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恒天基金冠军100™,为你的资产配置提供坚实支撑

2021-10-09 14:52:22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摘要:金融产品是实现财富管理服务的重要载体。

金融产品是实现财富管理服务的重要载体。在现阶段财富管理转型背景及监管环境下,不断推陈出新,持续构建多元化产品体系、丰富产品货架、优化产品设计、丰富财富管理场景,是财富管理机构必修的重要功课。产品管理的转型与升级,最大程度满足客户需求的机构,更有可能在未来激烈的竞争中率先赢得客户的信赖。

恒天财富始终以客户为中心,全力构建丰富的产品货架,不断进行产品创新和服务升级,提供资产配置服务,为了更好地带领客户穿越牛熊周期,创造长期投资价值。经过1年多的转型升级的积累,恒天财富旗下子公司恒天基金集中了90%的公募头部及诸多高质量的百亿私募机构,共同组建精品严选的产品池,重磅推出冠军100™ 产品服务体系。

冠军100™有哪些优势和特点?面对众多金融产品,冠军100™又是如何进行选择和管理的?恒天基金首席产品官蔡建波先生为投资者详细介绍了“冠军100™”的相关情况。

恒天基金首席产品官蔡建波

“优、新、全、多、分”全面实现资产配置落地

蔡建波指出,新财富管理时代,为了实现产品投资收益等于客户投资收益的目标,解决“产品挣钱,客户不挣钱”的问题,在产品管理方面,恒天会在深度了解客户真实需求的基础上,以资产配置视角,并结合产品的风险特征,将合适的产品适配给合适的投资者,实现组合投资收益。

从产品管理方面来说,如何实现资产配置方案落地,蔡建波从资产端、客户端、服务端三个维度全面分享了冠军100™的“优、新、全、多、分”货架管理五字经营方针。

一、资产端,优中选优,识变应变,推陈出新,构建全天候产品线。“优”指恒天从全市场跟踪到重点基金筛选再到联合尽调再到产品准入,层层把关以确保产品的质量,并通过宏观研究,自上而下对策略推荐分类,把握好产品背后的投资策略投资机会,实现好产品、好价格,守正出奇,为投资者创造好的投资收益。“新”指优胜劣汰,推陈出新,提升产品质量、发掘优秀管理人、丰富策略收益来源,突出恒天货架的丰富度与差异性。“全”指恒天通过基金优选&资产组合配置,构建全资产、全策略、全天候产品线,穿越牛熊周期,持续创造投资价值。

二、客户端,通过多接触,多场景、多选择、多服务,提升客户与产品的更多链接。“多”指恒天丰富核心产品和众多重点合作机构的产品品牌流量,以及为客户提供的多财富管理场景及市场活动。

三、服务端,通过投顾服务实现产品与客户的适配,满足资产配置需求。“分”指按照客户适当性匹配度的原则,对客户进行风险偏好风险分层,提供不同风险属性的资产及策略,实现产品投资组合和客户风险偏好之间的适配。

蔡建波指出,冠军100™“优、新、全、多、分”五大亮点,层层递进,全力满足客户多元化配置需求,为资产配置方案落地提供坚实支撑。

冠军100™的底层资产

作为产品货架,冠军100™产品服务体系不仅能够提供严格优选的公募、私募产品,能够提供专业定制的产品配置组合方案,还能够为客户提供专属的冠军100™ FOF配置服务。产品货架在公募方面,实现优秀管理人高覆盖率,非货管理规模排名前20的机构只有1家未覆盖;前30名的覆盖率接近90%。在私募方面,合作的优秀管理人呈现梯队化分布:500亿以上机构共有4家,300亿-500亿机构达到7家,百亿机构共有23家。未来,恒天将持续和更多能够为客户提供长期稳健投资收益的头部资产管理机构建立合作关系。

在对客户进行配置的时候,需要进一步细化产品分类的颗粒度,才能满足高净值客户定制化、差异化的需求。比如,有的管理人定位是成长型,有的是价值型,那在成长和价值之间还可以进一步做颗粒度的细分。

于是,从这个角度出发,冠军100™产品货架又将管理人的筛选在策略上作进一步的划分。比如私募产品方面,主要有量化股票策略、管理期货策略和主观策略。然后对相关策略再作进一步风格细分。对于量化股票策略,按照交易频率(中、中高、高)和波动水平(高波动、中波动、低波动)进行细分;对于管理期货策略,按照平均持仓周期(短周期、中周期、长周期)和盈利逻辑(趋势跟踪、多因子、其他策略)进行细分;对于主观策略,按照产品风格(成长、价值、灵活均衡、宏观配置)和弹性(高弹性、中高弹性和稳健)进行细分。

在公募产品货架上,同样从不同的策略角度进行颗粒度细分,比如有主观配置、主观权益、债券型、固收+等,也会从仓位、波动性、投资久期、仓位、管理风格等方面作进一步叠加细分。

