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ApachePulsar公司StreamNative宣布2300万美元A轮融资

2021-10-14 09:53:53   来源:  作者: 

摘要:北京时间10月12日,云原生批流融合数据平台StreamNative宣布获得23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沙特阿美旗下多元化风投基金Prosperity7Ventures与华泰证券旗下另类投资子公司华泰创新联合领投,老股东红杉中国、源码资本继续加码。

image.png


北京时间 10 月 12 日,云原生批流融合数据平台 StreamNative 宣布获得 2300 万美元 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沙特阿美旗下多元化风投基金 Prosperity7 Ventures 与华泰证券旗下另类投资子公司华泰创新联合领投,老股东红杉中国、源码资本继续加码。StreamNative 于 2020 年 8 月完成数百万美元 Pre-A 轮融资,源码资本领投、红杉中国种子基金跟投;2019 年团队创立初期获得红杉中国种子基金天使轮投资。

StreamNative 联合创始人兼 CEO 郭斯杰表示,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团队人才招聘,增强 StreamNative 在消息、流存储和流处理技术方向的投入,加快产品服务迭代优化和客户增长。

云原生消息流系统 - Apache Pulsar

Apache Pulsar 作为 Apache 软件基金会顶级项目,集消息、存储和轻量计算为一体,是云原生时代的消息流系统。Apache Pulsar 始终保持快速成长和活跃,主仓库全球贡献者已达 450 名,同比增长超过 45%,月度活跃贡献者已比肩或超越 Apache Kafka,并上榜 ASF 2021 年度财报最活跃 Commit 和 Clone 项目榜单。

Apache Pulsar 采用存储计算分离的云原生架构,天然支持大集群、多租户、百万级 Topic、跨地域数据复制和持久化存储、分层存储等企业级特性,并提供了统一的消费模型,支持消息队列和流两种场景,既能为队列场景提供企业级读写服务质量和严格一致性保障,又能为流场景提供极高带宽。企业可借助 Apache Pulsar 打造统一的实时数据基础设施平台,打破数据隔离和数据孤岛,简化架构并降低运维复杂度。

目前 Apache Pulsar 已落地国内外数百家企业,如腾讯、百度、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银联、平安证券、翼支付、拉卡拉、华为云、金山云、知乎、BIGO、达达集团、涂鸦智能等众多企业,覆盖金融证券、交易支付、直播与短视频、电商、物联网等众多行业。

勇担社区领导者,构建丰富生态圈

StreamNative 由 Apache Pulsar 创始团队组建而成,联合创始人郭斯杰、翟佳和 Matteo Merli 都是活跃的 Pulsar PMC 成员和开源布道者,其中 Matteo 目前担任 Pulsar PMC 主席一职。团队已吸引众多 Pulsar 活跃开发者加入,进一步增强了 StreamNative 作为社区领导者的角色和影响力。

StreamNative 负责社区建设与维护,定期举办直播与线下聚会,输出用户案例和技术博文;组织承办全球社区峰会和黑客马拉松,目前峰会已覆盖北美、欧洲和亚洲三大区域;负责社区用户技术支持与关系维护,规划并推动 Pulsar 重要特性提案实施等。

同时,StreamNative 积极构建 Apache Pulsar 强大生态,自主或联合合作伙伴发布了诸如 KoP(Kafka-on-Pulsar)、Function Mesh、Pulsar Flink Connector 等生态开源项目,并发布 StreamNative Hub 提供更多 Pulsar 上下游系统连接器和插件。

打磨云原生产品服务,国内外商业化发展迅速

StreamNative 于去年 8 月正式推出基于 Apache Pulsar 的云原生批流融合数据平台 StreamNative Cloud,提供丰富的数据处理和计算能力。借助 StreamNative Cloud,用户无需在本地维护复杂系统,可以更加专注核心业务应用、微服务开发,目前支持部署在 Google 云平台、AWS、Microsoft Azure、阿里云(公测)。

近期,StreamNative 也发布了私有化部署产品 StreamNative Platform,满足企业对数据安全与隐私更高合规需求,同时做到开箱即用,用户无需担心复杂的基础架构操作。

当前,StreamNative 已服务包括《财富》世界 100 强在内的全球几十家客户,如美国电商售后平台 Narvar、全球最大半导体制造技术服务企业应用材料公司、印度最大电商平台 Flipkart、跨国汽车制造集团以及中国证券金融服务商等。

擘划路线图,技术、产品与人才三位一体

技术方面,StreamNative 将在加强 Apache Pulsar 消息流平台能力的同时,推动整合数据湖技术,如 Databricks 的 Delta Lake、Apache Hudi,支持它们批量读取存储在 Apache Pulsar 中的数据,实现 Spark、AWS Redshift、Presto/Trino 等对数据的近实时访问。StreamNative 也将继续构建和完善 Apache Pulsar 与 Flink、Spark 连接器,以此支撑批流融合方案更好落地。

产品方面,将重点完善 StreamNative Platform 私有化部署服务,加强对金融、物联网等行业客户服务和拓展,助力传统行业企业数字化转型;优化 StreamNative Cloud 体验,加速落地国内云厂商,更好支持多云环境。

团队方面,目前 StreamNative 已打造出一支弹性敏捷、全员远程办公的高效能团队,国内成员分布在多个城市和地区,工程师占比维持在 80% 左右。明年团队规模预计实现三倍增长,以加强对 Apache Pulsar 社区、生态和 StreamNative 商业化产品服务的投入。

