已经迈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2024-03-01

网易云音乐2023年财报:首次全年扭亏为盈 净利润7.34亿

网易云音乐

2月29日,网易云音乐披露2023年业绩公告。

2024-03-01

CPT Markets交易分析:学习金融巨鳄乔治·索罗斯的另类思考,避开群众想法所构成的虚假现实!

CPT Markets

乔治·索罗斯以其投资风格「快、狠、准」而受到市场的崇拜。

2024-02-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