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淄博市委书记率队赴京开展双招双引,德展健康受访进行座谈交流

2021-09-06 08:29:0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9月2日至3日,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率队赴北京市开展双招双引,专注于大健康产业的A股上市公司德展健康(000813.SZ)首获拜访

9月2日至3日,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率队赴北京市开展双招双引,专注于大健康产业的A股上市公司德展健康(000813.SZ)首获拜访,双方就进一步支持德展旗下汉肽生物项目的发展进行了交流。淄博市领导袁良、宋振波参加了会谈,德展健康董事总经理刘伟介绍了德展健康基本情况,高青县委书记王金栋与汉肽生物创始人殷世清分别介绍了高青县及汉肽生物医药项目情况。

1.jpg

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表示,新医药产业是淄博重点培育打造的“四强”产业之一,拥有70多年的发展历史,产业规模、产业基础、产业生态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处于领先地位。德展大健康在研发创新、技术人才、市场平台、资本运作等领域都有着雄厚实力,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深化、扩大合作的领域和成果,通过投贷联动、并购重组、联合研发等方式,合作打造更多产品化、工程化平台,努力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2.jpg

多元化布局大健康产业 控股公司汉肽生物淄博高青生产基地加速推进

公开资料显示,德展健康是我国大健康产业的龙头企业,专注于心脑血管药物、抗肿瘤药物、保健产品、功能性饮料等领域的研发创新。2020年4月,德展健康完成汉肽生物医药集团65%股权收购,开展对多肽药物及化妆品等业务布局。

汉肽生物医药集团成立于2019年6月,主要从事新型基因重组多肽药物的设计、生产和销售,拥有以海归及国内领军人物组成的一流研发团队,已建成基因编辑、酶工程、多肽高通量合成及质量管理与控制实验室。目前,公司已完成索玛鲁肽等20余种多肽类药物及重组类人胶原蛋白、聚谷氨酸等30多种美容肽原料生产工艺的开发,搭建了重组多肽药物研发平台和新型抗肿瘤药物筛选平台,建立了新一代的GLP-1类似物合成体系,其发酵底盘工艺为世界首创,2022年将有数款肽类药物申报临床实验。公司现已被列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

梳理发现,2020年初,汉肽生物医药集团便与山东省淄博市高青经济开发区签订了合作协议,计划建设多肽原料药生产线,聚谷氨酸、玻尿酸生产线等;2020年11月,汉肽生物医药中试及产业化项目奠基仪式在高青经济开发区举行,汉肽生物医药中试及产业化项目正式奠基,成为淄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产业赋能行动、开展高质量“双招双引”、实施重大项目建设攻坚的又一成果,并为经开区黄三角药谷产业园发展增添新动能新业态。

据淄博市投资促进局资料显示,高青经济开发区按照“一谷两园”布局,高标准建设黄河三角洲药谷产业园,园区规划面积12平方公里,着力培植以化学药品原料药及制剂、生物药品制造、中成药、药用辅料及包装材料等医药制造产业及医疗器械制造为主导的医药产业基地。目前,园区已成为淄博市“一谷两园”新医药产业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被淄博市确定为重点打造的医药产业基地之一。园区目标是建设多个百亿级医药产业链,打造中国黄河三角洲知名医药产业基地。

3.jpg

此外,汉肽生物在淄博高青的生产基地正在快速推进。此次德展健康受访,表明双方进一步加深了沟通与交流,未来有望继续实现联动发展。

汉肽生物频传喜讯 为德展健康发展赋能

今年以来,汉肽生物喜讯频传。

2021年6月3日,汉肽生物获得“γ〜聚谷氨酸产生菌及选育、制备γ〜聚谷氨酸的方法”国家发明专利。与同行业现有技术相比,此专利菌株产量更高,后处理工艺更容易规模化放大生产,有利于为汉肽生物创新医药、轻医美等领域的发展提供充分的技术储备。

