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爱普生:“黑科技”展示技术家底废纸原地5秒变新纸

2021-09-10 09:04: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摘要:在2021服贸会的数字服务专区,爱普生无水再生纸系统成为网红打卡地之一。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6日讯(记者 杨秀峰)在2021服贸会的数字服务专区,爱普生无水再生纸系统成为网红打卡地之一。

  记者在该公司展台看到,通过这台设备,只需要分离、粘合、按压三个步骤,就能让办公室的废纸变成可以再利用的新纸。平均5秒就能够生产一张新纸,每小时可“重生”720张左右。据测算,如果使用这样一台系统,一年可少砍树84棵。而且,此设备可将纸张彻底纤维化,完全销毁纸上信息,避免保密信息外泄。

 

观众正在展台了解无水再生纸系统的运行情况。中国经济网记者杨秀峰摄

  爱普生喷墨打印机业务部副总经理肖霄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服贸会首次参展企业及“双碳”战略践行者,爱普生此次带来了这套全球首创的PaperLab干纤维纸张循环系统,以实际行动助推行业升级与绿色可持续发展。

  “黑科技”让废纸变新纸

  据了解,在2020年第三届进博会上,爱普生PaperLab干纤维纸张循环系统首次亮相中国即被狂热“围观”。这一“无水造纸”“黑科技”不仅吸引了众多媒体前来报道,也收获了多家企业、机构的采购问询。

  众所周知,传统纸张在生产过程中,会消耗大量水资源,而PaperLab干纤维纸张循环系统所应用的独创干纤维技术,仅需纤维分离、强化粘合和按压成型三步即可让办公用纸“无水”再生。根据日本市场使用数据显示,使用PaperLab一年,大约可以节约7500多吨水,相当于普通三口之家40年生活用水量;减排约6吨二氧化碳;减少砍伐约80多棵树。

  肖霄表示:“爱普生希望通过‘省、小、精’技术不断实践绿色创新,为解决全球环境问题尽一份力。中国政府在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后,落实了一系列政策来推动环境保护,中国用户的绿色工作生活意识及需求也在逐渐提升,这些都与爱普生公司的经营理念和愿景不谋而合。”

  据肖霄介绍,为应对全球变化和促进企业持续发展,今年爱普生更新的《Epson25新长期企业愿景》中提到,计划在2030年前10年投入1000亿日元用于脱碳、资源循环和环保技术开发。经过上述努力,爱普生预计供应链中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将削减超过200万吨。除了1000亿日元的投资外,爱普生还将集中经营资源开发有利于降低环境负荷的产品和服务,以减少顾客对环境负荷的影响。

  低碳文印 办公室也能玩出环保新态度

  碳达峰、碳中和以及绿色发展是2021年服贸会关注的重中之重,各行各业正在朝着绿色、环保的方面不断创新实践。与之相呼应,在本届服贸会上爱普生还重点展出了微生态安全文印闭环解决方案。

  该方案由PaperLab干纤维纸张循环系统与搭载爱普生Heat-Free冷印技术的企业级墨仓式阵列复合机组合而成。通过此解决方案,可以轻松实现涉密文件从打印输出到用后再生的完全内部闭环管理,将为用户实现办公室内的“循环经济”,以及提供更加节能减排的使用体验,从打印“源头”实现绿色环保。非常适合政府、高端制造业、金融、保险等对信息安全具有较高保障需求的行业用户。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搭载了爱普生独有的Heat-Free冷印技术,打印过程无需加热,可大幅降低能耗,且具备更低故障率及更少零件更换等诸多优势,为用户打造了创新型绿色文印新生态。

  “中国正在推进的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对于爱普生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发展契机,我们希望抓住这个机会,用我们创新的环保技术及产品,给中国用户带来更加绿色的生活及工作体验。”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深石明宏表示。

  据深石明宏介绍:“PaperLab及其所使用的干纤维技术为爱普生全球首创,目前此设备已在日本及欧洲上市并投入使用,在本届服贸会上正式宣布在国内上市销售。希望通过这样的绿色创新技术及产品,助力更多中国企业与行业用户实现可持续发展,践行‘双碳’承诺。”


猜你喜欢

爱普生正式发布环境定位声明 以可持续创新创造更大价值

爱普生

2023年3月21日, 2023爱普生创新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深...

2023-03-22

绿色创新赢未来 爱普生再次亮相服贸会

爱普生

【2022年9月1日-5日】以“服务合作促发展,绿色创新迎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

2022-09-01

进博会倒计时100天!爱普生永葆创新活力,秉持绿色初心

爱普生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倒计时100天!

2022-07-27

爱普生突破创新80载,秉持初心保活力长青

爱普生

【2022年5月18日】爱普生成立80周年,一路走来爱普生烙印下了不断追求创新的印迹,并通过专注发展...

2022-05-19

中科普瑞昇成功完成超亿元新一轮融资

中科普瑞昇

近日,合肥中科普瑞昇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中科普瑞昇”,PRECEDO)成功完成超亿元人民币的新一...

2023-11-14

原创

APUS与深圳大学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联合训练开源中文大模型

APUS深圳大学

日前,APUS与深圳大学大数据系统计算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国家工程实验室”)达成战略合作。

2023-11-14

数慧时空亮相第一届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大会,发力数据要素市场

数慧时空

11月10日,由自然资源部指导,中国测绘学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和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共同举办的第...

2023-11-14

原创

狼爪因羽绒服不合格被罚没75万

狼爪

【#狼爪因羽绒服不合格被罚没75万# #狼爪因羽绒服含绒量不足被罚#】

2023-11-14

原创

羊了个羊公司登记搬了个砖软著权

羊了个羊公司

【#羊了个羊公司登记搬了个砖软著权# #搬了个砖软著权获批#】

2023-11-14

原创

腾讯入股宁丹新药

腾讯

【#腾讯入股宁丹新药# 后者从事中枢神经领域药物研发】

2023-11-14

原创

热威股份在杭州成立工业技术公司

热威股份

【#热威股份在杭州成立工业技术公司#】

2023-11-14

原创

特步集团增资至29亿

特步集团

【#特步集团增资至29亿#】

2023-11-14

Soul发布《2023 Z世代双十一消费行为报告》:重视自我关怀,体验经济爆发

Soul

2023年,双十一购物时代的第15年。从诞生于大学生文化的“光棍节”,到被电商造节赋予消费意义成为大...

2023-11-1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