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老龄化社会三大需求凸显,创业者的机会来啦

2021-09-23 09:47:50   来源:  作者: 

摘要:在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政策倡导下,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创业发家致富。

在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政策倡导下,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创业发家致富。中国步入老龄化社会后,庞大的养老健康需求推动着消费升级,蕴含着前所未有的商机。目前,老年人的生活照料、精神慰藉、健康管理3大需求逐渐凸显,或将为创业者们打开财富的大门。

1、个性化配餐服务

错误的饮食习惯是疾病的根源,中国55%以上的老年人至少患有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中的其中一种。三高是与饮食密切相关的疾病,改善三高要求老年人必须综合自己的饮食习惯和疾病防治的要求进行个性化配餐。

对于生活无人照料的老人而言,由于行动不便等原因,个性化配餐的要求很难达到。据此,创业者可以社区为单位为老人提供个性化配餐服务。在深入了解老年人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状况的基础上,进行专业的营养搭配和科学烹饪,规模生产、集中配送,让老年人真正吃上即可口又符合自身健康要求的饭菜。

民以食为天,兼具健康和美味的餐食供应不仅能改善老年人的生活品质,自身也将获得广阔的成长空间。

image.png

2、职业陪伴

近期“职业陪诊师”这一新兴职业进入人们的视野,重新唤起大众对老年人需求的关注。由于老年人腿脚不便,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等,出门看病极其不方便,需要有人提供专业协助。除此之外,老人子女不在身边,精神空虚,希望有专人陪着聊天倾诉。

职业陪伴一方面为老人提高日常的陪伴、交流谈心,扮演老年人“知心朋友”的角色,为老人提供精神慰藉。同时,通过专门的技能训练,职业陪伴掌握现代交通工具、电子设备的操作和日常急救知识,熟悉医院的看病流程,在老年人需要出门看病或外出办事时提供全程照顾和协助。

目前,老人职业陪伴已经开始引起创业者的关注,基于中国庞大的老年人口基数,职业陪伴这一新兴行业将拥有巨大的想象空间。

image.png

3、微高压吸氧

微高压吸氧是老年人所熟知的健康养生方式。老年人70%的疾病来自机体缺氧所引起的机体功能退化所致,但大多数老年人却不能像年轻人一样通过跑步、跳绳等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补充氧气,所以许多老人会选择去医院进行微高压吸氧。微高压吸氧能够用一种舒缓柔和的方式快速提升老年人机体氧含量,改善缺氧状态,增强各组织器官的功能,加快新陈代谢,提升免疫力, 从而改善老年疾病,保持机体健康。

image.png

不过,经常跑医院进行微高压吸氧,给老年人的生活造成极大负担。因此,如果能在社区开设一家微高压吸氧体验店,为老人提供舒服怡人的环境和贴心周到的服务,让老人一遛弯的功夫就能进行一次有效的吸氧,必定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创业之道在创新,在于契合客户需求的产品服务升级。在老龄化社会,只有基于老年人生活、精神、健康而创新的产品和服务,才能有创业成功的机会。

 

 


猜你喜欢

有人融资超6亿,有人营收20亿…这届90后创业者有点猛!

创业者

今年创业邦连续第11年推出“30岁以下创业新贵”榜单,自2011年开始我们就持续关注年轻创业者,关注...

2021-06-10

BAI年度消费电子观察:勇立潮头逐浪高,中国消费电子产业链持续引领全球市场

BAI

2023年,对于消费电子来说,是变革与创新交织的一年。

2024-01-20

重奖1.3亿!中顺洁柔携手全体员工,开启2024新篇章

中顺洁柔

1月15日,中顺洁柔在广东中山顺利举行了2023年的年度会议。

2024-01-19

原创

量增价稳,顺丰12月业务量继续增长,持续深耕高质量服务

顺丰

1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3年12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2024-01-19

穿越周期,健康永不过时:焕生汇荣获投资者嘉年华“2023年度健康管理推进贡献奖”

焕生汇

近日,备受瞩目的投资盛宴——“2024投资者嘉年华”在北京盛大开幕。

2024-01-19

新年吃吉蛋,营养每一天!正大鸡蛋九城联动新品首发

正大鸡蛋

新年吃吉蛋,营养每一天!2024新年伊始,正大鸡蛋品牌战略全面升级,红火上新,带给中国消费者安全、营...

2024-01-19

提振汽车消费市场,平安银行携手零跑汽车助力经销商“更上一层楼”

平安银行

汽车消费作为大宗消费之一,体量大、潜力足、产业带动作用强,是消费增长乃至消费升级的基本盘。

2024-01-19

吴晓波江南春开讲“新年第一课”!太湖企业家思享之夜重磅上演

太湖企业家思享之夜

思想的火苗,睿智的演讲,热情的互动,让无锡的这个冬夜充满暖意与智慧。

2024-01-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