2021年6月16日,公司获得“一种合成索玛鲁肽的方法”的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其核心索玛鲁肽为Ⅱ型糖尿病患者用于血糖控制的临床药物。目前,索玛鲁肽制剂已在美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上市,虽已在今年4月进入国内市场,但尚未实现国产化。汉肽生物该发明专利有望帮助公司在糖尿病制药领域抢占市场,为后期企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2021年8月,汉肽生物全资子公司汉肽医美获得YY/T 0287-2017 idt ISO 13485-2016《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用于法规的要求》质量体系认证证书与GB/T 19001-2016 idt ISO 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要求》认证证书。据悉,汉肽医美已建成了面积1000余平米的10万级洁净生产车间,用于生产胶原蛋白液体敷料(二类医疗器械)、注射型胶原蛋白与透明质酸复合注射液(三类医疗器械)、冷敷贴、眼贴等产品。其中医用冷敷贴产品已经完成注册和报批,并取得了生产许可证。汉肽原料胶原蛋白、小分子玻尿酸系列产品在国内同类产品中均具有独到的技术优势。

除此之外,汉肽生物的解酒产品“儒饮方醒”是微生物健康食品系列的第一款产品,“儒饮方醒”一种特有技术的乳酸菌发酵饮料,工艺成熟,不仅能解酒护肝、还能调节肠胃养护肠胃。

整体而言,此次淄博市委书记率队赴北京市开展双招双引,并拜访德展健康,表明对发展健康医药产业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德展健康及旗下汉肽生物的认可与支持。未来,德展健康也将反哺该区域医药发展,为区域医药健康产业做出贡献。同时,也有望进一步丰富其大健康产业链的布局。


猜你喜欢

产品实力获认可,德展健康成功中标药品集采

德展健康

2023年4月11日,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关于公布全国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2023-04-13

德展健康涨超2% 参股子公司合作方公布VGX-3100新积极数据

德展健康

近日,德展健康参股子公司北京东方略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官网显示,其战略合作伙伴美国Inovio公...

2023-03-04

原创

德展健康董监高换届注入新活力,国资控股助力迎新发展机遇

德展健康

近日,德展健康(000183.SZ)披露公告,公司分别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和第八届董事会...

2021-09-02

原创

德展健康:最被低估的医美概念股?

德展健康

医美板块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狂飙,五一节前医美概念股逆市掀涨停潮,华东医药(000963.SZ)、奥...

2021-05-06

相约巴黎!安凯纯电动双层观光客车批量出口法国

安凯汽车

春风送暖递花信,喜讯频传报佳音。2024年3月26日,凭借领先的技术和出色的品质,又一批安凯纯电动双...

2024-03-29

医学与健康产业,迎来一场盛宴

百年协和

百年协和-医学与健康产业学者项目三期班招生简章

2024-03-29

隆基森特+小米汽车工厂丨共襄新能源的速度与激情!

隆基绿能小米汽车

3月28日晚,万众瞩目的“车圈春晚”,小米汽车发布会如期而至,小米汽车首款作品Xiaomi SU7跨...

2024-03-29

中集2023年营收1278亿元,龙头克服周期低谷行稳致远

中集

3月27日晚,中集集团(000039.SZ)发布了2023年年度报告。

2024-03-29

硅料各大厂技术现状,哪些企业赢得市场

硅料

多晶硅主要用于光伏以及半导体行业,近年来,我国多晶硅产量持续扩大,行业集中度很高,CR6(指本行业前...

2024-03-29

原创

以展相聚,聚力前行!中复神鹰新品亮相第二届深圳国际复材展

中复神鹰

3月27日,本年度复材行业的开年首展——第二届深圳国际复合材料工业技术展览会启幕。

2024-03-29

悦途集团与Collinson科领盛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悦途集团Collinson科领盛

北京时间2024年3月28日,全球领先的空铁出行场景数字化运营商悦途(Joyful Journey)...

2024-03-29

安吉尔亮相餐饮业博览会,餐饮净水解决方案备受瞩目

安吉尔

第三十二届上海国际酒店及餐饮业博览会于3月27日在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2024-03-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