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五菱汽车袁智军:小型新能源汽车将成增长极,深挖五菱技术和商业潜力

2021-09-06 08:24:1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2021年9月3日-5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报社主办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以下简称“泰达汽车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召开。

2021年9月3日-5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报社主办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以下简称“泰达汽车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等国内汽车相关的管理部门领导、国内外权威智库专家、国内外汽车及零部件企业高层和精英、国内外主流汽车媒体等1000余名嘉宾参会。

泰达汽车论坛是汽车行业的品牌会议,举办十七年以来,见证了自主品牌在产品、技术、设计、品质等方面的跨越式发展。作为自主品牌集零部件、动力系统、整车业务为一体的知名车企,五菱汽车(00305.HK)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袁智军受邀出席,并在9月5日上午做了“小型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与产品策略”的主题演讲,分享了小型新能源汽车市场和混合动力技术的发展趋势,以及二者对国家降低碳排放的重要作用。

                                              1.jpg

(五菱汽车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袁智军主题演讲现场)

袁智军认为,“双碳”目标的发布为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明确了未来方向,新能源车具有令人瞩目的动力性,其发展也是确保国家能源安全、实现能源转型的重要关注点。小型新能源汽车广泛采用纯电或混合动力驱动等技术,随着技术成熟与成本下降,小型新能源汽车产品力与体验提升,叠加消费者需求逐步释放,产品和需求将共同催化小型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增长。今年1-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预计超过170万辆,同比增长两倍,市场渗透率超过10%,而小型新能源车型受益于低成本纯电或混合驱动路线、适合城市、农村等多元化使用场景,5万元以下的车型渗透率超过50%。小型新能源汽车顺应了节能减排的总体要求,在降低碳排放量方面发挥极大的作用,将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袁智军指出,从短期来看,纯电动汽车存在整车成本依然偏高,安全可靠性、使用便利性有待进一步提升等需加以解决的问题。在混动车型市场占有率逐渐提升的大环境下,PHEV技术的应用将迎来发展机遇。今年4月19日,五菱汽车子公司柳州五菱发布了自主研发的“菱擎”前置后驱混合动力系统。“菱擎”包括高热效率1.6L四缸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高效发电机与驱动电机、高放电倍率动力电池,以及高度集成化的动力控制系统与电池管理系统,在动力和续航方面都有出彩的表现。此外,“菱擎”具备较高的混动技术集成度,其底盘延展性极高,未来可适配于紧凑级MPV、中型MPV、皮卡等多种车型,以极具性价比的方式解决山区用户续航和充电问题的同时,还能够实现油耗降低30%以上的经济性,是现阶段更符合国情的节能汽车动力系统,也将成为五菱汽车拓展汽车动力增量市场的重磅产品。

作为汽车动力的领先者,一直以来,五菱汽车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的电动汽车控制系统及相关部件的业务开发及生产,于去年五月建成用于大批量生产此类产品和部件的新生产线。凭借出色的供应链整合能力,五菱汽车成为上汽通用五菱明星车型电驱动桥系统的独家供应商,助力上汽通用五菱深度聚焦消费者短途使用场景和购车价位需求,打造了时尚、年轻、好玩、人人都买得起的代步车型—五菱宏光mini EV。上市一年来,五菱宏光MINIEV全球累计销售突破37万台,连续一年蝉联中国新能源车型销冠,极具性价比和高品质的产品口碑都离不开五菱汽车背后的供应链支持。

面对汽车行业即将发生的巨大变化,五菱汽车在动力业务方面的定位是面向汽车制造商的动力解决方案提供商,也将精准把握市场脉搏、深刻剖析消费新特征,不断推陈出新,并制订了应对新能源时代的零部件、动力系统、新能源整车差异化竞争策略,继续深挖五菱汽车技术能力和商业潜力

 

猜你喜欢

五菱汽车2023年毛利大幅提升 持续发力新能源业务

五菱汽车

3月27日,港股上市五菱汽车(00305.HK)公布2023年度业绩

1天前

五菱汽车携手五菱新能源 共启物流行业长续航新篇章

五菱汽车

25日,五菱汽车(00305.HK)联营公司五菱新能源在广州举行菱势黄金仓长续航版上市发布会,五菱汽...

2024-02-26

五菱汽车响应“一带一路”倡议 频频出海

五菱汽车

近日获悉,五菱汽车(00305.HK)商用车业务快速发展,20辆五菱观光车跨越山水再次出口越南,为当...

2023-12-22

五菱汽车推进高质量发展 朝“双碳”目标奋力加速

五菱汽车

近日获悉,五菱汽车控股子公司五菱工业自2022年成为广西首家获得碳排放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后,2023...

2023-12-15

五菱汽车(00305.HK)向新提速 走进上市公司活动吸引多方关注

五菱汽车

10月26日,五菱汽车(00305.HK)举办以“齐‘新’聚力,提速向前”为主题的调研活动。

2023-11-01

这家韩国大厂,要用数千万美元投资中国游戏业的未来

娱美德

韩国游戏大厂娱美德在近期宣布,该公司正式启动面向中国游戏研发团队的投资业务。

2024-03-18

原创

用长期主义的视角,打造合作共赢的私募服务新生态

中国银河证券

经历了年初震荡的行情后,今年2月以来市场的景气度开始回升。

2024-03-18

原创

宁德时代突曝大消息!

AI宁德时代动力电池

日赚1.2 亿,分红超220亿!宁德时代“爆了”

2024-03-18

响应农村“客货邮”融合,安凯客车助力快递进出村加速度

安凯客车

当次日达、当日达等限时速运产品,已经在城市物流中变得稀松平常,而乡村物流却还受制于消费品进村“最后一...

2024-03-18

美酒“潮饮”联动糖酒会,五粮液拓展酒类消费新场景

五粮液

作为“第110届全国糖酒会首席合作伙伴”“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展城融合合作伙伴”,五粮液以“五粮液,...

2024-03-18

英赛飞影完成天使轮融资

英赛飞影

智能无线内镜厂商苏州英赛飞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赛飞影”)完成天使轮融资。

2024-03-18

菲鹏生物多款仪器新品亮相CACLP,开放生态战略迈上新台阶

菲鹏生物

2024年3月16日上午,以“多平台 聚实力 强生态”为主题的菲鹏开放仪器平台新品发布会在CACLP...

2024-03-18

京东汽车新能源体验中心天津焕新启航:打造新能源汽车体验服务第一品牌

京东汽车

3月17日,京东汽车新能源体验中心在天津京东MALL正式开业,全国第六家店落地运营。

2024-03-18

『微量介入』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微量介入泰煜投资

近日,微量介入医疗科技(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量介入” )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2024-03-1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