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业绩高增长背后,探究乐享集团(06988.HK)的科技“密码”

2021-09-10 09:02:26   来源:中华网  作者: 

摘要:8月30日,港股上市公司乐享集团(06988.HK)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

8月30日,港股上市公司乐享集团(06988.HK)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今年上半年,乐享集团实现收入6.24亿港元,同比增长62.37%;实现扣非净利润1.37亿港元,同比增长102.26%。

   

  业绩高速增长背后,离不开乐享集团长期以来积累的数据和算法优势。具体来说,乐享集团的技术优势体现在其不断增长的供给端平台(SSP)和需求端平台(DSP)。

   

  在供给端平台,乐享集团向内容发布者提供简单、易用的SaaS工具,通过自动化分析内容属性和用户行为数据后,形成媒体画像,为其提供智能选品服务。而在需求端平台服务上,乐享集团则面向行业客户,将其产品数据化、标签化并形成产品画像,提供智能选号服务,以技术算法为其选择最合适分销和发行的移动新媒体营销点位。

   

  截止2021年6月30日,乐享集团系统覆盖营销点位已达到156.16万个,同比增长208.65%;公司覆盖的行业客户也达到308家,同比增长36.89%。

   

  供给端的点位扩张和需求端的客户增加,为乐享集团带来了大量的交互数据。在营销科技行业,数据积累在模型构建和模型效果等方面往往具有决定性影响。简单来说,结构丰富、规模庞大、时间跨度完整且实时交互的数据,不仅能够帮助乐享集团更好地测试、构建及完善自身的算法模型,也能保障其营销服务效果。

   

  从逻辑上说,SSP平台和DSP平台资源的丰富,已经构成了乐享集团效果营销业务的两个增长飞轮:即营销点位越多,客户越多;客户越多,成交数据越多;越来越多的成交数据反哺算法模型,进一步提升营销效率,带来更多的客户。随着飞轮效应的显现,智能化效果营销科技平台正在成为驱动公司业绩增长的发展主引擎。

   

  除了带来业绩增长,上述的飞轮效应,也为乐享集团构筑了一条牢不可摧的科技“护城河”。按照物理学的理论,当飞轮的速度越转越快,达到一个很高的速度后,飞轮所具有的动量和动能就会很大,使其短时间内停下来所需的外力便会很大,便能克服较大的阻力维持原有运动。这也正是乐享集团技术的价值所在。

   

  回顾乐享集团的发展历史,公司的技术优势,主要得益于两点:研发上的先发优势和持续投入。一方面,公司是较早投入新媒体数据和算法模型研发的公司。早在2013年,公司就开始在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数据和模型算法的研发,并于2018年开始在抖音平台进行数据和模型算法的研发。

   

  另一方面,乐享集团在研发上的投入可谓是源源不断。单单在今年上半年,公司的研发开支就达到了2990万港元,同比增长712.50%。截止2021年6月30日,乐享集团依据不同产品品类建立的数据模型已达169套,较2020年末的148套增长14.19%。

   

  未来,公司还将进一步加大研发层面的投入。乐享集团董事长朱子南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相信研发投入是非常必要和重要的,日后可以为集团带来非常可观的收入和利润回报。随着集团规模和覆盖点位的不断扩大,来持续优化我们的算法,是我们未来始终不移的一个思路。

   

  持续的研发投入,正在让迈向数字化新时代的乐享集团,面临着巨大的历史机遇。众所周知,数字经济是我们这个时代发展的“飞轮”。当数字科技的飞轮越转越快,数字经济也正在深刻地改变世界,影响着每一个人。这是一个百年之未有的大变局,也是乐享集团的巨大机会所在。

猜你喜欢
原创

2022上半年收益增长108.22%-121.04%,乐享集团逆势增长显韧性

乐享集团

8月15日,港股上市公司乐享集团(06988.HK)发布了集团财务及业务的最新进展情况。

2022-08-16

2021前三季度互娱及电商业务量利齐增,乐享集团持续完善业务布局

乐享集团

11月29日,乐享集团(06988.HK)发布了2021年前三季度的业绩公告,多项核心业绩数据大幅增...

2021-12-03

乐享集团动作频频,加速海外兴趣电商业务布局

乐享集团

如今,在互联网技术与全球资本的合力作用下,“中国制造”以及“中国智造”早已走向海外市场。一些新兴企业...

2021-11-22

乐享集团(06988HK)优化决策管理流程,驱动公司长期发展

乐享集团

10月3日晚间,乐享集团发布“集团决策流程优化及执行董事及总经理之辞任”的公告。

2021-10-05

原创

乐享集团9月30日再出资289.8万港元,回购117.8万股

乐享集团

9月30日,乐享集团公布,公司于当日回购117.8万股,每股价格为2.46港元,成交总金额289.8...

2021-09-30

平安租赁荣获“金融领军企业”称号

平安租赁

近日,第七届博鳌企业论坛在海南顺利举行。

2024-03-11

响应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哈银消费金融传播金融正能量

哈银消费金融

近日,由国家金融监管总局、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国家网信办联合开展的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

2024-03-11

MOYAL岚至携TPS透皮技术及雾光精华仪首秀美博会,引爆全场体验热潮

MOYAL岚至

3月10日,万众期待的第63届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盛大揭幕。

2024-03-10

原创

童颜针差异化第二弹:工艺专利,助力艾维岚遥遥领先

艾维岚

2023年,艾维岚输送了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医生到国际舞台上,以往我们很少有针对再生医美的国际论坛,几...

2024-03-10

丽水市中心医院完成全球首例单孔机器人近端胃癌根治术(食道残胃单肌瓣吻合)

丽水市中心医院

2024年3月5日,丽水市中心医院在院党委书记纪建松教授的带领下,迈出了医疗技术革新道路上的重要一步...

2024-03-09

热度大减,《元梦之星》都做错了哪些事情?

《元梦之星》

春节假期 , 被众多游戏厂商视为黄金市场布局的关键时刻 , 竞争激烈异常。

2024-03-0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