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西藏信托积极探索谋发展,践行社会责任彰显担当力量

2021-10-11 16:22:25   来源:  作者: 

摘要:西藏信托是1991年经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批复成立,由西藏自治区财政厅控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

西藏信托1991年经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批复成立,由西藏自治区财政厅控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自成立将近30年来始终追求优质的金融服务,秉承与社会共同发展的理念,不断探索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是金融事业卓越服务的热心推动者,争当信托业的排头兵,不断履行社会责任彰显担当力量

西藏信托积极探索消费金融领域,履行责任提供金融服务

目前,不少信托公司在消费信托业务、家族信托业务、现金管理业务、私募股权投资业务、基金化房地产业务、资产证券化业务以及境外理财业务均有明显的发展。而西藏信托在消费金融业务这一新兴领域,是行业内的积极探索者与实践者,不断履行责任,提供金融服务

2015年起,西藏信托即以面向个人和中小企业主的个人经营贷款为突破口,成功迈入个人贷款领域,并藉由此举,推动了公司业务转型和系统升级改造,为后续进入消费金融领域铺平了道路。同年,开始与商业银行联合发放汽车消费贷款。自2017年起,西藏信托取得突破,以多家互联网金融头部机构为平台,全面开展消费金融业务。目前,西藏信托已与马上消金、蚂蚁金融、京东金融、趣店、拍拍贷、乐信等知名机构建立了较好的合作关系。

针对高成长性的初创企业在起步阶段融资困难的问题,西藏信托率先通过投贷联动业务为该等企业提供金融服务。2019年,西藏信托先后为堕落虾、小恒水饺、爹地宝贝纸尿裤、Seesaw咖啡提供金融服务,为该等企业提供债权融资的同时,也为公司创造了股权投资的业务机会。该等企业均为实体企业,为其提供金融服务符合国家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支持民营经济的政策导向。

西藏信托践行社会责任,助力打赢病毒肺炎防控战

自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采取各种有利措施积极应对这场看不见硝烟的疫情防控战。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西藏信托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履行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

2020年1月26日,中国信托业协会发起倡议并由总部位于武汉的国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担任受托人发起设立了“中国信托业抗击新型肺炎慈善信托”, 目的是对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引发的疫情进行防控,并救助由其造成的损害,信托财产使用方向包括捐赠给慈善组织及医疗系统等可以合法接受捐赠的疫情防控和救治相关机构,向医务人员、志愿者及公众发放防疫保障,抚恤因疫死亡家庭,疫情结束后用于医疗科研、应急救助等公共卫生事业。1月27日,西藏信托在收到倡议后,第一时间通过认购专项慈善信托的形式捐赠人民币50万元成为第二批加入专项慈善信托的信托公司。

2020年1月30日,西藏信托积极响应西藏自治区金融团工委的号召,助力“抗击疫情 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特别活动,开展了公司员工捐赠活动。西藏信托员工纷纷踊跃参与,在短短不到一天时间内,全体员工共筹得善款人民币30,750元,为抗击疫情贡献了一份力量。

西藏信托未来会更加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增强主动管理能力,引导资金脱虚向实,把更多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地满足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需求。西藏信托不断践行社会责任,以主动服务人民美好生活己任,服务民生和社会事业发展,用特色金融助力攻坚,大力支持绿色发展,彰显西藏信托作为金融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再获两份药品注册批件!华纳药厂吸入剂产品矩阵成型

华纳药厂

这个10月,对华纳药厂(688799.SH)来说,可谓成果丰硕。

2023-11-02

达泰资本叶卫刚:中国芯片要脚踏实地打一场突围攻坚的硬仗

达泰资本

2023年10月,美国商务部宣布将收紧对中国 AI 芯片出口管制,进一步扩大对先进芯片和芯片制造设备...

2023-11-02

原创

小米14系列开卖热销,蓝思科技等消费电子厂商旺季更旺

蓝思科技

11月1日,小米公布双十一战报,称截至 10 月 31 日 21时,小米双 11 全渠道累计支付金额...

2023-11-02

原创

小米14首售破纪录,蓝思科技承接整机组装受益显著

蓝思科技

10月31日晚间,小米14系列新机正式开售。

2023-11-02

原创

超2000万新市民使用花呗分期免息服务

蚂蚁消金

这个10月,不少新市民发现,他们可以通过花呗购买到与安家相关的免息分期商品。

2023-11-01

逆周期加码重磅新药,低估值再铸超高成长

三生制药

2023年11月1日三生制药发布公告说明,公司拿下了基石药业重磅产品PD-1的国内权益及生产转移给三...

2023-11-01

联想百应:加快“小快轻准”产品打造,推动中小企业转型迈出第一步

联想百应

与3800多家服务商和100多家SaaS生态伙伴携手,累计支持超过20万中小企业智能化转型……在近日...

2023-11-01

投资家网协办|澳银资本专场医学健康项目路演成功举办

澳银资本

10月31日,浙银向善·澳银资本专场医学健康项目路演暨论坛活动在深圳市福田区深圳新一代产业园成功举办...

2023-11-01

巴以冲突金市狂飙!金十访谈间看金缠超级周独门盈利秘籍

巨象金业是

巴以冲突至今,已至两国超万人死亡,黄金价格也因地缘局势问题由1854美元一路上涨,一度突破2000美...

2023-11-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