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HARMAY話梅室外设计:创造即表达,创造即联结

2021-10-15 15:13:25   来源:  作者: 

摘要:在城市中,零售商业空间一直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它不但为生活提供便利,还是一个多彩的舞台,为繁杂琐碎的日常带来梦想的可能性。及至今日,当我们谈空间,已不再是单纯地谈论建筑主体,更多地是要将整体环境设计纳入考量。

在城市中,零售商业空间一直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它不但为生活提供便利,还是一个多彩的舞台,为繁杂琐碎的日常带来梦想的可能性。及至今日,当我们谈空间,已不再是单纯地谈论建筑主体,更多地是要将整体环境设计纳入考量。

HARMAY話梅北京三里屯店

 

作为新零售品牌中的 “黑马”,HARMAY話梅的设计总是能带给我们惊喜。其独特的美学体系从选择场地开始已经渗透,不仅对室内陈设和氛围营造极为讲究,更在户外环境的处理上坚持“创造”,让我们看到美好生活的理想、与忙碌日常的现实也能实现完美的平衡。

 

表达,让个性与态度进一步延伸

 

作为品牌彰显个性与态度的核心“战场”,零售空间的内部环境总是最受到关注的。比如当我们讲到HARMAY話梅,讲到其整洁秩序到近乎强迫症的仓储风格,讲到起着“摆渡”作用的巨型螺旋阶梯,这些设计元素精准地表达着品牌的个性,又以极具视觉冲击的效果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

那么当我们还未走进店里、或已经走出门店,我们会否产生一种体验戛然而止的割裂感受?如果我们只是路过门口,我们还会不会被这个品牌所吸引?

在HARMAY話梅西单更新场店,我们看到,门店外部环境的设计成为了品牌个性的延展。门店外立面上,HARMAY話梅使用深色石材进行模块化堆砌,与室内的暗黑工业风相互呼应;而到了上层,大面积的不锈钢又以浓重的未来科技感提醒着人们:新的秩序已经拔地而起。当蓝天和白云倒映在光滑的金属表面,露台上绿植宛如生长在漂浮的天空之城,让“混沌与秩序”的主题无需刻意强调,过去与未来、人类与环境都在此交汇,对美好生活的思考在此刻变成顿悟。沉默,亦是表达。

 

HARMAY話梅北京西单店

 

如果说上述表达源自HARMAY話梅骨子里的理性主义,那么香港歌赋店二楼的小露台就有着那么一丝浪漫情怀。穿过砖石和金属建造的城市丛林,经过悬垂镜面审视过自己,当来到这个背靠着大树的小小露台,我们或许会意识到,我们一直向往的美好生活,无非是在疲累之时能有个透透气的地方。温柔,无需多言。

 

HARMAY話梅香港歌赋街店 二楼露台

 

联结,让个体与环境变得更融洽

 

日本建筑大师黑川纪章曾提出“泛空间”概念,主张室内与室外之间应有一种过渡的空间,并强调建筑与自然环境之间的关系。对于今天城市中的商业零售空间,在承担其本身的公共空间职能,以及处理与周边环境的关系时,这种过渡关系就显得更为重要。

 

HARMAY話梅上海新天地店选择了将景观设计与公共艺术结合的方式。通过艺术的介入,原本仅供装饰和观赏的绿植盆栽,与不锈钢立方体装置搭配组合,创造出了一个洁净、体面的休憩空间。它紧邻门店,互为依靠,但同时又置身繁忙嘈杂的都市,如同一个中转站,成为来往人群得以片刻喘息的理想之所。

 

HARMAY話梅上海新天地店室外设计

 

如果说新天地店的过渡还比较含蓄,那全新开业的HARMAY話梅上海武康路店就更为直接了。新店的设计灵感源自老上海的街坊文化,一层首次尝试了完全的开放式空间,并将里弄里最常见的“矮凳”也搬来了这里,成为个体与环境联结的重要一环。

