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洋葱集团何珊:香港女青年湾区“追梦”,开辟品牌消费新潮流

2021-10-14 00:37:20   来源:  作者: 

摘要:作为中国经济内循环与外循环的对接区,粤港澳大湾区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扮演重要角色,潜藏的“世界级消费市场”亟待开拓。

作为中国经济内循环与外循环的对接区,粤港澳大湾区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扮演重要角色,潜藏的“世界级消费市场”亟待开拓。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历史机遇,洋葱集团积极抢滩新消费市场,由跨境贸易成长为全球品牌管理公司,为湾区乃至全球青年提供更多元化的消费产品,让“洋葱出品”成为“潮流”和“前卫”的文化和代名词。

  这一发展战略背后的关键人物,是洋葱集团合伙人兼执行董事——何珊。

  从香港投身内地,从企业转战投行,她以一万小时的练习证明,女性同样能有全球化的视野、在多元角色间不断追逐梦想,事事都满怀激情、并脚踏实地实现,实现自我价值的提升和见识与审美上的跃迁、发挥向上而生的女性时代魅力。

1.jpg

湾区青年领导力之星:何珊 洋葱集团合伙人兼执行董事

  全球视野中国功夫 香港女青年投身内地

  来自香港地区的何珊,随着父母来到广东生活。2007年,在出国、返港和留在内地中,她选择了留在内地,于暨南大学攻读国际金融与审计管理双学位。

  从内地到香港,从银行、证券到保险业,在校期间,何珊将未来可能面对的职业全都试了一遍。在香港实习期间,按照当时的业绩年薪可达到百万元。

  相较于留在香港,何珊更看好内地市场广阔的发展空间。出于对全球经济未来十年的前瞻性研判和好奇,何珊回忆,很幸运得到机会人生第一份职业便是与全球海内外资本市场打交道,拥有全球包括美国、亚太区、英国资本市场与国内的资本实操经验,3年后她已经是跨国上市集团的投资者关系总监。

2.jpg

何珊看好内地市场广阔的发展空间

  而在企业运营的同一视角容易形成固定的惯性思维,于是何珊转战投行担任执行董事,聚焦消费类和TMT,从更宏观的视角看待行业走势和企业发展。在此时期,几千上万的项目积累业务量也塑造了她看待事物宏观且更深远的眼光。

  与洋葱集团共成长 全能女将开辟品牌消费新潮流

  2016年,年仅20多岁何珊结识了正在为刚刚创办的洋葱集团跨境业务寻求融资的集团创始人李淙。李淙的敏锐和远见吸引到了她:当时的业态环境比较浮躁,洋葱仍坚持对底层业务不断推敲,布局上下游来打造商业生态,这种情怀是十分难能可贵的。

  何珊作为“最强外援”正式投身洋葱集团。在过去经验积累与纵深思考,使她敏锐地察觉到从单一公司到集团的转型升级,具备释放品牌组合生态、组合搭建渠道矩阵的洋葱,需要不断开辟新的业务形态实现裂变增长。这一观点,与李淙的想法不谋而合。

  随着“打造品牌管理集团”新战略的推出,洋葱集团的业务形态量变到质变,达到每年100%的高增速,2020年洋葱集团营业收入达到38亿元人民币,净利润达2亿元。

  全身心的投入、体系化的团队培养、正确的时间规划与家庭的支持,也让何珊和洋葱发生了质变。2021年5月7日晚,“品质生活品牌平台第一股”洋葱集团正式在美国纽交所上市。“上市是一个新起点,下一个五年,又是一个崭新的挑战。”何珊坦言,目前她正在为下一个五年的集团战略做梯队、组织化的搭建,希望未来集团团队,在事业上有一样的价值观,同频共进。

  助力女性轻创业 新时代女性意味更多元的责任

  在事业上是“女强人”的形象,而在生活中,何珊很关注给家人高质量的陪伴。“我是一个天然睡觉比较少的人;花时间陪女儿玩乐的同时,她也会有生活中的一点仪式感的坚持,比如每一个重要的节日,会和长辈们相聚。”何珊说。

3.jpg

何珊认为,新时代的女性意味着要承担复合多元的社会责任

  作为创业女性,她时常体会到“新时代女性”面临的压力与内在的力量。“新时代的女性意味着要承担复合多元的社会责任。”何珊表示,洋葱为KOC们创造了平台,期望女性通过力所能及的方式在收获更多生活保障的同时,通过实践自我提升、通过活动增长见识和审美。其实,她们也一样可以那么美,向上而生。“这种社会责任让我们很有成就感。”

  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背景下,跨境电商面临新一轮发展机遇。“大湾区聚集了一班有志于创造一番中国事业的青年企业家和青年消费群体,而我们目前所在的新消费、新零售行业在湾区、全国乃至全球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何珊表示,希望为湾区青年乃至全球青年提供更好的消费服务,从而向国家推崇的大湾区发展面貌靠近。“我们也投资在湾区的年轻创业者上下游的项目,服务于新消费、新零售板块。”

  同题问答

  南都: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您对湾区在“十四五”发展中争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典范,创造美好生活有什么期待?

