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乐享集团短视频电商营销业务的三个成长逻辑

2021-09-13 11:23:2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在新近发布的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中,乐享集团(06988.HK)的短视频电商营销业务持续增长,表现抢眼。

在新近发布的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中,乐享集团(06988.HK)的短视频电商营销业务持续增长,表现抢眼。财报显示,乐享集团电商产品营销业务上半年营收达到了1.29亿港元,占总营收的比例提升20.70%。电商产品营销业务实现毛利6528万港元,同比增长143.31%。

 

乐享集团电商营销业务的快速发展,大的背景是短视频电商成为“风口”赛道,并带来海量的营销需求。随着抖音兴趣电商的崛起,像乐享集团这样的抖音生态参与者将享受到高速发展的红利。

 

短视频兴趣电商带来稳定的红利之外,乐享集团短视频电商营销业务也有着自身的成长逻辑。

 

第一,营销点位的资源增加。乐享集团的业务核心在内容发布者和产品的匹配,内容发布者的营销点位即是乐享集团的流量来源。

 

截止6月30日,乐享集团在抖音平台覆盖营销点位65.73万个,同比增长720.23%。与此同时,抖音平台活跃营销点位达6.52万个,同比增长215.93%。活跃营销点位转化有很大的空间。

 

随着活跃营销点位不断积累,流量池持续扩大,叠加数据和算法优势加强激活越来越多的活跃点位,乐享集团短视频电商营销业务收入有望持续提升。

 

第二,营销点位变现价值提升。在抖音的创作者结构里,中长尾流量占比极高,乐享集团则可以通过技术算法,持续提升单个营销点位的交易流水额,强化中长尾流量的变现价值。

 

数据显示,2021上半年平均每个抖音平台活跃营销点位撮合成交的电商GMV约为9920港元,同比提升15.24%。与互娱类营销业务相比,乐享集团电商营销点位撮合成交金额更高且增速更快。

 

第三,产品品类和数量扩张。在短视频电商中,营销是促成和实现交换、达成交易并形成长期合作关系的关键所在。也正因此,乐享集团的发展核心在于服务客户,客户数量及产品数量增长直接决定乐享集团短视频电商营销业务成长。

 

截止6月30日,乐享集团效果营销业务覆盖约23个行业,行业客户数量达到308家;产品库中收录的电商带货产品达到231款,同比增长86.29%。

 

在兴趣电商红利以及自身成长逻辑的加持下,短视频电商营销业务已经成为乐享集团核心增长动力。加之积极布局针对TikTok等平台的海外兴趣电商营销业务,乐享集团的电商发展未来可期。


猜你喜欢
原创

2022上半年收益增长108.22%-121.04%,乐享集团逆势增长显韧性

乐享集团

8月15日,港股上市公司乐享集团(06988.HK)发布了集团财务及业务的最新进展情况。

2022-08-16

2021前三季度互娱及电商业务量利齐增,乐享集团持续完善业务布局

乐享集团

11月29日,乐享集团(06988.HK)发布了2021年前三季度的业绩公告,多项核心业绩数据大幅增...

2021-12-03

乐享集团动作频频,加速海外兴趣电商业务布局

乐享集团

如今,在互联网技术与全球资本的合力作用下,“中国制造”以及“中国智造”早已走向海外市场。一些新兴企业...

2021-11-22

乐享集团(06988HK)优化决策管理流程,驱动公司长期发展

乐享集团

10月3日晚间,乐享集团发布“集团决策流程优化及执行董事及总经理之辞任”的公告。

2021-10-05

原创

乐享集团9月30日再出资289.8万港元,回购117.8万股

乐享集团

9月30日,乐享集团公布,公司于当日回购117.8万股,每股价格为2.46港元,成交总金额289.8...

2021-09-30

人保·I无忧终身重疾险2.0:全面保障为癌症患者筑起风险屏障

“人保·I无忧终身重疾险2.0”

根据国家卫健委的最新数据,我国的恶性肿瘤五年生存率在过去的十年里从30.9%提升到了40.5%,这一...

2023-12-29

CPT Markets交易课堂:你该这样做!剔除99%市场平台噪声,才能做出精准交易决策!

CPT Markets

在交易决策领域里,看似无足轻重的因素,实际上可能对投资结果产生微妙而深远的影响,尽管投资决策应基于基...

2023-12-29

消费新选项?CPT Markets分析新型BNPL消费模式恐致美国负债危机持续加重!

CPT Markets

今年美国Black Friday氛围似乎有些冷清,虽然在网络搜寻中仍然可找到满满的优惠和折扣信息,包...

2023-12-29

顺丰科技发布物流数字孪生白皮书:算法验证效率能提升600倍、逼真度高达99%

顺丰科技

数字孪生作为国家十四五规划新基建中的重要战略性技术,已成功地应用于许多工业场景中。

2023-12-29

爱与希望的传递:两名瑞特科员工的节日使命

瑞特科

冬日假期到来,来自瑞典的Aritco瑞特科并没有给员工或供应商准备礼物。像往年一样,Aritco瑞特...

2023-12-29

再添“强将”,北汽极狐为年轻家庭造全能新车

北汽极狐

消费需求的多元化发展趋势为“汽车内卷之战”提供了新的切口,“场景化造车”正在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主...

2023-12-29

第七届北交所&新三板年度风云榜盛典圆满落幕!

北交所&新三板年度风云榜

12月28日下午,金融资本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分论坛暨第七届北交所&新三板年度风云榜盛典圆满落幕。

2023-12-29

透过灵笼2PV深度挖掘灵笼白月魁的秘密,美强飒的背后实惨

灵笼2PV

《灵笼》白月魁是地面幸存者的领导者,有着丰富的末日生存经验和高强的武力值,是可以生活在地面的神秘大姐...

2023-12-29

问界+指路=自动驾驶领域遥遥领先

问界

华为问界M9通过激光雷达、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等传感器实时获取道路信息、交通信号、障碍物等数据,结合高...

2023-12-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