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奥联电子: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新能源产品成长空间广阔

2021-08-24 10:39:5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碳中和减排政策与锂电池成本双轮驱动,加速汽车电动化发展进程,预计到2027年全球电动汽车渗透率有望超过50%。

碳中和减排政策与锂电池成本双轮驱动,加速汽车电动化发展进程,预计到2027年全球电动汽车渗透率有望超过50%。此外,自动驾驶将改变出行市场格局,到2025年全球L2及以上自动驾驶汽车渗透率有望超过70%。机构表示,电动化与智能化变革正在重塑传统汽车产业链格局,汽车电子成为推动变革的核心要素,上游汽车电子零部件行业景气度上行。

8月23日晚间,奥联电子(300585.SZ)披露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全面增长。公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35亿元,同比增长15.9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89.9万元,同比增长24.4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816.4万元,同比增长39.16%,基本每股收益0.1244元。

成立于2001年6月的奥联电子(300585.SZ),主要产品已经覆盖传统汽车电子、新能源汽车电子、节能减排关键总成、智能驾驶控制器、车联网零部件等汽车电子行业前沿领域。同时,公司产品还涉及部分车身电子控制部件,包括车用空调控制器、汽车门窗控制器和汽车内后视镜等,公司产品在多个细分领域拥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随着消费者对汽车舒适性和智能化的要求不断提高,高性能的自动变速器逐步替代传统变速器成为整车市场的主力,奥联电子研发的电子换挡器顺势而生,目前已经研发并量产的电子换挡器主要有旋钮电子换挡器、杆式电子换挡器、按键式换挡器;同时旋钮电子换挡器、杆式电子换挡器还可以进一步细分成单稳态和多稳态的平台产品系列。

电子油门踏板总成比传统方式精确,发动机能够根据汽车的各种行驶信息,精确调节进入汽缸的燃油空气混合气,改善发动机的燃烧状况,从而提高汽车的动力性和经济性,有效降低尾气中的油含量。同时,电子油门踏板总成还可以设置各种功能来改善驾驶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奥联电子生产的电子油门踏板总成产品在整车动力系统中的作用原理为:电子油门通过输出和踏板角度成比例的电信号给汽车控制单元(ECU),ECU根据汽车行驶的需要向节气门驱动执行单元(微型伺服电机)发出精确的节气门开度指令,从而实现平稳加速。

奥联电子是国内电子油门行业标准起草单位之一(QC/T 977-2014《汽车电子油门踏板技术条件》),为多家国内整车厂配套。公司于2004年开发商用车油门踏板,以踏板式为主;2006年开始开发乘用车油门踏板。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已成为电子油门自主品牌中最大的企业之一。

电子节气门是控制进入发动机空气量的可控阀门,上部是空气滤清器,下部是发动机缸体。奥联电子于2010年开始进行电子节气门产品的研发,是国内自主品牌中较早从事主动式电子节气门研发的公司之一,目前已建立起完整的设计开发流程,拥有高新技术产品的认证,同时获得了实用新型专利。

公司已成功开发了多款节气门产品,而且产品性能在国内产品中处于领先地位,具有性能稳定、高可靠性、高灵敏度、产品性价比高等优势,并实现对行业知名的依维柯索菲姆发动机节气门进行批量供货,并且批量供货一汽大柴、一汽锡柴等主机厂。

近年来,奥联电子持续加大有效的研发投入,重视新产品的研发和现有产品的技术升级。今年上半年,公司试验中心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成为面向客户的综合性检验和试验基地。此外,公司新增专利11项,新增软件著作权证书3项。截至2021年6月30日,取得专利证书共计109项(其中发明专利25项,实用新型专利76项,外观设计专利8项),软件著作权证书48项。

奥联电子表示,公司将加大有效的研发投入,重视新产品的研发和现有产品的技术升级,将新产品研发作为公司保持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保证,根据市场需求和公司发展进行技术创新,确保公司技术的先进性,保持在市场上的竞争优势。

