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天冕科技入选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卓信大数据计划”成员单位

2021-09-18 14:27:14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了“卓信大数据计划”第三批入选企业名单,天冕科技从数百家申请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入选该计划的成员单位之一。

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了“卓信大数据计划”第三批入选企业名单,天冕科技从数百家申请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入选该计划的成员单位之一。本次与天冕科技一同入选的还有网易、京东科技、金山云等知名企业。

当前,数据成为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重要生产要素,对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作用。中共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明确提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发展数字经济,建立数据安全保护基础制度和标准规范,保障国家数据安全。

随着《数据安全法》以及《个人信息保护法》的正式通过,行业企业对数据安全领域的合规有着强烈的意愿,企业数据安全治理、数据安全保障、数据安全体系建设的重要性不断增强。然而,行业企业仍面临着不会做、不外化、不能用等诸多问题。因此,业内迫切希望行业内推出权威的数据安全治理全要素解决方案。

为促进各行各业更加安全的存储数据、使用数据、共享数据,中国信通院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后,于 2021 年初正式启动“卓信大数据计划”,旨在通过推出多层次指导措施和基础服务帮助企业提升数据安全能力,推动我国数字经济更加健康、可持续的发展。

天冕科技是WeLab汇立集团旗下的一站式金融科技服务商,依托集团多年来持续的金融科技输出与积累,以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核心技术为基础,自主研发了涵盖智能信贷风控服务、系统平台服务、数据中台以及联邦学习平台等在内的产品,助力合作机构降低运营成本,提升服务效率。

1.jpg

WeLab汇立集团首席研发官兼天冕科技产品研发负责人吴焕明表示:“数据安全是企业运营和可持续发展的根基,天冕科技自成立初便密切关注数据隐私保护,2019年内部正式对隐私计算技术立项研究。到目前为止,我们在边缘计算、多方安全计算、联邦学习、同态加密以及可信执行环境等方面均形成了技术积累,其中部分技术已经实现了商业化落地,此次评估认证,是对我们技术前瞻布局的又一次肯定,接下来天冕科技将持续加强数据安全管理,为企业数据安全保驾护航。”

猜你喜欢

天冕科技亮相第十七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

天冕科技

近日,第十七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开幕,天冕科技跟随南山区组团集体亮相,充分展现金融...

2023-12-21

天冕科技获“2023年深圳市创新型中小企业”认定

天冕科技

根据国家工信部和深圳市工信局发布的政策,创新型中小企业具有较高专业化水平、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是...

2023-09-20

第五届全球金融科技创业大赛闭幕,天冕科技荣获优胜奖

天冕科技

近日,第五届全球金融科技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50家从各赛区选拔而出的企业在总决赛上各放异彩。

2023-05-22

天冕科技深度参编中国信通院《隐私计算应用研究报告(2022年)》

天冕科技

作为国内第一批自主研发隐私计算平台的企业,天冕科技旗下的天冕隐私计算平台已经在精准营销、信贷风控、反...

2022-08-17

喜讯!天冕科技荣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天冕科技

近日,天冕信息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冕科技”)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获得了由深圳市科技创...

2022-07-22

「XREAL」完成新一轮6000万美元战略融资

XREAL

近日,全球领先的 AR 眼镜品牌「XREAL」宣布,公司已完成新一轮 6000 万美元战略融资。

2024-01-30

原创

微至航空完成天使+轮融资,创世伙伴CCV跟投

微至航空

近期获悉,一家低空经济领域的初创科技公司微至航空科技,低调完成了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股权融资,此次投...

2024-01-30

原创

酷特智能牵手华为盘古大模型 共赢AI新时代

酷特智能

1月29日,酷特智能(300840)与华为云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盘古大模型项目,将在产品研发...

2024-01-29

BrainCo强脑科技荣获“风云浙商群体奖” | 2023年度风云浙商

BrainCo强脑科技

1月19日晚,被誉为浙江经济界“奥斯卡”的风云浙商颁奖典礼在浙江国际影视中心隆重举行。

2024-01-29

创新·幸福·共发展——2024养老金融论坛暨小橙生态研讨会圆满举办

2024养老金融论坛

1月27日, 2024养老金融论坛暨小橙生态研讨会于天津市圆满举办。

2024-01-29

聚焦数智新电商:2023电商行业大会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数智新电商

2024年1月18日,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政府、湖南省电子商务协会主办的“数智新电商&开福新未来”电商...

2024-01-29

海德股份(000567.SZ)宣布控股清算公司,正式进军破产管理人行业

海德股份

2024年以来,海德股份(000567.SZ)动作不断,继宣布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

2024-01-29

2024年怎么投?中银私行资产配置“白皮书”请收好

中银私行

2024年开局,A股市场波动加剧,在复杂的宏观环境中,接下来市场会有怎么样的机会显现,如何通过大类资...

2024-01-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