蔡建波表示,无论是何种产品,对客户而言,最重要是要增强对管理人的了解,同时要对管理人有信心,拉长持有期,长期投资才能真正获得时间积累下的投资收益。

就市场表现而言,以私募货架为例,恒天基金产品货架上7个私募产品策略,平均收益均战胜了同期Wind策略指数系列收益率,超越市场平均指数收益是产品严选的质量体现。

坚持资产配置,方能穿越牛熊周期

持有单一资产难以穿越周期,而不同资产在跨越周期时的不同风险收益特征,是实现风险分散,跨越周期的最好属性。因此,蔡建波强调,投资者一定要做好资产配置,通过不同资产类别的增加、不同策略收益来源的增加,分散化投资风险,进而实现更稳定的目标收益回报。这就是新财富管理时代下恒天的使命,为客户提供资产配置服务,帮助客户跨越周期,实现客户财富的保值增值。

蔡建波表示,公司目前给客户提供的资产配置组合建议,分为锐意进取型、积极配置型、攻守平衡型、稳健投资型和审慎防御型5大类。公司会根据客户的KYC,了解客户的财务状况、投资经验、风险偏好、流动性需求、投资目标等等,了解客户的资产配置需求;结合大类资产研究、策略研究,实现贝塔的风险组合分配,产品研究,实现贝塔项下管理人阿尔法的挖掘,给到客户定制化的资产配置方案;参考客户现有持仓和配置方案,结合冠军100™产品货架实施落地成交;后期再根据产品货架的跟踪研究和资产配置组合业绩表现,结合客户的资配需求,进行资产配置再调整,以帮助客户获取阿尔法和贝塔双轮驱动的配置投资收益。

从倾听到方案,再从实施到跟踪调整,蔡建波进一步表示,这个过程是一个循环往复的过程,通过这样不断循环,去真正提升客户与资产间的适配度,提升收益,提高投资体验。

猜你喜欢

如何开展科学的财富规划?李稻葵做客恒天基金恒乐汇直播间分享财富管理理念

李稻葵恒天基金

在今年疫情的催化下,全球经济衰退已是定局,各国经济加速下行已成常态,国际局势发生了剧烈的变化。基于此...

2021-12-30

持续提升保有规模,恒天基金获评2021年度“最佳公募基金销售机构”奖

恒天基金

12月2日,由第一财经举办的2021年度“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简称“CFV”)在上海隆重揭晓。在颁...

2021-12-21

恒天基金再度上榜第七届“金象奖”,获2021中国独立财富管理科技奖

恒天基金

12月15日,由国内知名财富媒体《今日财富》杂志主办,中国财富经济研究院作为学术支持的主题为“进阶与...

2021-12-16

2022“恒心·恒新”恒天基金荣耀年会之杭州、深圳、沈阳站圆满举办

恒天基金

近年来,中国资本市场开放不断深化,中国资本市场与国际市场不断融合。

2021-12-08

格力地产:夯实海洋经济优势,促进多元产业融合发展

格力地产

粤港澳大湾区海产品交易中心是珠海免税集团、格力地产(600185.SH)为完善整体海洋贸易生态,按照...

2023-11-19

投资家网·2023中国基金合伙人大会在高交会福田展区圆满举行

高交会

2023年11月17日,由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指导、投资家网主办,深圳市天使投资协会联...

2023-11-18

促进经济适度多元发展,是澳门融入大湾区与自身发展的必答题

湾区粤澳工业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11月17日下午5 :00,“湾区粤澳工业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约仪式暨生物医药及大湾区味道食品产业...

2023-11-17

头部MCN机构麦芽传媒手握破亿商业定制短剧,在双十一大战中杀出重围

麦芽传媒

2023年迎来了属于短剧的黄金时代,短剧无疑已经成为品牌快速起量的星际列车,随着短剧业态的成熟,短剧...

2023-11-17

原创

顺丰10月速运物流收入增长11.80%,助力国潮品牌高质量物流履约

顺丰

11月17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3年10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其速运物流业务取得亮眼表现,在去...

2023-11-17

线上全渠道GMV超13.78亿+!周大生这波双11营销非常“显眼包”

周大生

双11已结束,这在场“营销大考”中,各大品牌使出浑身解数为了争夺更多市场份额,不断创新促销营销手段,...

2023-11-17

原创

华为哈勃等入股钛忆科技

华为哈勃

【#华为哈勃等入股钛忆科技# 后者为镍钛记忆合金厂商】

2023-11-17

原创

宁德时代上海智能科技公司增资至25亿

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上海智能科技公司增资至25亿#】

2023-11-17

原创

星纪魅族集团增资至1.55亿美元

星纪魅族集团

【#星纪魅族集团增资至1.55亿美元#】

2023-11-17

原创

东风汽车金融公司增资至40亿

东风汽车金融公司

【#东风汽车金融公司增资至40亿# #东风汽车金融公司完成增资#】

2023-11-1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