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15年IPO经验,企业上市引路人—资深上市专家、保荐人王作维

2021-07-27 09:58:48   来源:新商业观察  作者: 

摘要:在近期举办的的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上,中泰证券投资银行业务委员会执行总经理王作维先生作为受邀嘉宾,出席并做了题为《A股市场概况及上市实操解读》的专题讲座。

在近期举办的的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上,中泰证券投资银行业务委员会执行总经理王作维先生作为受邀嘉宾,出席并做了题为《A股市场概况及上市实操解读》的专题讲座。

主要阐述并指导企业家在企业上市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思维方式如何形成、最需要关注的顶层设计如何构建、上市运作过程中最决定生死成败的细节如何把握、中介机构的选聘如何进行等相关上市热门话题。

王作维,河南新乡人。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硕士毕业于复旦大学。2006年开始从事投资银行业务,迄今拥有逾15年的投资银行业务从业经历。先后于中国银河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任职,曾任中信建投证券投行部执行总监、立项委员、内核委员等职,并获得中信建投证券投行部2015 年度“先进个人”称号。

5年IPO经验,企业上市引路人—资深上市专家、保荐人王作维"

中泰证券投行委执行总经理、保荐代表人

王作维在15年的工作经验中,积累了丰富的项目实操经验、提炼了企业上市的独特观点。

IPO项目的成功,要求发行人和中介机构要高度关注国家的宏观大势,例如目前,整个中国的大势是举国科技攻关,资本市场的主题是“硬科技+新消费”,我们已全面进入了一个云大物移智的时代、双碳的时代、乡村振兴的时代。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量子通信、量子计算、脑机接口、氢能等等新技术应接不暇,层出不穷。

在新形势下,对希望未来实现IPO的发行人,一定要把思想和认知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各行各业,无论是国企、民企,无论是传统还是创新,都要不断提升科技定位和科创属性。这是符合国家发展大势的。跟着国家政策方针走,或许才是IPO上市成功的根本保证。

在实际介绍的过程中,王作维给出IPO相关顶层设计的建议,也就是运用系统的方式和从生态的高度,对项目的各方面,各层次,各要素统筹规划。集中有效资源,高效快捷的实现上市目标。在上市条件的解读方面,王作维又系统阐释了IPO相关的定位条件、发行条件、上市条件等硬性规定和规范经验。

王作维主导负责及参与的各类项目:

IPO 项目:葫芦娃药业(605199.SH)、南方卫材(603880.SH)、铂力特(688333.SH)、天智航(688277.SH)、中石科技(300684.SZ)、宋城演艺(300144.SZ)、重庆水务(601158.SH)等;

上市公司再融资项目:星马汽车(600375.SH)、西安民生(000564.SZ)、北方华创(002371.SZ)、中国中免(601888.SH)、国风塑业(000859.SZ)、山西证券(002500.SZ)、弘业股份(600128.SH)、通鼎互联可转债(002491.SZ)、鲁西化工(000830.SZ)、山东金泰(600385.SH)等。

并购重组项目:金枫酒业(600616.SH)、赣能股份(000899.SZ)、中航电测(300114.SZ)、旋极信息(300324.SZ)、好未来(NYSE:TAL)收购校宝在线(870705)项目、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收购上市公司项目、天津国资平台津诚资本及津智资本混改并购项目等。

优先股项目:贝融股份(837463)非公开发行优先股。

公司债项目:广汇能源(600259.SH)小公募公司债(19 广能01,155209)等。

新三板项目:优炫软件(430208)、硅谷天堂(833044)、长峰医院(870890)、中兵航联(871295)等。

其他兼职职务: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校外导师、江西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及其他多地政府部门上市咨询专家。


猜你喜欢

中泰证券深度服务青岛市场结硕果

中泰证券

第五届青岛•全球创投风投大会将于5月12-13日在青岛拉开帷幕,旨在打造合作共赢的创投风投交流平台,...

2023-05-11

“陆止于此,海始于斯”——中泰证券第四届XTP开发者大会盛大召开

中泰证券

11月6日,“中泰证券第四届XTP开发者大会”在沪盛大召开,这是中泰证券一年一度的技术交流盛会,旨在...

2022-11-09

原创

中泰证券召开第三届X-Club XTP开发者大会,助推量化行业生态健康

中泰证券

12月18日,中泰证券在沪召开第三届X-Club XTP开发者大会。

2021-12-23

CPT Markets分析师提醒您,彻底远离外汇黄金假冒平台,谨防被骗!

CPT Markets

对于正在从事或想要从事外汇交易的投资者来说,首要任务是选择一个资金安全、交易环境好的平台。

2023-12-07

「无尽瓦特」宣布完成近1.5亿元天使轮融资

无尽瓦特

「无尽瓦特」宣布完成近 1.5 亿元天使轮融资,真格基金参与本轮融资。

2023-12-07

「广纳四维」完成数千万元Pre A+轮融资

广纳四维

近日,广纳四维(广东)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纳四维」)完成数千万元Pre A+轮融资,由中科...

2023-12-07

原创

房企融资获政策指引 格力地产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再受关注

格力地产

近日,上交所组织召开了沪市房企座谈会,旨在进一步支持和推动沪市房企通过融资和并购重组等方式,提升质量...

2023-12-07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双十二拍好车•向未来

双十二拍好车

双十二期间,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将组织开展一次大型法拍车专场活动,一大批好车已纷纷上线!

2023-12-07

科技引领创新,揭开合作新篇章:吹田电气产品发布会成功举办

吹田电气

2023年12月5日,作为行业内佼佼者的测控企业吹田电气在深圳成功举办了盛大的产品发布会。

2023-12-06

在变化中寻找新的机遇与突破口|第八届•全球投资嘉年华•2024

全球投资嘉年华

于高山之巅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望长风浩荡

2023-12-0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