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国民技术整体经营逐渐改善2021H1主要业务呈良好增长态势

2021-08-30 16:25:3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8月27日晚,国民技术(300077.SZ)发布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

827日晚,国民技术(300077.SZ)发布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国民技术实现营业收入2.81亿元,同比增长66.1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14.62万元,同比增长233.18%,公司经营取得明显进步。

对于经营业绩改善,国民技术表示,主要受益于集成电路以及锂电池下游市场需求旺盛,公司芯片类产品和负极材料销售订单增加。具体来看,上半年国民技术芯片类产品业务收入1.40亿元,同比增长115.03%;负极材料及加工业务收入1.25亿元,同比增长133.04%,主要业务经营改善较为明显。

国民技术是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主要从事自主品牌的集成电路芯片研发设计及销售,曾参与承担国家“909”超大规模集成电路专项工程。经过多年积累,在SoC芯片设计、安全、射频、低功耗等多方面均积累了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已形成安全芯片、通用MCU及射频芯片三大产品线,且盈利能力较好。今年上半年,公司集成电路和关键元器等产品毛利率为50.96%,同比增长3.71%

国民技术始终坚持产品技术与行业应用紧密结合,高度重视研发创新。今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为1.07亿元,同比增长34.02%,研发投入力度持续加大,主要投向为通用MCU芯片及下一代安全芯片。公司表示,将持续聚焦安全+通用产品战略,不断完善产品系列和持续服务,不断完善产品系列和持续服务。

在通用MCU芯片方面,目前国民技术已经形成了宽产品线、高覆盖面的产品矩阵,公司产品进入主流应用场景,并在TWS耳机、电池BMS、储能、车用电子等多个细分领域实现出货。东方证券分析师认为,物联网时代对MCU的技术要求,32MCU占比会进一步提升,MCU赛道持续繁荣。目前,国民技术正在研发的高性能M7产品,可覆盖32MCU从简配置到高配置的大多数应用场景,能够满足更多行业不同客户的应用需求。

在安全芯片方面,国民技术已成为国内USBKEY芯片、蓝牙KEY芯片和智能卡芯片行业市场的主要供货商之一。公司针对下一代网络安全认证芯片产品已实现客户导入,实现批量供货;新一代可信计算芯片产品已进入样品测试及产品资质认证阶段。公司表示,将不断提升产品技术性能指标和产品质量,增强产品功能属性和安全标准,加强和行业主流厂商的深入合作。

目前来看,芯片业务上,国民技术在产品技术研发方面取得的进展,已为公司后续发展打下较好的基础。在芯片自主可控、国产替代加速推进的大背景下,有望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和优秀的产品性能在集成电路领域获得更高市场份额,助力业绩持续提升。

除了发力通用MCU芯片及下一代安全芯片,国民技术新能源负极材料一体化布局也在不断推进中。业内人士认为,新能源负极材料一体化布局有助于在锁定原材料的同时降低成本以获取超额收益。上半年,公司新能源负极材料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33.04%,内蒙地石墨化二期建设已正式试产。公司表示,后续公司将进一步投入负极材料产能配套,发挥内蒙古工厂一体化布局生产优势。

作为锂电池四大关键材料之一,负极材料近年来行业发展维持高景气。根据川财证券研究报告,我国负极材料市场规模由2014年的24.1亿元快速增长至2020年的164.25亿元。华鑫证券预计2025年全球锂电池产量为1648.2GW20-25CAGR41%,全球锂电池产量快速增长拉动负极材料需求增长。随着公司新增产能逐渐释放,公司新能源业务一体化规模效应将进一步显现。

综合来看,国民技术经营业绩正在不断改善,芯片业务和新能源业务均呈现良好增长态势,且公司在产品、技术、产能等方面布局良好,或将长期受益于国家对芯片和新能源产业的重点支持。


猜你喜欢

受益于负极材料和通用MCU收入增加,国民技术2022前三季收入同比长53.33%

国民技术

作为主要从事自主品牌的集成电路芯片研发设计及销售的企业有望迎来快速成长的机遇期,国民技术(30007...

2022-10-25

深耕负极材料产业链,国民技术扩产提速“加速跑”

国民技术

在负极材料供求关系紧张的当下,加速释放产能的企业有望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

2022-08-31

国民技术H1营收6.37亿同比增126.90% 创新研发、扩张产能夯实长期发展

国民技术

8月15日晚,国民技术(300077.SZ)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

2022-08-16

集成电路+负极材料驱动改善 国民技术2021净利润长1849.09%

国民技术

3月31日晚,国民技术(300077.SZ)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

2022-04-01

国民技术拟30亿扩建10万吨新能源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

国民技术

3月25日晚间,国民技术(300077.SZ)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内蒙古斯诺分别与随州市人民政府、...

2022-03-27

金篆信科完成新一轮战略投资

金篆信科

3月12日,中国移动投资公司完成对国产分布式数据库企业——金篆信科有限责任公司的战略投资,持有8.3...

2024-03-21

原创

增强投资者信心 华宝新能股权回购用于后续股权激励

华宝新能

华宝新能(301327.SZ)作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高新科技企业,受邀参加了于1月9日-12日举办的国...

2024-03-21

春风化雨,春糖节惠享蓉城千家万户

春糖节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暨春糖节开幕式在天府国际会议中心成都厅召开。

2024-03-21

“小格智能”完成Pre-A+轮融资,一年两获资本青睐

小格智能

近日,小格智能完成Pre-A+轮融资,由真成投资独家投资。

2024-03-20

原创

恒大地产被强制执行13亿

恒大地产

【#恒大地产被强制执行13亿# #恒大地产累计被执行超483亿#】

2024-03-20

中关村科金得助智能质检覆盖鹏华基金十大场景,助力服务质效提升

中关村科金

随着金融监管政策不断收紧,智能质检愈发成为保障基金业务透明合规的重要手段。

2024-03-20

微众银行以数字化优势做好“科技金融”大文章,助力提升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金融健康

微众银行

日前,金融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加强科技型企业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的通知》(下称“《通知》”),提到金融机...

2024-03-20

二十余载初心不改,索康立秀膨体,只为让品质为中国说话

索康

随着颜值经济动力持续迸发,各种新技术、新产品不断涌现,中国医美市场正迎来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2024-03-20

远航精密:新能源电池镍导体行业龙头,有望进入下一个增长极

远航精密

今年3月份,受“国内冶炼厂联合减产”讯息刺激,铜价呈现大幅上涨态势。

2024-03-2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