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鸿利智汇上半年营收逾20亿,公司LED产品链不断完善

2021-08-27 10:16:5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8月26日晚,鸿利智汇(300219.SZ)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

8月26日晚,鸿利智汇(300219.SZ)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鸿利智汇实现营业收入20.04亿元,同比增长50.6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亿元,同比增长259.2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增长576.96%。从经营业绩来看,上半年鸿利智汇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鸿利智汇表示,影响公司上半年业绩来源的主要因素有两个,一是LED半导体封装增长明显,二是LED照明业务保持稳定。

LED封装主业增长明显 持续受益于市场规模扩张

LED封装处于LED产业链中游,2020年受全球疫情影响,LED下游应用需求趋缓,封装行业市场需求出现下滑。随着疫情趋于平稳,全球经济逐渐复苏,LED市场需求明显改善,去年下半年以来LED市场已迎来多次涨价。

鸿利智汇表示,上半年LED半导体封装订单需求旺盛,公司积极调整供需平衡,在2020年布局的扩产产能得到有效释放带动LED封装板块营收大幅增长。报告显示,上半年,鸿利智汇LED 封装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6.84亿元,同比增长59.06%。此外,LED半导体封装毛利率为21.17%,产能利用率为83.97%,产品综合良率为97.05%,较去年同期均有所提升。

鸿利智汇是国内领先的集研产销于一体的LED半导体封装器件产品上市企业,掌握了一批LED封装领域相关的核心技术专利,具有较强竞争优势。

根据Research Dive研究报告,预计全球半导体封装市场到2028年市场规模将达到522.716亿美元,行业维持高景气,公司产能利用率有望持续保持高位,公司有望持续受益于封装市场规模扩张。

立足封装主业中高端产品 持续发力LED照明

根据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的统计数据,LED产业链主要价值量在LED下游应用环节,且以LED照明为主。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要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坚决遏制高耗能、高排放项目盲目发展,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完善节能家电、高效照明等产品的推广机制。LED照明产品也就是新型高效节能照明产品,因具有稳定性高、智能化、使用寿命长、耗电量低、材料环保等优点,正快速实现对传统照明产品的替代,应用领域持续拓宽,包括通用照明、背光应用、景观照明、显示屏、汽车照明等。

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LED照明市场需求面自第一季起便全面复苏,至第二季仍维持高档,预估2021年全球LED照明市场规模达到381.99亿美金,年成长达9.5%。其中,车用照明也是近几年来LED企业重点关注和投入的细分市场之一。

鸿利智汇立足LED封装主业中高端产品,以车灯照明应用为主抢占下游市场,与海拉、博世、麦格纳、沃尔沃、奔驰、吉利集团、长城集团、上汽依维柯、北京汽车等知名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目前业务订单饱满。

公司表示,现有产能较客户订单需求处于相对紧张的状态,有待进行产能扩张布局。今年上半年,公司汽车照明产品毛利率同比增长3.75%,产能利用率63.75%较去年同期大幅度提升。鉴于鸿利智汇在手订单充足且新客户、新项目在不断开拓中,公司产能利用率还有较大提升空间,叠加未来产能扩张,有望推动公司有关业务毛利率持续上行。

MiniLED背光与直显并进 一期项目已实现批量生产

鸿利智汇称,公司始终坚持将技术创新、产品升级和产品性能提升放在企业发展首位,一直走在国内LED产业技术的最前端。公司加强研发投入,紧跟终端产品的技术需求,在市场需求初期就开始潜心研发Mini/MicroLED半导体显示技术。

今年上半年,鸿利智汇研发投入为1.01亿元,同比增长34.28%,全面发力MiniLED项目。截至目前,年产值约6亿元的MiniLED一期项目已顺利投产并为国内主流的厂家提供批量生产,二期项目施工建设工作也已全面启动,且二期项目完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达40亿人民币。

信达证券分析师认为,伴随miniLED技术成熟,下游厂商布局和扩产的意愿强烈,miniLED迎来大规模应用。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统计数据,去年我国MiniLED市场规模在37.8亿元左右,同比增幅高达140%,预计2026年中国Mini LED行业市场规模有望突破400亿元,市场需求旺盛。

鸿利智汇MiniLED产品主要从两个方向布局:一是MiniLED背光源,主要应用于电视机、显示器、笔记本和车载产品市场,二是MiniLED直显,主要应用在安防、电影院、商场、智慧城市等商业显示领域。随着公司MiniLED产能的逐渐释放,业绩增长可期。

综合来看,鸿利智汇瞄准LED市场需求不断拓宽产品链和业务规模。随着传统LED需求恢复并逐渐反弹以及MiniLED产品逐渐进入放量阶段,公司增长动能十足。


猜你喜欢

鸿利智汇拟派现7079.44万元 占2023年度净利润比例超过33%

鸿利智汇

4月24日晚,鸿利智汇(300219.SZ)发布2023年度报告及2024年一季报。

2天前

鸿利智汇:盈利能力显著改善 Q2净利润环比增长66.94%

鸿利智汇

8月28日晚,鸿利智汇(300219.SZ)发布2023年半年报。

2023-08-29

鸿利智汇聚焦主业、整合提效 LED汽车照明业务营收逆势增长

鸿利智汇

4月25日晚,鸿利智汇(300219.SZ)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

2023-04-25

鸿利智汇:上半年营收17.99亿元,VR+车载显示提供发展新机遇

鸿利智汇

8月29日晚,鸿利智汇(300219.SZ)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

2022-08-30

鸿利智汇: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272.12% MiniLED产品已供货众多国内外一线厂商

鸿利智汇

4月27日晚间,鸿利智汇(300219.SZ)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以及2022年一季度报告。

2022-04-28

中国宝藏设计师王陶➕国际时尚梅耶·马斯克,玖姿JUZUI的摩登中式新品成为纽约时装周报道大热门!

玖姿JUZUI

美国东部时间2024年2月11日中午11点,“一朵”来自中国的芍药花在2024秋冬纽约时装周主秀场绚...

2024-02-23

《元梦之星》上线三个月为何还没“登顶”?

《元梦之星》

在2023年的游戏市场上,《元梦之星》一度成为市场的焦点。这款游戏在发布初期展现出了强大的市场吸引力...

2024-02-23

连续三年!安凯客车蝉联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榜!

安凯客车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安徽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安徽...

2024-02-23

东吴证券推出全新投教作品:秀财闲谈之维权有"道"

东吴证券

为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利,引导投资者通过正规渠道依法理性维护自身权益,东吴证券投教基地制作并推出原创...

2024-02-23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携夫人亲临宝藏设计师王陶领衔的2024秋冬纽约时装周玖姿JUZUI秀场

玖姿JUZUI

美国东部时间2024年2月11日中午11点,“一朵”来自中国的芍药花在2024秋冬纽约时装周主秀场绚...

2024-02-23

极光人工智能机器人创建平台GPTBots走向国际

极光

2024年2月22日,中国深圳——中国领先的客户互动和营销科技服务商极光(Aurora Mobile...

2024-02-23

经济重振之下,商业综合体如何精彩破局?

亚萨合莱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我国2023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26万亿元,同比增长5.2%。

2024-02-23

「万像电子」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万像电子

近期万像电子获得A+轮近亿元的融资,投后公司估值10亿元左右。

2024-02-23

讯联科技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讯联科技

近日,成都讯联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天津讯联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陆石投资、...

2024-02-2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