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一键布局港股稀缺核心资产,华夏中证港股通50ETF重磅发售中

2021-09-28 12:56: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摘要:今年来港股调整幅度较大,截至9月23日,恒生指数PE估值回调至10.47倍,处于近五年来从低到高的35.42%。此外,恒生指数PB估值为1.10倍,逼近标志性的“破净关口”。

今年来港股调整幅度较大,截至9月23日,恒生指数PE估值回调至10.47倍,处于近五年来从低到高的35.42%。此外,恒生指数PB估值为1.10倍,逼近标志性的“破净关口”。回顾历史,港股每次破净或接近破净,都对应着港股重要的底部区域。在此背景下,专业的公募平台乐观看好低估值港股的长期投资价值,华夏基金乘势打造助力投资者南下掘金的产品——华夏中证港股通50 ETF(场内简称:港股通ETF,代码:159711),已于9月24日正式发行,聚焦港股投资洼地,一键布局港股稀缺核心资产。

为什么当前机构看好港股?港股估值跌至底部区域的同时,据国信证券最新研究,从基本面角度,随着疫情的缓解,港股盈利出现改善,截至2021年二季度,港股通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大幅回升至62.4%,当前港股龙头公司基本面和盈利水平始终保持平稳向好发展。从资金面角度,2019年以来港股通南下资金持续净流入,虽然今年受政策影响港股波动加大,南下资金流入有所放缓,但从最新的9月份情况来看,南下资金已经开始再度转为净流入,“市场情绪最为悲观的情绪或许已经过去”。

港股通ETF(代码:159711)紧密跟踪中证港股通50指数,该指数选取港股通范围内的最大50家公司作为样本股,特征之一是“聚焦大盘蓝筹,龙头优势突出”。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23日,该指数成分股中50只总市值超1000亿元、34只超2000亿元,更涵盖腾讯控股、招商银行、美团、小米等大市值优质核心资产。专业人士分析,不同于A股散户为主的结构,港股的投资者以机构投资者为主,港股投资者偏爱大盘蓝筹;此外,大市值龙头公司基本面更稳健,总体盈利能力更强,财务质量更高。

中证港股通50指数的另一个特征是,兼顾港股市场的“新经济”、“传统经济”,均衡布局港股长期机遇。根据Wind数据,截至2021年9月23日,该指数的成分行业既覆盖金融、房地产、公用事业等传统经济,此类标的的低估值、高股息优势凸显,配置性价比高;同时又覆盖可选消费、信息技术、医疗保健等新经济,将持续受益于港股的“新经济”新生态,挖掘优质创新型企业的发展机遇。该指数自基期以来的历史涨幅为23.18%,同期恒生指数的涨幅仅仅为2.04%,充分体现中证港股通50指数成分股的优质性。此外,中证港股通50指数当前市盈率-TTM仅为9.88倍,估值相比于全球其他主要宽基指数具有明显优势。

港股通ETF(代码:159711)专注于港股通范围内大市值股票,均衡布局港股新经济、传统经济,指数风险收益性价比更佳,同时ETF交易便捷、费用较低,是非常方便的工具型产品。“市场钟摆”、“均值回归”,同样适用于港股。从长期投资角度,在港股基本面无忧、估值极低时,敢于逆向而行,或是获得超额收益的一个重要手段。在风险承受能力匹配原则下,该基金适合长期看好港股大市值龙头投资机遇的投资者,逢低一键布局互联互通核心资产。

爱希里读行:助力孩子成为更美好的自己

爱希里读行

在当今世界,阅读已成为获取知识、开拓视野的重要途径。

2024-01-29

坚定文化自信,抓住时代机遇!《蛋仔派对》创作赛事四地同步启动

《蛋仔派对》

日前,《蛋仔派对》公布了全新的品牌定位「国民原创乐园」,并加码1500w资金吹起了一股「全民创作风」...

2024-01-29

兴旺资本等投资白象食品背后,传统消费赛道流量打法“潮退”

白象食品兴旺资本

2023年,传统消费赛道的股权融资进一步降温。

2024-01-27

体脂率10%?分析贾玲减肥背后的运动策略

AEKE

许久未露面的知名导演、演员贾玲,此前发布长文宣布自己成功减重100斤。

2024-01-26

中关村科金入选沙丘社区《2024中国大模型先锋案例TOP30》

中关村科金

近日,沙丘社区重磅发布2024中国大模型先锋案例TOP30。

2024-01-26

艺画开天灵笼上演末世重返地球欲夺回控制主权,第二季开篇内容引人深思!

艺画开天

艺画开天灵笼第二季的PV一上线,关于灵笼第二季的故事讨论就层出不穷,这让原本热度就超高的灵笼再次被推...

2024-01-26

这一次,轮到知乎KOL被“白酒学坊·三百六十行”狠狠科普

“白酒学坊”

“原本以为很专业、枯燥,但体验下来很有趣、很接地气,非常推荐各行各业的人有时间都能来参与体验这个课程...

2024-01-26

四川天府银行推出链式金融服务方案,助力企业走向致富之路

四川天府银行

四川天府银行日前宣布推出全新的链式金融服务方案,旨在为酒水、食品、饮料、宠物、汽配、网安、农资等民生...

2024-01-26

WeLab汇立集团荣誉入选2023中国金融科技创新企业TOP30榜单

WeLab汇立集团

近日,WIM2023创新者年会主论坛在中关村展示中心会议中心启幕,大会由亿欧、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

2024-01-2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