  何珊:期待广州天河能更好发挥经济龙头的辐射带动作用,牵引各项事业开创发展新局面,也期待在湾区、广州、天河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下,洋葱持续发挥品牌主导优势,实现为人们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方式的企业愿景。

  南都:今年是天河CBD管委会成立10周年,也是CBDTIMES创刊8周年,作为CBD的专属媒体,请您对CBDTIMES说几句寄语。

  何珊:媒体是社会的瞭望者,也是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的担当者,相信未来CBDTIMES会陪伴天河CBD同舟共进、合力共赢,祝愿CBDTIMES越办越好!

(来源:南方都市报)

 

猜你喜欢

湾区时代女性向上而生,洋葱集团何珊抢滩新消费市场

洋葱集团

作为中国经济内循环与外循环的对接区,粤港澳大湾区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扮演重要角色,潜藏的“世...

2021-10-08

祝贺洋葱集团纽交所成功上市 诺梵受邀出席敲钟仪式

洋葱集团

北京时间5月7日,“品质生活品牌平台第一股”洋葱集团正式在美国纽交所上市,当晚,诺梵品牌创始人熊位东...

2021-05-13

洋葱集团消博会首秀:与多个国际头部品牌战略签约

洋葱集团

5月7日-10日,由国家商务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为期4天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盛大开幕...

2021-05-10

洋葱集团IPO在即,69万KOC催化“爆款制造机”

洋葱集团

5年时间,从跨境电商企业蜕变为一个多元化,并具有全品类和全域流量的品质品牌运营平台,洋葱集团即将在...

2021-05-05

原创

让消费者“新年称心”,四叶咖、云南实建褚橙联名上新“橙心美式”

四叶咖

2024年1月2日,四叶咖和褚橙果汁,两个来自云南的品牌,在新年伊始推出联名新品“橙心美式”。

2024-01-02

极狐引领 ,2023年北汽新能源销量高速增长

极狐

近日,北汽蓝谷发布最新公告,旗下子公司北汽新能源在2023年12月销售新车20,815台,2023...

2024-01-02

曼卡龙珠宝2024新品巡展首站杭州开启,邀您开启新年好运

曼卡龙珠宝

12月30日,曼卡龙珠宝2024年新品发布巡展全国首站,于杭州湖滨银泰in77商场中厅惊喜亮相。

2024-01-01

让学习更简单,云知声赋能学而思打造新一代学习机

学而思

近日,学而思正式发布学习机新品xPad2 Pro系列,在学而思一代学习机xPad1 基础上进行全面升...

2024-01-01

原创

学大教育受邀出席2023国际在线教育大会,搭建时代新人培养之桥

学大教育

12月28日,2023国际在线教育大会在京举办。

2024-01-01

吴晓波:定力至上(工厂年终秀演讲全文)

吴晓波

12月30日,以“定力至上”为主题的“预见2024吴晓波工厂年终秀”成功举办。

2024-01-01

拯救超级公司之间的对决!《元梦之星》竟是腾讯与字节的润滑剂?

《元梦之星》

虽然大家都经常能看到一些比如用开水浇对方发财树这种非常离谱的商战手段,调侃现实的商战和小说电视剧里描...

2024-01-01

人保寿险与蚂蚁保深化合作,推动保险业数字化转型并取得显著成果

人保寿险

在当今数字化浪潮的推动下,保险业正在积极拥抱数字化转型,以适应时代的发展和满足市场的需求。

2024-01-01

极狐再添重磅新品,北汽蓝谷发力2024“开门红”

北汽蓝谷

2023收官将近,新能源车企们纷纷“严阵以待”,北汽蓝谷也推出了“场景化造车”的新款车型极狐阿尔法T...

2024-01-01

跨界迎来新机遇?技术和订单或是安奈儿跨界决定要素

安奈儿

近日,“童装第一股”安奈儿发布了一则关于收购大数据企业的公告,引起市场的广泛热议。

2023-12-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