公司研发实力和产品质量获得了新能源车企的支持,2021年4月19日,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亮相的一汽红旗E-QM5高端电动轿车搭载奥联电子油门踏板产品。

智能汽车方面,公司产品同样进入头部整车厂商。由北汽生产的搭载华为技术的新一代智能豪华纯电轿车ARCFOX极狐阿尔法S,凭借着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获得了市场的广泛关注。资料显示,北汽是奥联电子的长期客户,公司表示目前产品已经供应北汽新能源的极狐阿尔法车型。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奥联电子凭借良好的研发设计实力,可靠的产品品质及快速响应等优势,与上汽通用、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吉利汽车、长城汽车、长安汽车、比亚迪、广汽乘用车、一汽红旗、江淮汽车、一汽解放、重汽集团、福田汽车、东风汽车、南京依维柯、上汽大通、江铃汽车、潍柴动力、广西玉柴、东风马勒、卡特彼勒等建立配套合作关系。

3月,奥联电子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注册批复,公司将凭借多年研发积累和客户资源,进一步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持续挖掘新的业绩增长点。在汽车节能减排、智能网联大趋势下,奥联电子有望在行业红利下,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猜你喜欢

奥联电子收购鸿源矿业股权,打通新能源上游产业链

奥联电子

4月29日晚间,奥联电子(300585.SZ)公告称,公司与岳阳市升能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2022-04-30

奥联电子参与基金投资真实生物,助力抗新冠病毒药物研发生产

奥联电子

4月29日晚间,奥联电子(300585.SZ)发布公告称,公司与盈嘉科达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淄博盈科阳...

2022-04-29

奥联电子净利润同比增长9.06%,新能源产业转型谋发展新动能

奥联电子

4月25日晚间,奥联电子(300585.SZ)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

2022-04-26

奥联电子:多项产品扩张迅速,国内汽车电子电器零部件领域持续领跑

奥联电子

4月25日晚间,奥联电子(300585.SZ)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4.5...

2022-04-26

奥联电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投资开发新能源动力系统生产基地项目

奥联电子

4月25日晚间,奥联电子(300585.SZ)公告称,公司与宁淮智能制造产业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奥联...

2022-04-26

「星河动力航天」完成C及C+轮11亿元融资

星河动力航天

「北京星河动力航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河动力航天)完成总额11亿元C及C+轮融资,由资阳重...

2023-12-18

原创

顺丰泰森控股集团增资至50亿

顺丰泰森控股集团

【#顺丰泰森控股集团增资至50亿# 增幅147%】

2023-12-18

原创

科大讯飞申请讯飞AI写商标

科大讯飞

【#科大讯飞申请讯飞AI写商标#】

2023-12-18

加速数智创新推进智能汽车供应链降本增效,京东企业业务打造产业成成长强效助力

京东企业

12月15日,以“新能源·向数智·创未来”为主题的CIAS 2023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数智年会在安徽...

2023-12-18

第三座!宁德时代溧阳基地入选世界经济论坛“灯塔工厂”

宁德时代

12月14日,世界经济论坛(WEF)公布最新一批“灯塔工厂”名单,宁德时代溧阳基地成功入选。

2023-12-18

第四届国际科创节暨2023数服会在京举行,数实融合推动高质量发展

国际科创节

12月15日,由数央网、数央公益联合国内众媒体共同举办的STIF2023第四届国际科创节暨2023数...

2023-12-18

Soul获评《财经》2023“新奖”榜单“年度最具成长潜力奖”

Soul

近期,由《财经》新媒体、《财经》商业治理研究院发起主办的第六届“新奖”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2023-12-18

原创

扬帆自贸港 | 格力地产三亚湾壹号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格力地产

12月15日,格力地产(600185.SH)三亚湾壹号(三亚合联中央商务区项目)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全部...

2023-12-18

百融云创获评中国证券金紫荆奖“最佳投资价值上市公司”奖项

百融云创

2023年12月15日,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中资证券业...

2023-12-18

新里程中国证券“金紫荆奖”荣膺两大奖项

新里程

2023年12月15日,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中资证券业...

2023-12-1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