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轻重并举,扩大领先!万达电影持续深化特许经营战略

2021-08-26 11:03:03   来源:  作者: 

摘要:2020年6月,万达院线正式开放“特许经营权”,全面开放加盟业务。

2020年6月,万达院线正式开放“特许经营权”,全面开放加盟业务。此举开启了万达电影“加盟业务”的跨越之路。由原来“自建+并购”为主的发展模式,转向“轻重并举”战略。即在原有自建影院之外,通过轻资产式的管理输出,降低成本的同时,扩大了经营版图。

时至今日,万达电影开放“特许经营权”届满周年,特许经营加盟方几乎遍及全国,部分合约已签到2025年。同时,在已开业的特许加盟的影城中,有的甚至取得了当地票房第一的骄人成绩。这充分证明特许经营路线的及时性、有效性以及蓬勃的发展势头。尤其在疫情背景下,此举进一步巩固和强化了万达电影行业领军地位,扩大领先优势。度势谋篇布局,多项改革并举,为万达电影在特殊时期的经营与拓展提供了强力保障,也为其疫情后的逆势突围奠定了基础。

为什么万达电影特许经营能够在一年多的实践当中,快速取得了一系列亮眼成绩?这背后既有万达院线多年完善的营运标准,也有完整的影院经营管理服务,还有通盘考虑各地区商业发展,并塑造地方经济与万达电影正向反馈闭环,获得双方最大收益的商业逻辑。

提升投资人和影院经营者对影视行业的信心,是万达电影特许经营的初心所在。一方面,疫情背景下,影视行业发展受到冲击,优胜劣汰,行业规范度提高;另一方面,一些新加入的投资者对于如何降低成本,增加效益仍存在路径迷惑。而他们这种迫切愿望与实际需求,恰恰是万达电影发展多年来的优势所在。这就使得特许经营战略的推出和深化,成为帮助业内影城经营者扛过危机,走出困境、避免倒闭的重要一步。

加盟万达电影后,加盟方将直接使用“万达影城”品牌,并得到万达电影提供的完善经营与管理支持。特许经营影院,将按照万达的营运标准,从宏观的供应链、物品采购、VI系统,到微观的员工服装、服务要求、客户维护等各个层面,都将获得万达标准的“灵魂注入”,实现服务水平的提质升级。万达电影还设置了24小时的咨询服务,由最具经营实操经验的经理人随时对接加盟方需求,答疑解惑,切实为投资人带来全链条一体化的支持与服务,着力为加盟方保驾护航。

值得一提的是,并不是所有影院都有机会加盟万达,万达电影会采取“优中选优”的加盟策略先对加盟意向方进行评估。据万达院线副总经理兼发展中心总经理李黎介绍:“特许经营加盟权”本身也是开放给一些具有一定资质的影院,其中最重要的一项要求,就是影院本身要具备持续经营能力。第二是能否合法经营,万达会通过内部的评估标准,根据地理位置、购物中心情况、影厅规模、租金情况进行判断,也会查看之前的经营记录。”

另外,万达电影特许经营的推广和深化,与商业中心建设及区域商业繁荣形成了相互加持、共生发展、彼此成就的关系。一个设备先进、服务优质、观影感受舒适的影院不仅体现了商业中心的核心竞争力,更将直接带动整个区域的发展势头。通过“特许经营权”加盟的万达影城,跟直营万达影城别无二致。其最显著的特征就是,影迷在观影过程中不会感受到任何不同。能够做到这一点,意味着万达电影在经营模式及内部智能系统等方面的成熟建设。这一成果的取得,既是佳惠于广大影城消费者,更是包括影城经营者、商业中心经营者以及地方经济发展的重大利好。

特许经营战略的深化和延续让万达电影赢得高光时刻。有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万达电影国内已开业影院已达700家、银幕6099块,票房、观影人次、市场占有率等核心指标连续12年位列全国第一。特许经营权的开放节点及其产生的收益效果,不仅为行业成功应对危机,恢复常态化发展增强了信心,也成为了万达电影扩大行业领先优势、实现市占率逆势增高的关键之举。

未来,万达电影将继续深化轻资产式的管理输出,在万达电影独有的优势条件基础上,确保每年新增特许经营加盟者的数量达到“50+”,利用万达电影在经营管理的标准化、系统化,足够有影响力和经济效益的品牌度,以及成熟可靠的业务团队等优势,持续为影视行业发展和地方实体经济繁荣赋能。

特许经营战略不仅为万达电影未来发展开拓了极大的想象空间,同时也为以内容为核心的整个影视文化行业的复苏发展带来了更多希望。无论是投资人还是影院经营者,都能够从万达电影的成功实操中,建立对整个行业的信心,看到整个行业极具潜力的发展远景。这股激活全产业链的澎湃活力,也将逐步传导至其他相关行业,为疫后经济的整体复苏和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猜你喜欢

“儒意万达”启航,电影行业洗牌

万达电影

1月29日,万达电影公告宣布由陈祉希出任万达电影董事长,管理旗下影业、院线、发行、衍生品等所有业务版...

2024-02-04

儒意+万达电影:一个非典型“新贵”的进取之路

万达电影

“制片人中心+好故事+用户数据的模式,让儒意成为了一个典型而又不那么典型的影视公司。说典型,它在内容...

2024-02-02

陈祉希接棒万达电影,500亿影视航母意味着什么?

万达电影

2023年电影产业最受瞩目的大事件,非中国儒意收购万达电影莫属。

2024-02-01

原创

王健林,再爆大消息!

万达王健林万达电影中国儒意

王健林把万达电影给卖了?

2023-12-07

万达电影:三季度营收同增24.34%,行业复苏有望助推业绩改善

万达电影

10月30日晚间,万达电影(002739.SZ)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2-10-31

为民营企业发展提气鼓劲,微众银行微众企业+与中小微企业共成长

微众银行

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

2024-03-07

中科科仪获数千万战略投资

国科嘉和中科科仪

近日,北京中科科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科仪”)获得国科嘉和数千万战略投资。

2024-03-07

奇纳新材完成超2亿元C轮融资

奇纳新材

近日,江苏奇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纳新材”)完成超2亿元C轮投资。

2024-03-07

恩弼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恩弼科技

近日,上海恩弼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恩弼科技”)获得由希扬资本领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4-03-07

加快“无痛中国”行动实施 叮当健康助力构建社区疼痛管理生态圈

叮当健康

近日,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指导,中国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学术支持,人民...

2024-03-07

“以旧换新”成政府促消费工作重点,闪回科技助力市场焕发活力

闪回科技

3月5日,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鼓励和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提振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电子产品等大宗...

2024-03-07

国开行与莲花健康达成和解 将彻底解决这一历史遗留问题

莲花健康

2024年3月6日,莲花健康发布公告,已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签订《执行和解协议》。

2024-03-07

战略签约!GST携手希迪智驾,助推阿布扎比可持续智慧交通网络建设

希迪智驾GST

阿联酋当地时间2月28日,希迪智驾子公司深圳希迪网联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深圳希迪网联创新”)与G...

2024-03-07

「上海百奥恒」完成亿元A+轮融资

上海百奥恒

上海百奥恒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百奥恒”)近日完成亿元A+轮融资,由中美绿色基金、悦达资本、...

2024-03-07

京津冀十年 |华夏银行多措并举 积极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华夏银行

2024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十周年。

2024-03-0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