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雅本化学2021年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大健康产业布局逐步完整

2021-08-27 22:49:0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8月27日晚间,雅本化学(300261.SZ)发布2021年半年报。

8月27日晚间,雅本化学(300261.SZ)发布2021年半年报。报告显示,公司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1.59亿元,同比增长25.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5亿元,同比增长15.93%,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1元,同比增长15.3%。

雅本化学表示,2021上半年由于公司主要产品订单充足,农药中间体、医药中间体产品销售增加,同时公司重点布局的协同工厂贡献的业绩逐步释放,使得定制生产的创新农药中间体新产品业绩突出。经营管理能力加强,降本增效,业绩保持稳健增长,盈利能力得以提升。

农药、医药中间体收入双增长,协同工厂业绩释放

2021年上半年雅本化学实现营收11.59亿元,其中农药中间体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15.82%,医药中间体产品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9.79%。值得一提的是医药中间体产品毛利率同比上涨7.40%。经营管理能力的增强大大降低了公司内部的成本消耗,公司加大对于各子公司收入、利润率、费用等方面的考核力度,对照年初制定的预算计划,严控预算外的支出,加强成本管控,提高运营效率和效益,落实降本增效。在加强内控管理的同时,雅本化学也在积极进行外部探索,持续贯彻“核心工厂+协同工厂”的创新供应链管理模式。

从去年开始,雅本化学便开始实施“核心工厂+协同工厂”的业务模式,通过产业并购基金入股并控制部分符合公司战略规划及EHS标准的“协同工厂”,打造“核心工厂+协同工厂”的创新供应链管理模式,目前已形成湖北襄阳基地和辽宁阜新基地,分别对应农药中间体和医药中间体相关产品。

自有核心工厂平稳运行,主要农药中间体和医药中间体产品订单充足,产能饱满,助推业绩稳健增长外,协同工厂定制生产的新型杀虫剂、杀菌剂等多个创新农药中间体及部分创新医药中间体新产品相继落地,业绩逐步释放。

司研发管线内拥有众多具有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创新中间体产品,协同工厂具备充足的盈余产能,双方合作后便于管线产品的快速产业化、规模化。此外,“协同工厂”较公司“核心工厂”所在的长三角地区人力成本更低,具备丰富的劳动力资源,双方的合作既解决了当地的就业问题,增加了政府的财政收入,同时也提升了自身效益。

研发投入力度持续加强,大健康产业布局逐渐完整

作为一家生命健康领域内专业的科技型企业,雅本化学始终高度重视研发创新,在CDMO和大健康领域专注于寻求技术含量高和附加值高的产品,深耕细分领域,了解行业发展趋势,挖潜客户需求,并有针对性的持续投入资源进行研发。在高效的研发体制下,公司研发团队为公司长期持续发展提供了充足的技术储备,形成了合成生物技术、化学技术、生物酶技术、环保技术和工程技术等多方面的核心技术。

2021年上半年,公司研发费用比上年同期增长36.55%。在此期间公司申请发明专利7项,目前公司已取得各类已授权专利148项(包括7项国际专利),已申请未授权的专利80项。

技术研发实力的增长也推动了大健康市场的开拓,公司大健康业务逐渐完善布局,实现了主流跨境电商平台的全覆盖,并陆续推出包括NMN、辅酶Q10、肝保健片、关节健康保健片等十余款新品,更快速地实现规模增长。自去年雅本化学切入大健康行业开始,便凭借国内领先的生物酶技术、过硬的产品品质及在业内积累的良好口碑,其自主品牌“Wholly You®”(中文名:和颐有雅™)在市场上迅速获得了广泛关注,并持续得到业内人士及普通消费者的好评。

据半年报显示,2021年4月,公司上虞基地正式动工。未来上虞基地将通过滚动开发的方式持续赋能公司医药及大健康业务,上线大体量、高技术壁垒、高附加值的商业化医药产品,实现现有医药产品的扩产及向下游原料药延伸。同时进一步丰富大健康产品,利用公司合成生物技术平台的优势和积累,不断推出绿色、安全、环保、高质的新产品,从而实现产能效益最大化,保持公司的行业领先水平。

雅本化学目前正逐步形成农药、医药和大健康三大业务板块协同发展的格局,随着“核心工厂+协同工厂”发展战略的进一步推进,公司有望在下半年获得更多的业绩增长点。

 

猜你喜欢

雅本化学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兰州基地建设逐步完善

雅本化学

1月30日晚间,雅本化学(300261.SZ)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3年净利润亏损...

2024-01-31

原创

雅本化学荣登2023年度“最具人气上市公司TOP100”榜单

雅本化学

2024年1月4日,2023同花顺上市公司年度榜单正式公布, 雅本化学(股票代码:300261.SZ...

2024-01-07

直击进博会,雅本化学“WhollyYou”品牌闪亮登场

雅本化学

11月5日至1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国际朋友...

2023-11-07

谋新求变无惧业绩暂式微,雅本化学提质发展促升级

雅本化学

10月25日晚间,雅本化学(300261.SZ)披露2023年三季报,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

2023-10-26

原创

助力消费者成为更好的自己,雅本化学“WhollyYou”亮相国际熊猫消费节

雅本化学

2023第二届中国(四川)国际熊猫消费节主题展会于9月9日至12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2023-09-12

爱心人寿董事长、创始人张延苓:做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要贡献者

爱心人寿

随着社会不断发展,金融产品和服务已融入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人人都是金融消费者。

2024-03-26

安孚科技再掷19.55亿加码南孚电池,复牌涨停上演“南孚行情”

安孚科技

以全控南孚电池为目标,安孚科技时隔一年再次启动重大资产重组。

2024-03-26

百利好环球:黄金市场波动性较高,投资者应当如何应对

百利好环球

在金价上涨的市场环境下,投资者容易受追涨情绪的驱使。然而,投资风险同样不容忽视。

2024-03-26

中多建交20周年庆祝酒会暨多米尼克投资移民项目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多米尼克投资

3月22日下午,中国与多米尼克建交20周年庆祝酒会暨多米尼克投资移民项目研讨会在北京盛大举办。

2024-03-26

强脑科技在脑机融合技术上不断突破:一只仿生手的“进化”

强脑科技

正是通过这样一次次从0到1的突破,强脑科技实现了技术产品化、产品国产化,打破国外垄断,将智能仿生手的...

2024-03-26

BrainCo强脑科技斩获7项设计界“奥斯卡”奖丨德国iF设计奖

强脑科技

强脑科技的7件参赛产品从72个国家/地区的近1080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iF独立评委会的认可。

2024-03-26

时的科技完成 2000 万美元 A 轮独家战略融资 | 昆仑资本 Portfolio

时的科技

3月26日,时的科技宣布完成2000万美元A轮独家战略融资。

2024-03-26

John Farrell、WenyiCai加盟BAI资本,成为投资合伙人

BAI资本

当墨西哥作为一片亮丽热土跃入主流机构视线时,BAI资本投向墨西哥的目光已然沉淀了近5年。

2024-03-26

曾毓群:以开放式创新,推动可持续发展

宁德时代曾毓群

“人类从来没有任何时候像今天这样,需要达成全球共识。” 曾毓群表示,“我们必须‘真正’达成共识,以开...

2024-03-2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