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蓝点跃迁携手山东乐动共建全国首个FPV无人机产业园!

2021-09-28 11:41:26   来源:  作者: 

摘要:9月27日,济南市FPV无人机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在第二届山东体育用品博览会上正式举办。

image.png

9月27日,济南市FPV无人机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在第二届山东体育用品博览会上正式举办。上海蓝点跃迁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裔敏(图左)、山东乐动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鹏(图右)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双方就共建济南市FPV无人机产业园项目达成一致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打造FPV无人机产业创新高地,创新体育IP——助推“科创济南”

image.png

济南历城体育中心

在此次签约仪式上,蓝点跃迁与乐动体育宣布共建合资公司,并在济南历城体育中心建设山东首个FPV无人机产业园。同时,双方公开了济南FPV无人机产业园的项目规划,规划覆盖了无人机的硬件研发制造、校企人才培养、职业俱乐部以及全国性、国际级赛事IP落地等领域,大力构建无人机+文旅、无人机+教育、无人机+产业等生态圈,形成FPV无人机产、学、研、用一体化的产业闭环,创新体育IP——助推“科创济南”,打造FPV无人机产业创新高地。

FPV竞速无人机赛事或将填补电子体育市场空白

image.png

FPV竞速无人机 参赛选手

FPV(First Person View第一人称视角)无人机竞速赛事最早出现于欧美国家,此类赛事属于电子体育竞技的一种,其主要特点是数架无人机在护网围好的立体空间里呼啸而过,并游离在诸多障碍物之间,而操控者在场外戴着FPV眼镜远距离遥控无人机……由于此类赛事是将摄像头安置在飞行器上,运动员通过专用眼镜或屏幕上观测摄像头的动态,以第一视角身临其境进行操控无人机,加之飞行器的最高飞行时速可超过180公里/小时,也被誉为“空中的F1”。

image.png

image.png

竞速无人机赛事

尽管电子体育目前在国内乃至全球仍不属于主流赛事,但早在2018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上,隶属于电子体育项目的电竞就已经作为体育运动首次出现在大型赛事中,中国队还曾在雅加达亚运会上拿下了两金一银的成绩。而在此之前,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主席霍启刚曾经表态,“电竞只是电子体育的一小部分,我们还希望将无人机、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也纳入到我们的联合会里面,这个是长远的目标。”

打造无人机竞技体育人才梯队,响应体育强国和科技强国建设

吴裔敏表示,我国的基础教育正在从应试教育向国家倡导的全方面素质教育的方向转变。近年来西式的“STEAM”教育(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 ),在我国也逐步得到了认可,国家和家长都希望我国青少年接受更科学的综合教育,全方面提高自身的素质,并发挥中华民族自古以来优异的创造能力。而FPV竞速无人机教育恰恰符合STEAM教育理念的跨学科性、趣味性、体验性、情境性、协作性等特点,是成为青少年科技教育项目,进入中小学、高职院校综合实践、通用技术等课程的优质选择。

image.png

青少年竞速无人机创客课程

上海蓝点跃迁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伟向我们介绍,目前,FPV竞速无人机项目的参与者多为年轻人,对速度有着浓厚激情的同时,也对科技有着无穷的探索欲望。

FPV无人机的组装制作和操作飞行,结合了航模和智能化硬件的双重特性。它需要利用到力学、物理学、电子学科、工程学、化学等各个领域的知识,并结合较强的手脑协调能力,是一种具有挑战性的科目。在创客教育领域,FPV无人机的组装可以充分调动各个学龄段学生的阶段性知识和动手动脑能力,有着很强的实践价值。区别于以往的航模竞技和电子竞技,它除了结合实物无人机FPV(第一人称)飞行、完全DIY自行装配设计的飞行器、开源代码的控制系统等创新举措,更是一种极其刺激的实物感官体验。同时,FPV无人机适合8—50岁的各个年龄段人群,且设备价格较低,飞行器的设计普遍结实耐用、体验性更强、教育意义深远。

王伟表示,打造无人机竞技体育人才梯队,旨在团结和推动全国无人机竞速运动、及青少年无人机竞技俱乐部等相关单位的建设与发展,为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培养输送高水平无人机竞技体育的专业及后备人才服务,并推动无人机竞技事业发展,助力体育强国和科技强国建设。‍

 


体脂率10%?分析贾玲减肥背后的运动策略

AEKE

许久未露面的知名导演、演员贾玲,此前发布长文宣布自己成功减重100斤。

2024-01-26

中关村科金入选沙丘社区《2024中国大模型先锋案例TOP30》

中关村科金

近日,沙丘社区重磅发布2024中国大模型先锋案例TOP30。

2024-01-26

艺画开天灵笼上演末世重返地球欲夺回控制主权,第二季开篇内容引人深思!

艺画开天

艺画开天灵笼第二季的PV一上线,关于灵笼第二季的故事讨论就层出不穷,这让原本热度就超高的灵笼再次被推...

2024-01-26

这一次,轮到知乎KOL被“白酒学坊·三百六十行”狠狠科普

“白酒学坊”

“原本以为很专业、枯燥,但体验下来很有趣、很接地气,非常推荐各行各业的人有时间都能来参与体验这个课程...

2024-01-26

四川天府银行推出链式金融服务方案,助力企业走向致富之路

四川天府银行

四川天府银行日前宣布推出全新的链式金融服务方案,旨在为酒水、食品、饮料、宠物、汽配、网安、农资等民生...

2024-01-26

WeLab汇立集团荣誉入选2023中国金融科技创新企业TOP30榜单

WeLab汇立集团

近日,WIM2023创新者年会主论坛在中关村展示中心会议中心启幕,大会由亿欧、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

2024-01-26

CPT Markets交易分析:谨防各平台投资重伤,历史会重演!盘点四大金融危机起因!

CPT Markets

身处交易领域的我们,虽难以逃脱金融环境的波动,却可以透过对市场狂热和恐慌的理解,以及深入挖掘历史脉络...

2024-01-26

CPT Markets外汇分析:脱离欧盟平台为致命错误? 英国通胀创40年新高仍在继续!

CPT Markets

「英国脱欧」一度在各大平台引起广泛关注,但随着全球爆发疫情、经济陷入衰退及地缘政治冲突,通胀问题接踵...

2024-01-26

原创

中复神鹰再显技术实力 为全球最长陆上风电叶片提供关键支撑材料

中复神鹰

中复神鹰大丝束产品SYT45S-48K,自2023年4月正式亮相法国JEC复合材料以来,仅用八个月时...

2024-01-2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