投资人观点

沙特阿美 Prosperity7 Ventures 执行董事 Aysar Tayeb 表示:“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方兴未艾,云原生需求日益凸显,这正是 Apache Pulsar 作为数据消息基础设施的核心优势所在,它能以高效、经济的方式解锁更多计算和存储的灵活性。同时,众多 Apache Pulsar 核心开发者齐聚 StreamNative 麾下,我们将看到 StreamNative 继续加大基于 Apache Pulsar 的平台建设的投入,并在实时分析等更多方面取得更好成绩。”

华泰创新总经理晋海博认为:“Apache Pulsar 集消息、存储和轻量计算为一体,是面向未来的下一代云原生消息流系统。StreamNative 由 Apache Pulsar 的创始团队组建而成,在技术输出与社区运营方面具有竞争力;同时,其海内外协同办公的弹性敏捷团队,可以助力国内国际业务双轮发展,市场空间广阔。”

源码资本陈润泽表示:“随着各行各业数字化进一步提升,‘流’成为企业与外界交互的主要形态──越来越多的交易、业务、行为、传感、事件等数据都源源不断地以流的形式涌入企业,处理好这些数据对于敏捷高效的运营越来越重要;与此同时,数字基础设施上云已不可逆转,PaaS 层软件的云原生化是必选项。Apache Pulsar 正是云原生流数据平台的代表,StreamNative 团队聚集了 Pulsar 社区的优秀开发者,在致力于推动开源社区可持续发展的同时,结合商业的力量来为更多企业提供更好的数字基础设施。我们相信 StreamNative 会帮助越来越多的客户成功实践数字化转型。”

当今国内开源势头正劲、云原生大潮风起云涌,StreamNative 将持续推动 Apache Pulsar 开源社区和生态建设,优化 StreamNative Platform、StreamNative Cloud 产品服务,助力更多企业加速云原生和数字化进程。

如果你想对 Apache Pulsar 或 StreamNative 进行深入了解或报道,可发邮件到联络邮箱:cn_press@streamnative.io,期待探讨交流。

 


猜你喜欢

云上打通Pulsar与Kafka,StreamNative Cloud for KafkaⓇ 新品发布

StreamNative

Apache Pulsar 商业化公司 StreamNative 宣布发布新产品 StreamNat...

2022-05-18

StreamNative发布2021年度优秀合作伙伴

StreamNative

2021 年中国开源和云原生浪潮风起云涌,但仍路漫漫,需要众多伙伴共同开拓,继续推动开源和云原生浪潮...

2022-03-24

StreamNative作为首批成员加入国内首个云成本优化产业标准生态联盟

StreamNative

2022 年 2 月 28 日,由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主办的 FinOps 产业标准工作组启动会在...

2022-03-15

StreamNative 入选 2021 segmentfault 中国新锐技术先锋企业

StreamNative

2022 年 1 月 13 日,「中国技术先锋年度评选 | 2021 中国新锐技术先锋企业榜单正式发...

2022-01-21

WISE 2021 年度新势力企业——StreamNative 成功上榜

StreamNative

“开源”浪潮滚滚而来,越来越多基础软件厂商开始沉下心来钻研技术,提升中国的基础软件能力,Stream...

2021-12-21

西菱动力的“蓝天市场”再扩大? ——波音公司有望重启中国订单

西菱动力

近日,中美旧金山会晤登上全球头条,“中美关系”重亮绿灯。

2023-11-19

格力地产:夯实海洋经济优势,促进多元产业融合发展

格力地产

粤港澳大湾区海产品交易中心是珠海免税集团、格力地产(600185.SH)为完善整体海洋贸易生态,按照...

2023-11-19

投资家网·2023中国基金合伙人大会在高交会福田展区圆满举行

高交会

2023年11月17日,由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指导、投资家网主办,深圳市天使投资协会联...

2023-11-18

促进经济适度多元发展,是澳门融入大湾区与自身发展的必答题

湾区粤澳工业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11月17日下午5 :00,“湾区粤澳工业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约仪式暨生物医药及大湾区味道食品产业...

2023-11-17

头部MCN机构麦芽传媒手握破亿商业定制短剧,在双十一大战中杀出重围

麦芽传媒

2023年迎来了属于短剧的黄金时代,短剧无疑已经成为品牌快速起量的星际列车,随着短剧业态的成熟,短剧...

2023-11-17

原创

顺丰10月速运物流收入增长11.80%,助力国潮品牌高质量物流履约

顺丰

11月17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3年10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其速运物流业务取得亮眼表现,在去...

2023-11-17

线上全渠道GMV超13.78亿+!周大生这波双11营销非常“显眼包”

周大生

双11已结束,这在场“营销大考”中,各大品牌使出浑身解数为了争夺更多市场份额,不断创新促销营销手段,...

2023-11-17

原创

华为哈勃等入股钛忆科技

华为哈勃

【#华为哈勃等入股钛忆科技# 后者为镍钛记忆合金厂商】

2023-11-17

原创

宁德时代上海智能科技公司增资至25亿

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上海智能科技公司增资至25亿#】

2023-11-17

原创

星纪魅族集团增资至1.55亿美元

星纪魅族集团

【#星纪魅族集团增资至1.55亿美元#】

2023-11-1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