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蓝思科技2021半年度净利润23.08亿元,旺季新业下半年更值期待

2021-08-23 09:09:0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8月20日晚间,蓝思科技披露半年报,本报告期,蓝思科技实现营业收入213.91亿元,同比增长37.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08亿元,同比增长20.7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3.03亿元,同比增长29.99%。

820日晚间,蓝思科技披露半年报,本报告期,蓝思科技实现营业收入213.91 亿元,同比增长37.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08亿元,同比增长20.7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3.03亿元,同比增长29.99%。根据其报告公司子公司蓝思精密(泰州)有限公司、蓝思旺精密(泰州)有限公司(原可胜可成)已纳入到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也被纳入,并对2021年上半年经营业绩产生贡献。

 

据其称:“公司在2021年上半年生产经营稳健高效,各类核心产品,特别是新能源汽车电子市场需求旺盛,公司产品生产、交付顺利。2021年上半年,公司继续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领域各项业务,为新能源汽车客户提供一站式汽车电子服务及解决方案,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随着5G产业标准、基础设施建设、运营服务等方面日趋完善,应用场景不断丰富,各大消费电子品牌厂商近年来发布的主流中高端智能手机以5G智能手机为主,智能手机的前后盖保护玻璃、摄像头、金属中框等部件不断升级,大量应用了新材料、新工艺、新设计,中高端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市占率持续上升,市场需求较为旺盛。消费电子与新能源汽车电子行业市场前景广阔,并具有产品迭代迅速、市场需求变化较快的特点。

 

蓝思科技还正式进入智能终端整机组装业务。报告期内,已开始为部分客户进行智能手机的整机组装,并同步落地更多智能手机、智能可穿戴及平板电脑产品客户的组装业务,新能源汽车、医疗电子等产品业务也在有序推进当中。其子公司蓝思科技(湘潭)有限公司投资实施“智能终端设备智造一期”项目,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实现年加工组装智能手机、智能穿戴、平板电脑、汽车电子、智能家居家电、医疗设备等各类智能终端产品1亿台,

 

今年上半年,蓝思科技继续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领域各项业务,为新能源汽车客户提供一站式汽车电子服务及解决方案,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业内人士指出,在“碳中和”及汽车智能化背景下,作为汽车电子玻璃重要应用场景的新能源汽车,其销量预将持续增长,叠加车载设备的不断升级,有望为蓝思科技的业绩增长带来新的动力。自2017年起,蓝思科技便开始深度布局汽车电子市场,在已有的消费电子用防护玻璃相关专利积累和工艺技术基础上积极创新,快速抢占细分市场,并跻身特斯拉全球一级核心供应商。去年年末,蓝思科技增发投建了“长沙(二)园车载玻璃及大尺寸功能面板建设项目”,项目计划投资45.31亿元,将引进一系列先进设备,建成后年产量可达3719万件,将有效提升公司在该赛道上的产品竞争力。半年报显示,该项目建设正稳步推进。

 

另一方面,在蓝思科技传统优势赛道消费电子板块,公司同样呈现出稳定良好的增长势头。上半年,智能手机、智能手表等智能穿戴设备需求随疫情缓和出现快速反弹,公司中小尺寸产品销量达到153.32亿,同比增长37.34%。在屏幕及外观设计上,双3D、真全面屏设计进入全面普及阶段,陶瓷背板开始放量,蓝宝石应用不断拓宽;行业对高品质防护玻璃的需求随技术和设计迭代在不断更新。作为消费电子行业外观创新变革的引领者,蓝思科技在今年上半年推出大量新技术、新产品,并成功应用于下游手机市场,有效满足了客户在外观设计上高品质与差异化的需求。

 

蓝思科技自上市以来,盈利情况良好,保持良好增速。当前市盈率低至22.46倍、市净率低至2.88倍,远低于A股果链的其它重要公司,价值凸显。而当下国内A股苹果供应链标的普遍仍在低位,市场整体的预期差较大,如7-9月出货顺利成长,半年报前后将是较佳的布局节点。当前阶段消费电子行业估值较为便宜,随着消费电子旺季来临,科技领域的国产化及5G应用的逐步渗透必将带来许多全新机遇。

 


猜你喜欢
原创

消费电子春节生产忙,蓝思科技等产业链公司2023年业绩齐预喜

蓝思科技

进入2024年,消费电子行业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旺季回暖趋势,相关产业链公司订单情况良好,开年以来生...

2024-01-31

原创

消费电子复苏信号密集,供应链迎多重机遇

蓝思科技

2023年接近尾声,消费电子继续保持企稳向好趋势,多个细分领域迎来积极信号。

2023-12-27

原创

变废为宝!蓝思科技新型环保涂料亮相首届链博会

蓝思科技

11月28日-12月2日,蓝思科技以Apple供应商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

2023-12-05

原创

蓝思科技践行绿色制造理念 上榜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录

蓝思科技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凭借绿色生产整体布局,蓝思科技上榜“绿色工厂”名录。

2023-11-23

国交融信持续看好证券投资咨询领域,开创战略发展新格局

国交融信

众所周知,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是所有券商都非常关注的业务之一,而该业务在2023年上半年的表现尤为引人注...

2023-10-11

2023中网圆满收官,Der·1863见证京彩全时刻!

Der·1863

北京时间10月8日晚21点,随着女单冠军的诞生,也昭示着为期13天的激烈角逐,329场比赛的2023...

2023-10-11

中国企业环球墨非(GMM.US)成功挂牌纳斯达克,元宇宙虚拟技术产业备受关注

环球墨非

北京时间10月10日,来自北京的元宇宙虚拟技术公司环球墨非元宇宙公司在纳斯达克以5美元/股完成IPO...

2023-10-10

百惠金控:内地企业赴港上市活跃,IPO市场有望恢复

百惠金控

据第四季的市场数据,今年港交所已经接受了110家企业的IPO申请,预计还有约50只新股上市。

2023-10-10

证圣集团荣获“最佳风控机构”奖

证圣集团

9月24日至25日,由《环球时报》社、中国企业网主办的“迈向高质量 问道新发展”主题2023第六届中...

2023-10-10

渤海人寿:线上线下双驱动 金融宣教显成效

渤海人寿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环境,渤海人寿秉持“金融为民”理...

2023-10-10

流感来袭,香雪制药研究成果发布:抗病毒口服液有效抑制流感病毒

香雪制药

10月5日,国家流感中心监测周报显示,本周部分南方省份流感病毒检测持续上升,以A(H3N2)亚型流感...

2023-10-10

2023网易财经ESG趋势论坛成功召开,23家ESG优秀实践企业获奖

网易财经ESG趋势论坛

近日,由网易财经主办的“2023网易财经ESG趋势论坛暨企业ESG优秀实践案例颁奖典礼”在深圳圆满落...

2023-10-10

美团买菜在杭州成立新公司

美团买菜

【#美团买菜在杭州成立新公司#】

2023-10-1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