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盈科资本合肥产业基金落地,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2021-10-12 16:05:2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盈科资本继第三期美元基金顺利发行、百亿科创基金完成募集捷报之后,再次续写近十亿级基金募资佳绩。

近日,盈科资本又一支新基金完成备案,本基金是盈科资本携手合肥市所属地方政府合作设立的产业专项基金,出资主体为合肥市庐江县政府平台,计划出资规模为10亿元。据悉,第二期专项基金募集方案也于近日敲定,计划于10月初开始募集,将在年底前完成募集关账,本期基金将由生物医药产业方、保险资金、银行等机构共同发起设立。


盈科资本是中国最大的专注于生物医药行业的研究型投资机构,其组建了近百人的专业团队开展生物医药行业的前沿研究和投资布局,其中生物医学硕博专业人员39人。成立10年来,投资布局了超过200家生物医药企业,在疫苗、癌症诊疗领域布局居行业第一,形成了巨大的产业资源库。在已投项目中绝大多数进入高速发展期,有着强劲的全国多点布局、产业落地需求,这与很多地方政府产业引进需求形成了很好的契合。巨大的产业资源库吸引了合肥有关政府的关注,双方经过多论交流共同设立了生物医药产业基金,并实质性的引导乐威医药、爱宠生物等多个项目落地合肥。当前盈科资本与合肥市政府产业合作正在走向深入,作为盈科资本与合肥市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合作的第一步,双方将联手在合肥市合庐产业新城联手打造6200亩的生物医药产业园,谋求共同整合优势资源,推进创新药产业在合肥落地,打造一个创新药、疫苗产业集群。


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表示,做大做强生物医药产业,合肥既有科技创新的策源优势,也有产业发展的强劲态势,盈科资本将整合投资布局的生物医药企业及其产业链与合肥开展全面合作和产业落地,探索出更为广泛全面的合作业态,形成基金踊跃投资、产业良性发展的共赢局面,携手为合肥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献计出力。


近年来,盈科资本在股权投资行业的价值回报能力,受到金融机构、地方政府等机构LP的青睐与认可。公开信息显示,2020年募资规模超过150亿,处在中资PE前三名。2021年盈科资本募资继续处于强劲势头,继第三期美元基金顺利发行、百亿科创基金完成募集捷报之后,再次续写近十亿级基金募资佳绩。

 


猜你喜欢

盈科资本与赣江新区、片仔癀投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设立生命大健康产业基金

盈科资本片仔癀投资赣江新区

近日,盈科资本与江西江投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漳州片仔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上海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经...

2023-03-14

盈科资本投资企业亚虹医药科创板上市 助力全球首创新药造福病患

盈科资本

新年首周,盈科资本在生物医药版图即传来科创板IPO捷报。

2022-01-07

头部机构募资势头强劲,盈科资本再完成50亿元基金募集

盈科资本

11月1日,盈科资本宣布新一期基金完成募集,本基金规模为50亿元,盈科资本过往LP的参与比例超过80...

2021-11-01

赚钱效应打破募资难魔咒,盈科资本再发百亿基金

盈科资本

5月27日,盈科资本宣布盈科科创产业基金完成募集,本次募集规模为100亿元,吸引了产业资本、政府产业...

2021-05-27

京津冀十年|华夏银行创新服务模式,以高质量服务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华夏银行

承接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融资创新项目、投资全国首单“京津冀协同发展”债权融资计划、推动17个产业数字金...

2024-03-08

通源智远、海创未来,股权投资助推新质生产力发展峰会成功举办

股权投资助推新质生产力发展峰会

3月5日,全国两会拉开帷幕,“如何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成为热议话题。

2024-03-08

中科固能完成近亿元天使轮融资

中科固能

中科固能完成了近亿元天使轮融资。该轮融资由和暄资本领投、可城资本、红点中国、平陵集团等机构跟投。

2024-03-08

深圳通微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深圳通微

深圳通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青松基金领投,明德投资和老股东...

2024-03-08

大仕城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大仕城

美瞳供应链解决方案提供商深圳市大仕城光学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大仕城”)于近期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4-03-08

「垠石精工」完成亿元级融资

垠石精工

近日,汽车一体式线控制动系统研发公司「垠石精工」宣布完成亿元级Pre-A及A轮融资,由弘晖基金、襄禾...

2024-03-08

2024艾威奖中国评选结果揭晓,JM威士忌获年度威士忌装瓶商大奖

JM威士忌

2024年3月7日,深圳。 全球权威媒体《Whisky Magazine》旗下的艾威奖(ICONS ...

2024-03-08

微众银行激活中小微企业创新澎湃动力,助力培育新质生产力

微众银行

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向“新”而行的一年。

2024-03-08

高质量发展拾阶而上攀新高 ——北京奔驰整车累计产量突破五百万辆

奔驰

近日,随着一辆全新长轴距E级车驶下生产线,北京奔驰整车累计产量突破500万辆大关。

2024-03-08

“盼无界,启新程” ——盼盼安全门全国经销商大会圆满落幕

盼盼安全门

“盼无界,启新程”, 3月4日-3月6日,盼盼安全门(亚萨合莱集团成员之一)2024全国核心经销商大...

2024-03-0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