 

HARMAY話梅上海武康路店

 

作为上海最本土化的社区之一,安福武康路段既有住了几十年的老人、开了几十年的老店,也有各种时髦新人和像HARMAY話梅这样的新品牌。开放空间的设计和随意放置的“矮凳”不仅为新老代际提供了一处嘎嘎讪胡(聊聊天)、交流情报的场所,也让新老品牌、新老文化的对话在此发酵,为未来创造出更多新的可能。

 

HARMAY話梅上海武康路店报刊亭

 

美好生活其实就是在处理一段段关系,人、空间、环境,这三者彼此交织,构成和谐的对话,便是一种美好的状态。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我们的城市化进程将人与空间的重要性提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但如今,我们终于开始回望环境的意义,探索在不用逃离城市家园的背景下,如何重拾那份美好与和谐。HARMAY話梅对户外环境的坚持“创造”,不仅让我们看到这个品牌的前瞻理念和实干精神,更让我们对其美好生活的承诺感到期待。

猜你喜欢

比话梅更美味的,只有HARMAY話梅

HARMAY話梅

随着社交媒体的兴起以及市场同质化的渐趋,品牌与消费者的关系已经发生了显著的改变。

2021-12-23

冬日温暖:HARMAY話梅的宠物友好及关怀服务

HARMAY話梅

如今,越来越多人将宠物视作家庭的一份子。它们更全面地参与到我们的日常生活,无论逛街、运动、聚会,我们...

2021-12-02

HARMAY話梅杭州天目里新店:在HARMAY OFFICE找到真正自我

HARMAY話梅

曾经,工作是时髦的代名词,我们的身份迎来解放,办公室里充满了活力。

2021-11-29

HARMAY話梅开仓,画一幅美好生活地图

HARMAY話梅

2017年,HARMAY話梅在上海安福路开出第一家线下门店。

2021-11-19

HARMAY話梅:在追寻美和美好的路上,展览只是一个开始

HARMAY話梅

品牌与艺术的跨界早已不是新鲜事,而随着国内公共艺术发展日渐成熟,人们对艺术的认知不断提升,越来越多品...

2021-11-12

数势科技携手书亦烧仙草,引领大模型商业化落地

数势科技

近日,国内新茶饮行业领军品牌书亦烧仙草与行业领先的数据智能产品提供商数势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2024-03-15

魏洪的首场秀,真工再提速

魏洪真工

今年春节刚过,金牌职业经理人、前广西丹泉酒业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洪宣布正式加盟真工酒业,其后传出,魏...

2024-03-15

成都纽瑞特完成超3亿元C轮融资

成都纽瑞特

成都纽瑞特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纽瑞特”)近期宣布完成超3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成都科创投、成都...

2024-03-15

「沐创」获数亿元A3轮融资

沐创

励石天使轮投资的无锡沐创集成电路(简称「沐创」)完成数亿元A3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蚂蚁集团领投,新尚资...

2024-03-15

卓宇智能获近亿元A轮融资

卓宇智能

南京卓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宇智能」)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由金雨茂物领投,常州拓扑投资跟投...

2024-03-15

巨子生物与新华网、人民健康联合发布“巨子3·15透明承诺”

巨子生物

3月15日,巨子生物与新华网、人民健康联合发布“巨子3·15透明承诺”,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正...

2024-03-15

格力地产物业获批调入新三板创新层,再拓高质量发展空间

格力地产

 3月14日,全国股转公司发布《关于发布2024年首批创新层进层决定的公告》,共计20家公司获批调入...

2024-03-15

北斗芯片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北斗芯片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二十大报告中对高质量发展有着明确的论断和要求。

2024-03-15

德勤中国许思涛:复苏路径在哪里 | 中国CGO增长峰会看点系列

德勤中国

中国CGO增长峰会一直致力于对增长做出立体的解读。

2024-03-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