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v2food获近3.5亿元B+轮融资,华兴资本再次加码

2021-08-06 10:57:32   来源:  作者: 

摘要:8月6日,植物肉公司v2food宣布完成近3.5亿元(540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AstanorVentures领投,华兴资本旗下华兴新经济基金等机构联合投资。

8月6日,植物肉公司v2food宣布完成近3.5亿元(540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Astanor Ventures领投,华兴资本旗下华兴新经济基金等机构联合投资。此前,华兴新经济基金曾参与v2food的B轮融资。截至目前,v2food累计融资已达8.9亿元(1.38亿美元)。

v2food是来自澳大利亚的创新型公司,致力于生产对人类和地球环境都有益的美味食品。凭借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逾百年在食品与科学研究领域的经验,以及业内强强合作,在为日益增长的全球人口提供可持续食物方式中,v2food将发挥关键作用。

继成功开拓新西兰、泰国、菲律宾、日本、韩国等国际市场后,v2food在近期正式宣布进入中国市场,并不断深化本地化举措,与诸多餐厅及合作伙伴打造未来饮食新体验,让更多消费者在享受健康与美味的同时,也为低碳环保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完成B+轮融资,不仅将拓展v2food在亚洲及欧洲的全球影响力,助力其雄心勃勃的国际扩张计划,也将为v2food的在华战略版图,筑高竞争堡垒。

华兴新经济基金管理合伙人辛耀州表示:“华兴很荣幸参与到v2food的两轮融资。从宏观层面而言,供给端的粮食安全担忧与需求端的健康营养需求使得下一代食品革命迫在眉睫,而食品技术革新正是这场革命的核心,植物肉技术将重塑全球肉类市场,颠覆传统产业链,大幅提升供给效率及产品品质,行业也有望诞生超级独角兽。其中,v2food作为供给端技术驱动的杰出代表,依靠CSIRO前期长达二十余年的研发积累和技术支持,打造了业内顶尖的产品力和具有竞争力的成本优势。华兴相信公司能够凭借以上优势,进一步实现产能建设和市场覆盖,完成亚太地区的产业链协同,成为亚太区植物蛋白行业领导者。”

v2food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Nick Hazell表示: “我们很高兴新的投资者加入了我们的旅程,也非常感谢那些长期以来一直支持我们的投资者。目前,公司正在加快产品创新步伐,扩大业务范围。在立足于全球总部的基础上,正式开展中国区业务。我们任命了中国区总经理潘明东先生,负责管理和推动亚洲地区品牌建设。本轮融资可以使我们继续努力推进产品迭代,并在企业规模、全球竞争力及业务发展方面得到更强有力的支持。”

华兴资本自2013年开始私募股权投资管理业务,旗下拥有华兴新经济基金及华兴医疗产业基金两支私募股权管理基金。截至2020年12月31日,总资产管理规模逾570亿人民币,华兴投资管理业务收入占集团2020年收入的50%。

华兴新经济基金重点关注消费和互联网、科技和商业服务以及新能源、先进制造在内的新兴赛道。在消费领域,华兴资本还投资了包括泡泡玛特、江小白、微念、Babycare等在内的优秀消费企业。


天坛生物业绩增长稳健 突破性研发进展筑牢领先优势

天坛生物

新产品+新浆站+新产能将有望形成共振继续支撑天坛生物成长。

2024-04-12

青岛海洋产业,终于到了爆发临界点

雪龙号的第40次南极科考,实现了我国首次在南极布放生态潜标、对南极磷虾进行长周期探测的突破,引发了广...

2024-04-12

《蛋仔派对》多措并举,积极预防未成年人沉迷游戏与大额充值

蛋仔派对

《蛋仔派对》设计了AI人脸识别系统,并使用AI系统进行实时网络监测。若账号可能被未成年人长时间使用或...

2024-04-12

四维图新发力低空经济 中标超千万无人机项目

四维图新

顶层设计不断完善,地方政策利好频发,万亿市场规模的低空经济蓄势待发。

2024-04-12

中国儒意:火力全开,多元布局打开长期增长空间

中国儒意

2023年以来,影视文娱行业全面复苏。从正式掌舵万达电影,到布局游戏业务和AI应用,再到影视内容作品...

2024-04-12

健适医疗完成数亿元新一轮融资

健适医疗

近日,健适医疗科技集团宣布获得数亿元人民币的新一轮融资,该轮融资由锡创投、滨湖国投领投,美国知名医疗...

2024-04-12

「鼎泰佳创」近亿元A轮融资

鼎泰佳创

近日,深圳市鼎泰佳创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鼎泰佳创”)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由同创伟业领投。

2024-04-12

「昇启科技」完成天使+轮融资

昇启科技

近日,启迪之星投资企业昇启科技宣布完成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华山资本。

2024-04-12

短期利空难挡长期向好!安奈儿正在强势复苏中

安奈儿

最近,童装龙头安奈儿因为终止收购,股价出现了两个交易日的连续的下跌后于10日逆势翻红。

2024-04-11

MYVU 进驻博士眼镜全国线下门店,渠道创新引领行业新风向

博士眼镜MYVU

2024年4月10日,博士眼镜荣幸宣布,星纪魅族集团的MYVU AR眼镜正式进驻博士眼镜全国线下门店...

2024-04-1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